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昌海洋公园携手沙特投资部,共同研究沙特发展与文旅业态投资新机遇

2023-04-12 19:28:55   来源:  作者: 

摘要:沙特阿拉伯当地时间4月11日,沙特阿拉伯投资部与海昌海洋公园,在沙特阿拉伯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之间将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究在沙特发展与文旅业态有关的投资机会,并联合宣布计划开发沙特阿拉伯王国首个大型海洋公园。

沙特阿拉伯当地时间4月11日,沙特阿拉伯投资部与海昌海洋公园,在沙特阿拉伯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之间将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究在沙特发展与文旅业态有关的投资机会,并联合宣布计划开发沙特阿拉伯王国首个大型海洋公园。

  作为亚洲最大海洋公园拥有者及运营商,这是海昌海洋公园首次在海外与国家级投资部门的合作,标志着海昌海洋公园在海洋文旅开发及IP运营方面能力获得国际认可。

  在投资部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 和海昌海洋公园执行董事曲程的见证下,副部长阿马尔·阿尔塔夫 (Ammar Altaf)和海昌海洋公园亚太区行政总裁金民豪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特别仪式上,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的重要官员和代表均出席了该活动。

  根据谅解备忘录,海昌海洋公园计划利用其多元化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在沙特阿拉伯不同城市发展各种模式的娱乐场所,从海洋公园、家庭娱乐中心、水上乐园、IP主题公园到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在沙特阿拉伯发展这些娱乐场所和其他主要旅游基础设施,将吸引全球和本地访客,推动旅游业的长远、可持续增长。

  海昌海洋公园会在沙特投资部协助下设立沙特办事处,以利快速推进双方的合作;同时,合作方沙特阿拉伯投资部还将通过向其有关政府基金和金融实体推介,为项目开发获取当地金融支持。

  共建“一带一路”与“2030愿景”,中沙打造国际量级主题公园

  中沙两国友好互助多年,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源远流长。沙特于2016年提出“2030愿景”,希望将文娱旅游打造为沙特支柱产业之一,而中国是沙特阿拉伯的重要客源市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之下,沙特阿拉伯作为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已被列入中国公民出境游目的地(ADS)名单。

  在中沙两国友好互助,合作共建的背景之下,沙特阿拉伯投资部和海昌海洋公园的合作,是沙特阿拉伯2030年愿景的战略发展,旨在实现该国经济多元化和促进旅游业作为增长的主要动力。新海洋公园的开发预计将创造众多就业机会,刺激当地企业,并为该地区的整体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曲程说:“我们很荣幸能与投资部合作开展这一崭新并具标示性的发展战略。我们的目标是透过海昌海洋公园超过20年的丰富经验,结合世界知名的IP和最新可用技术,打造不同娱乐设施,包括策划中的第一个可提供全面和独有宾客体验的世界级海洋公园。此外,它还将作为一个保育教育平台,以促进海洋保护意识和推广其重要性。我们相信,沙特阿拉伯和中东的家庭将欣赏我们独特的产品,我们期待将这个世界级体验带到沙特阿拉伯。”

  为实现其增长战略,海昌海洋公园正在与当地合作伙伴和相关持份者,包括投资部和娱乐总局密切合作,物色最适合的地段作为筹划中大型项目的场地。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海昌海洋公园期望在促进沙特阿拉伯旅游业、和推广该国作为主要休闲目的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深耕海洋主题文旅业态,文旅出海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

  作为唯一一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大陆主题公园公司,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能力在发展中的沙特阿拉伯旅游业中引进其专业知识和经验。

  海昌海洋公园被公认为业界领导者,其创新模式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获奖无数。海昌海洋公园以其世界一流的娱乐产品而闻名,结合了海洋生物展览、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和沉浸式体验,为访客提供独特而难忘的冒险和探索海洋奇观的机会。

  海昌目前拥有并经营6家主题公园,分布在大连、烟台、上海、重庆和三亚等城市。此外,它还有4家品牌授权其它企业经营的主题公园。旗下上海公园正在进行第二期扩建,而今年亦即将于郑州开设一家全新的海洋公园。此外,海昌正通过拓展海昌水族馆和探索馆,进一步扩大国内业务规模。到今年年底,这项新业务将涵盖50个场馆。

  基于成熟的运营模式和丰富的文旅经验,海昌海洋公园在轻资产战略下,探索出海输出海洋主题文旅解决方案的新合作方式。此次与沙特阿拉伯投资部合作,将凝聚双方优势资源,在开发的过程中,逐步输出海昌在海洋及IP运营双驱动战略优势,树立国际化品牌。

  曲程补充说,在2030年愿景下,沙特阿拉伯旨在成为一个主要的休闲和旅游目的地。该国的广阔土地和正在建设中的多个超级城市,为海昌开发多个不同规模的公园和度假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他说:“我们期待与主权机构和私营部门合作发展一批最切合不同市场需求的旅游目的地。”

  除沙特阿拉伯外,海昌海洋公园亦计划扩展在东南亚的业务。此前,海昌海洋公园与Boracay Lighthouse 17 Realty Inc.签署无法律约束力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在菲律宾长滩岛新海岸项目的设计及运营、文旅业态发展、产业资源导入、联合拓展项目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关系。

  海昌海洋公园旨在开发世界一流的海洋生物主题公园,为访客提供置身海洋及栖息动物之间的体验,同时展示该地区的文化、传统和环境。


天地和兴完成约8亿元融资

天地和兴

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和兴”)近日宣布完成E轮融资,共计约8亿元人民币。

2024-04-09

海正苏立康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海正苏立康

近日,特医食品企业浙江海正苏立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立康)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栈道资本独家投...

2024-04-09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败了!

陆正耀瑞幸库迪咖啡

热搜爆了!中国第一大忽悠,被强制执行

2024-04-09

聚焦新质生产力,梅兰集团向高精尖突破

梅兰集团

2024年全国两会中,“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工作任务的第一项。

2024-04-08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精彩速递|备受“热捧”,AI+文化的下一步往哪儿落子?

文化科技创享会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人工智能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4-04-08

原创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巨人公司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史玉柱公司申请GPT商标#】

2024-04-08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2024-04-08

原创

华泰汽车等被恢复执行6亿

华泰汽车

【#华泰汽车等被恢复执行6亿# #华泰汽车累计被执行超34亿#】

2024-04-08

打造投后核心团队,大幅提升投资标的资本价值

田敏

在投资管理领域,拥有协调统一、权责清晰、管理灵活并具有创新性科学合理的组织体系至关重要,而一名优秀的...

2021-05-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