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即使创业失败,也敢再次出发

2023-03-13 11:44:53   来源:  作者: 

摘要:卢女士和老公都在创业,区别是,老公的创业家里人都知道,而她的创业是自己悄悄进行的。

卢女士和老公都在创业,区别是,老公的创业家里人都知道,而她的创业是自己悄悄进行的。

  “我老公的合伙人是从BAT里出来的,对互联网有挺深刻的理解,已经拿到融资了,我看着也很心动。”虽然眼馋老公一“出山”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她仍旧抑制住了自己的冲动,等到时机成熟才开始自己的创业。

  卢女士从香港某知名大学的管理专业毕业,之前在外企做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工作,经过几年的沉淀,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了,她决定开始尝试创业。

  为了提高成功率,也为了资源整合,她找了一位优秀的合伙人。“我的合伙人也是做营销管理类的,非常资深,手上也有不少客户资源,刚好她也想自己干。”于是,在一个晴天的午后,她们喝着下午茶,就把合伙创业这事儿敲定了。

  “我们主要为国企、央企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包括企业战略、企业文化价值观的落地指导。”相比于在外企的工作,自己创业的难度显然更大,不过这一切已经在卢女士的意料之内了。“毕竟自负盈亏,要考虑的东西自然更多。”

  公司主要的成本是经营成本,高峰时期公司有几十个员工,每个月的支出成本不小。“多接单的话,完全可以覆盖公司经营成本的,怕就怕业务增量不够。”除了接到新合作单之外,这个项目的难点还有结款。“大部分都是后付,很少有预付的,所以账期比较长。”

  本来公司的一切都挺顺利,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会遇到那特殊的几年。

  卢女士说,那几年几乎没有接到新的单子,很多完成的单子也没有结算,时间一长就造成了公司的资金紧张。

  “我们只好开始裁员,把经营成本压缩到每个月10万元左右。”卢女士也曾想过向老公求助,但是一方面是这样的情况老公也无能为力,另一方面是也不想过于分散老公的精力。“毕竟他的公司比我的大得多,事情也多得多。”

  把自己手头的积蓄陆陆续续的贴补进了公司之后,无奈之下卢女士只好向外寻求帮助。

  “亲戚朋友不想借,毕竟我这个创业只有我老公知道,家里老人怕我俩都创业风险太大了,不想让他们担心。”卢女士尝试申请了几家银行的信用卡,下来的额度够她支撑一阵,但有时候还是会遇到紧急情况。“这时候我就需要能马上审批到账的,所以就选了你们洋钱罐借款。”

  卢女士在洋钱罐借款成功借款3次,都已经按时还清。

  在支撑了一段时间之后,眼看着公司无以为继,卢女士也不打算再硬撑下去,眼看着自己精心经营的公司走向倒闭谁都会有遗憾,不过她倒是非常乐观:“就当给自己积攒经验了,等再沉淀沉淀,遇到好机会还可以重头再来。”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放平心态,沉淀自我,寻找机会再次出发。

  虽然卢女士这次的创业没有达到成功,但在个人经验的积累上来说也是不小的收获,我们相信,一旦有机会再次起航,她将会取得比这次更优秀的结果。洋钱罐借款希望将便捷的金融服务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手里,帮助大家渡过暂时的困境,支持大家在学习和自我成长上不断前行,为自己的成长积攒经验。


猜你喜欢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圆我“悬壶济世”梦

洋钱罐

王先生是一名医生,2022年在西安开了一家小诊所,让他“悬壶济世”的梦想终于落了地。

2023-11-15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以书法传承西安精神

洋钱罐

西安的石先生是一家书法培训机构的创始人,他说,西安是一座有历史底蕴的城市,自己在这个城市创办书法培训...

2023-11-01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从0到500万,我是如何翻身的

洋钱罐

说到创业,西安的郝先生算是其中的幸运儿。

2023-10-16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二胎宝妈的创业希望

洋钱罐

“当时就差个两万来块钱,到处借遍了都没借到,我这个店差点就开不成了。”东莞的林女士感慨的说到。

2023-09-25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做孩子们的“英雄”

洋钱罐

“我现在一个月维持店铺的开销就要四五万。”东莞的钟先生一脸愁容的对我们说到。

2023-08-28

EduHacks 2023 圆满收官|院士领衔万人千校百名导师齐聚金城

EduHacks 2023

2024年1月7日,智创世界,赋能未来——EduHacks 2023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全球总决...

2024-01-09

微步在线获评“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

微步在线

近日,安在新媒体主办的“诸子云 | 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2024-01-09

格源新材料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专注于新型硅基负极自主创新

格源新材料

近日,浙江格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武岳峰科创与襄禾资本领投,麟阁创投跟投...

2024-01-09

云脉芯联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云脉芯联

近日,云脉芯联完成亿元级新一轮融资,由上海浦东创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科垚坤创业投资合伙...

2024-01-09

「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鲁欧智造

近日,瞬态热阻测试装备研发商「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和中科创星。

2024-01-09

「智程半导体」数亿元战略投资

智程半导体

近日,苏州智程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程半导体”)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

2024-01-09

天帷信息完成A轮投资

天帷信息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天帷信息技术(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帷信息”)的A轮投资。

2024-01-09

稳正资产投资「文轩新能源」,布局热管理赛道

文轩新能源

近日,稳正资产正式完成对合肥文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文轩新能源”)的投资,积极落子热管理赛道...

2024-01-09

镁睿化学A轮融资2600万美元

镁睿化学

日前,上海镁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镁睿化学”)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共同领投...

2024-0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