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追光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03-23 16:12:53   来源:追光科技  作者: 

摘要:近日,[广州追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追光科技”)获得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国科京东方投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募集资金将用于有机光伏模组中试开发和中试线项目建设。

近日,[广州追光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为”追光科技”)获得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国科京东方投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募集资金将用于有机光伏模组中试开发和中试线项目建设。


近年来,全球光伏产业蓬勃发展,截至去年3月全球光伏累计装机容量突破1000GW,正式进入“太瓦时代”。其中,室外晶硅光伏电池产量逐年攀升,但室内薄膜光伏目前的渗透率仍在低位。具备柔性轻薄、弱光效率高、低成本、无毒等特点的有机光伏模组,可以在物联网、智慧家居等室内设备表面实现对可见光的利用,为设备持续无源供能。在室外,薄膜状的有机光伏模组结合半透明的形态,可以为光伏产业拓宽更多应用场景。有机光伏材料可以在透过可见光的同时利用不可见光发电,在建筑玻璃、新能源汽车玻璃等领域有巨大的应用前景。


目前全球有机光伏正处于快速起步阶段,单结有机光伏电池的转化效率已经发展到可产品化的阶段。随着卷对卷印刷技术的成熟,国外头部厂商已实现大面积有机光伏模组的产业化落地,而国内虽然材料基础研究领先于国外,但尚未形成成熟的产业链。


追光科技成立于2020年4月,总部位于广东广州,依托独有的材料和器件研发平台,公司同步开展有机光电材料和器件两部分业务。在材料业务上,公司在有机发光材料方面已经实现量产出货,在有机光伏材料研发和放量生产方面也进展迅速。在器件业务上,公司目前主推有机光伏模组的产业化并在有机光电传感等领域均有布局。追光科技是国内率先实现有机光伏材料批量生产能力的公司,同时也是全球单结有机光伏电池转化效率的纪录保持者。


追光科技创始人杨曦博士有多年有机光电研发及产业化的经验,首席科学家陈红征教授在浙江大学从事多年有机光伏研究,同时也是该领域全球顶尖的专家。公司的研发、生产、质控负责人均源自产业界,拥有丰富的前沿技术产业化经验。目前公司已与多家下游厂商客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有望在国内率先实现有机光伏模组的批量出货。

追光科技是国内有机光伏模组商业化的领军者,在去年扩建完成后,公司目前拥有月产吨级的有机光电材料供应体系。依靠已经建成的200*200mm2光伏模组产品开发线,公司已推出第一代有机光伏模组DEMO,并开始客户验证。预计在今年会启动有机光伏模组中试线的搭建,推进实现有机光伏模组的产业落地。

追光科技创始人兼CEO杨曦表示:“我们始终坚信,基于有机材料的器件技术将逐步让人们看到在众多应用领域的变革性迭新。这样的技术迭新无论在产品形态上,还是在应用场景上,无疑都将是颠覆性的。我们有幸见证了有机技术在显示领域的成功,并坚定的认为有机光伏会是下一个成功走出来的新技术。这当然是一件困难重重的事情。我们不断追求技术的完善,寻求上下游产业链的闭环。也庆幸有众多志同道合的勇者选择携手同行。我国科学家在这个领域已耕耘良久,相信在产学共同努力下,这条艰难而充满意义的道路将变得愈发清晰。”

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杨兆国表示:“有机光电技术从材料到工艺都明显区别于传统的无机技术,展现了在各类产品应用中的独特优势。追光科技聚焦在有机光电领域,充分在材料和器件产品上布局开发,不断推进更新的技术产业落地。有机光伏作为新一代的光伏技术,有基础也有优势在众多细分市场实现应用。追光科技在该领域有多年产业经验,我们期待在追光科技和行业同仁的推动下,有机光伏产品能够早日走向市场。”

国科京东方合伙人兼副总经理胡旻表示:“我们对有机光伏技术的产业落地怀有极大信心。相比于其他光伏技术,有机光伏技术有其独特之处,走的是一条不一样的赛道,可以大大拓宽光伏技术的不同场景的应用,拥有广泛的市场。追光科技在有机光伏领域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尤其在研发和量产上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和竞争力。我们相信,追光科技的有机光伏技术会不断在众多应用领域带来颠覆性创新。”


猜你喜欢

追光科技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追光科技

近日,广州追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追光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洛斯...

2023-11-20

百合佳缘报告揭秘婚礼份子钱,亲密亲戚最大方人均1271元

百合佳缘

婚礼份子钱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传统婚礼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亲友的尊重、祝福以及对新婚夫妇未来美好生活的...

2023-11-16

警惕“风口上的猪”,能链智电路在何方

能链智电

在过去的 1-9 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 243.2 万台,新能源汽车销量 627.8 万辆,充电桩...

2023-11-16

新广益IPO亮点多,进口替代立新功 董事长退伍不退色,热心公益报社会

新广益

新广益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特种功能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法定代表人为夏超华。

2023-11-16

极光CEO罗伟东:生成式AI会加大企业间的数字鸿沟

极光

近期,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宣布推出GPTBots平台,该平台支持一键接入多个主流大模型...

2023-11-16

汇通达与中化MAP合作深化 解决“田间地头”痛点,共推农业服务现代化

汇通达

11月14日,汇通达旗下子公司阡耘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在...

2023-11-16

世纪互联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新交付约3,500个高电机柜并新签了一份45MW大定制合同

世纪互联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世纪互联(Nasdaq:VNET)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

2023-11-16

TCL魏雪用创新实践推动教育公平,荣获2023年度女性公益家殊荣

TCL

11月10日,36氪发布了“SHE POWER·2023影响力女性”年度人物榜单,在这个备受瞩目的榜...

2023-11-16

华夏银行“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产业数字生态圈”研讨会成功举办

华夏银行

2023年11月15日下午,“数智添翼 融启华章”——2023中国金融仓储创新发展大会暨华夏银行产业...

2023-11-16

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 A 轮融资

数式科技

近日,低代码技术公司「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梧桐初华。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运营、产品研...

2023-11-16

爱旭股份发布声明:不存在专利侵犯

爱旭股份

11月16日,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关于Maxeon Solar声称的爱旭产品侵犯其...

2023-1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