更多精彩 >

超境汽车完成近亿元Pre-B1轮融资,推动中国定制化汽车市场发展

2023-02-20 12:20:4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中国高端个性化汽车领导品牌CYBERSPACE超境汽车(以下简称“超境汽车”)宣布完成近亿元Pre-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瀚晖资本领投,海珠城发集团、越秀产业基金跟投。

近日,中国高端个性化汽车领导品牌CYBERSPACE超境汽车(以下简称超境汽车)宣布完成近亿元Pre-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瀚晖资本领投,海珠城发集团、越秀产业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引入的投资方包含了国资产业基金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有着广泛布局的市场化资本,将为超境汽车未来在供应链的深度布局提供有力支持。

 

2000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进入蓬勃发展期,中国汽车市场的年均新上市车型数量逐年递增,近几年已达到每年上市近千个车型的水平。市场产品供给的多样化与消费群体的需求多样化息息相关,伴随着90后、00后群体逐步成为汽车消费主力群体,更加多样的个性化需求赋予汽车消费个性化属性,个性化汽车产品已经具备广泛的市场基础。

 

但从当前市场格局来看,传统汽车厂商从产品定义阶段以共性需求为第一考虑、以单个SKU车型销量为导向,难以从供给端满足个性化的产品需求。而汽车后装市场产品难以完全符合法规要求,在产品设计、研发、制造、安装、售后等流程上也无法提供高质量的品控能力和标准化的服务水平。

 

成立于2015年的超境汽车专注于整车个性化定制与个性化改装车等业务,致力于导入新型研发与生产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探索推进行业标准与汽车文化的普及,以个性化定制车型量产作为切入口,通过有效的模式创新,在中国汽车工业成熟产业链和广泛的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之间达成了商业契合。一方面,超境汽车充分发挥了成熟汽车产业链优势,成功将汽车工业成熟的产业链分工转化为模式创新的基石;同时,超境汽车利用自身的产品再造能力,从产品定义阶段进入汽车生产周期,通过个性化定制的标准化前装量产让个性产品合规落地,实现了设计、法规、品质的极佳平衡。

 

目前,超境汽车已成功推出现象级产品赛博坦克300,一经发布立即获得全行业和广大消费者的关注,限量发售的3000台赛博坦克300售罄仅用时14分钟,同时收获数十万实名意向订单。整车产品方面又有赛博骑士新品亮相,持续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极具独特风格的个性化产品。

 

随着一系列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推向市场,超境汽车始终践行着以颠覆式创新推动个性化定制汽车行业发展的企业使命,以极致的产品能力带来现象级的个性化产品,持续为汽车产品提供强大的品牌再塑力。超境团队兼备主机厂经验背景,结合对汽车文化圈深度认知,秉承持续创造的精神特质,带着让世界上没有同样的两台车的宏大愿景,通过其特有的品牌玩酷基因及与车主“CYBER”式互动玩法,不断激发中国个性化定制汽车文化活力,为中国个性化定制汽车产业打造更加深厚的文化基础和认知基础。

 

超境汽车现已形成未来3年的全系产品规划,除赛博坦克300、赛博骑士等广获关注的硬派越野车型外,超境汽车也正着力将卓越的产品再造能力带入新能源汽车领域,2023年度将发布两个全新车型产品。此外,后续规划车型中也不乏品类创新的重磅级高端车型,为更多的细分车型市场带来独特的个性化产品。预计在2025年,超境汽车将实现至少7款车型同时在售的产品序列目标,此外,超境汽车将在2023年启动线下体验中心建设,主要布局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直观便捷的独特产品体验和服务空间。同时超境汽车也在积极探索个性化定制汽车产业上下游的布局,逐步扩大个性化汽车供应链参与度,加强自身精加工能力的建设与升级,以持续夯实更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

 

超境汽车创始人兼CEO刘书麟表示:在扩大内需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产业升级和创新赋能将是这个时代的企业必修课题,在这个时机之下,超境汽车的个性化定制能获得新老股东的认可,不仅意味着资本市场对定制化汽车的前景充满信心,也是更进一步夯实超境汽车在定制化汽车领域持续研发的领先优势,同时为超境汽车未来深度布局供应链带来关键性支撑。作为定制化汽车引领品牌,超境汽车始终践行以颠覆式创新推动个性化定制汽车行业发展的企业使命,并带着让世界上没有同样的两台车这一品牌愿景,用极致的产品再造能力持续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海珠数字创投副总经理郑晓锋表示:海珠数字创投作为海珠城发集团下属区属基金化投融资平台,围绕区内重点产业领域,通过母基金+子基金的运作模式,联合头部投资机构、产业龙头机构、知名科研院所,搭建覆盖种子轮、VCPEPre-IPO全链条的投资生态圈。我们非常看好超境的商业模式,以及未来国内定制化汽车市场的前景。同时,超境团队的专业实力、出色的数字化运营管理能力、和业内稀缺的全链路体系,都加强了我们的信心。期待与超境汽车继续共同为海珠创造价值,共谋发展。

 


共享智能出行发展机遇 星纪魅族集团参加中沙投资论坛

星纪魅族

12月12日,由沙特投资部主办的中沙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

2023-12-14

灵鹊云推出个体户直通车SaaS解决方案,助力支付行业发展

灵鹊云

近年来,监管发布的《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中国人民银行...

2023-12-14

中晟投资携手杏岐黄科技,共创光疗未来

中晟投资杏岐黄科技

12月13日,香港中晟投资对青岛杏岐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进行A轮5000万元战略投资,按照5亿估值投...

2023-12-13

新冠变异株JN.1来袭,众生药业新冠特效药乐睿灵®来瑞特韦片纳入国家医保

众生药业

12月12日,新冠变异株JN.1冲上热搜第一,在社交媒体引起广泛讨论。

2023-12-13

《数字化时代的“金矿”,数信私域营销教您如何入局数字私域》

数信平台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企业在获取客户和提升品牌影响力方面越来越依赖私域流量。

2023-12-13

三亚数字经济产业园亮相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

三亚数字经济产业园

12月5日,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会议中心主会场举行。

2023-12-13

2023年度婴童产业“原点奖”榜单重磅揭晓

中童传媒

2023年12月12日-13日-14日,由中童传媒主办的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

2023-12-13

原创

期待华为2024颠覆性产品,欧菲光等“华链”大咖或迎来高度关注

华为

近日,华为近日在松山湖基地举行了2023华为花粉年会,余承东在年会上对鸿蒙应用以及华为明年的新品计划...

2023-12-13

北京将进入“速冻模式” 叮当健康24小时守护市民健康

叮当健康

近日,气温骤减,北方多地迎来2023的第一场雪。12月13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寒潮...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