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签约量增长超600%,国金证券携手天威诚信开创全面“智慧签”时代

2023-02-27 13:31:24   来源:天威诚信  作者: 

摘要:受疫情影响证券行业各项业务开展遭受较大冲击,在国家政策和行业监管机构的支持下,许多证券机构依托金融科技创新加速推动业务线上化转型。

受疫情影响证券行业各项业务开展遭受较大冲击,在国家政策和行业监管机构的支持下,许多证券机构依托金融科技创新加速推动业务线上化转型。国金证券携手天威诚信推出了安全、便捷的线上签署应用——“国金智慧签”,相比线下签署模式,线上签署可以大幅提高签署效率,显著降低签署成本,从根本上提升用印安全。



国金证券前身为成都证券,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于1990年12月,注册地在四川省成都市,是一家资产质量优良、专业团队精干、创新能力突出的上市证券公司。



国金证券肩负“让金融服务更高效、更可靠”的使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证券交易、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末,公司共下设8家分公司、69家证券营业部,分布在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重要中心城市。



加强信创建设克服疫情影响



随着数字技术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持续渗透,以及“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逐步落地,国金证券携手天威诚信等国产合作伙伴,积极探索在国产环境下的建设模式和技术路线。



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响应政府防控措施,实施居家办公、远程协作,期间快递停运、办公楼封闭、印章不在手上等情况屡有发生,导致合同无法签署、证明文件无法开具、招聘手续无法进行。



更棘手的是,疫情之下,上市公司“三会”线下开展受限,纸质合同文件无法通过快递及时传输,各地股东、董事、监事、高层管理人员无法及时签字,公司IPO申报、信息披露、重大事项决策可能面临中断……



为保障证券行业业务正常开展,监管机构出台政策鼓励电子化应用,上交所、深交所两大交易所相继发文,在提交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申报或信息披露时,支持使用电子签章方式办理业务,提升办理效率。证监会也发文发行人、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可以通过电子签章方式提交申报材料、问询回复等相关文件。



深化应用 让线上签约更安全、更高效



国金证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客户服务与经营创新。早在2012年,国金证券便委托天威诚信为其旗下“佣金宝”APP终端CA身份认证服务,在业内较早地实现了非现场开户。



2017年,国金证券引进天威诚信电子合同签章系统,实现多项业务协议便捷用印;2018年,由天威诚信建设电子合同签章系统拓展至国金证券人力资源场景;2020年国金证券将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各类内部证明类文件……



基于信创和数字化应用双重考虑,天威诚信立足实践,结合为超过20家券商提供电子合同服务的经验,帮助国金证券打造以电子印章服务平台为核心的“国金智慧签”应用,以扩大电子印章应用范围,优化用户体验,切实助推国金证券数字化转型。



全面覆盖 “国金智慧签”助力数字化转型



2022年,国金证券完成电子合同系统的信创适配改造,是券商行业首家全栈信创电子印章服务平台。通过“国金智慧签”与国金证券OA协同办公系统、HR人事平台、股权激励等业务系统的无缝对接,可快速实现高效、简单、稳定的线上业务办理。



在人力资源场景中,“国金智慧签”已完成 21 类人事协议的电子化签署改造、覆盖岗位录用函、劳动合同、保密协议、实习证明、退工单、在职证明、收入证明等各类协议文件的在线签署场景,实现员工从入职到离职全生命周期线上电子化,2022年完成累计签署的各类人事协议文件超过20000份。



在股东大会场景中,“国金智慧签”提供监事会表决票、董事会表决票、会议材料及决议材料等重要文件在线签署功能,实名认证后可在PC/移动端进行签署,查看和下载。



目前“国金智慧签”已应用于国金证券人力资源部、董事会办公室、合规管理部、经营数字发展中心、融资融券中心、自营衍生品部、资产托管部等10余个部门,签约全流程透明化管理,可监控、可溯源,保障签署人身份及意愿的真实性,沉淀后的文件数据还可助力企业优化内部管理、提升业务效率。



“国金智慧签”打破了实物印章的时空限制,使各地员工和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签字、签章,解决了用户身份确认难、签署效率低、印章管控难、签约和管理成本高等问题,不仅可消除快递停运、实物印章管理不便等影响,还能杜绝虚假身份、代签冒签等风险,真正实现用章自由,高效协同。



2022年,基于“国金智慧签”平台线上签署文件数量同比增长超过600%,提升签署效率95%以上,仅2022年以来节约的人力、快递、归档管理等成本便超过100万元。目前,“国金智慧签”电子印章服务平台已覆盖国金证券人事、托管、金融产品代销、收益凭证等50个业务场景,赋能业务实现便捷的线上化签署。



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建设,让“国金智慧签”服务更多业务场景,持续为国金证券科技赋能,提升外部客户体验,畅通内部员工流程,努力实现让一切变得更简单、高效的美好愿景!


猜你喜欢

与合作伙伴同行共创!天威诚信荣获2023阿里云“共创云端奖”

天威诚信

4月26日,2023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举行。

2023-04-28

天威诚信全栈式电子证据平台:一招破解银行贷后处置难题

天威诚信

作为金融系统的主体,没有谁能比银行更直观、更深刻地感受到不良贷款带来的压力。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

2021-12-10

天威诚信方案入选法制日报社「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

天威诚信

日前,法治日报正式公布「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评比结果。

2021-07-27

兴容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兴容科技

近日,杭州兴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容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紫金港资本和海...

2024-03-14

山东中科际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山东中科际联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际联”)数千万元A+轮投资...

2024-03-14

标普云发布首款开源财税大模型和财税智能体,加速企业数智化经营

标普云

3月13日,标普云将发布国内首款财税大模型,以及基于该大模型的国内首个财税智能体BPai,加速企业财...

2024-03-14

营收增长21%,净利增长28.7%,361°发布2023年业绩

361°

日前,361°披露了其2023年业绩报告,展现出国内体育行业复苏的强劲动能。

2024-03-14

原创

中民投专项小组驻港,力促尚乘集团问题解决

尚乘集团

近日,在香港中环干诺道中41号盈置大厦尚乘集团办公楼下,出现了投资人要求尚乘集团主席蔡志坚出面沟通的...

2024-03-13

强势出征:民爆光电北美市场扩张LED照明产业版图

民爆光电

在全球节能环保理念贯彻、各国行业政策扶持及智能照明兴起的背景下,海外地区具备较高的LED照明市场需求...

2024-03-13

春季瘦身产品抢风口,减重控体赛道风生水起

中恩医药

近年来减重控体市场风生水起,减肥产品频繁出新,尤其是春节档电影明星的瘦身励志故事备受关注,更是加热了...

2024-03-13

脑机接口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脑机接口

怎样才能突破身体的限制,用意识与万物相连?

2024-03-13

聚焦两会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脑机接口为“新质生产力”赋能

“新质生产力”

2023年,地方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此后,“新质生产力”成为中国经济社会...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