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索信达控股一季度中标成绩:聚焦数智化营销,签约多家头部银行

2023-04-13 17:53:5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里,2023年走过了意义不凡的第一季度: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国家数据局宣布正式成立,银行机构陆续晒出2022年财报成绩单:6大行金融科技投入再超千亿,同比增长8.42%,多家股份制银行的科技投入增速超过15%……政策面、行业面利好消息频出,为企业未来发展种下了希望的种子。

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里,2023年走过了意义不凡的第一季度: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国家数据局宣布正式成立,银行机构陆续晒出2022年财报成绩单:6大行金融科技投入再超千亿,同比增长8.42%,多家股份制银行的科技投入增速超过15%……政策面、行业面利好消息频出,为企业未来发展种下了希望的种子。

索信达控股(股票代码:03680.HK,以下简称“索信达”)也在一季度努力开拓进取,为全年高质量发展赢得良好开端。首先,索信达一季度中标项目情况进一步印证了其在金融数智化营销领域的专注聚焦及领导者地位,其与多家头部银行客户合作更加密切,与老客户的合作更加深入稳固,通过数据驱动力,在金融机构标签画像建设、客户洞察、客群经营、智慧营销、精细化运营等业务场景继续深入赋能;同时,在严监管趋势及行业对数据日益重视的驱动下,索信达在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监管报送等为代表的数据业务领域也收获了丰盛成果。

现列出部分代表性项目如下:

深耕头部客户,数据赋能金融数智化营销

索信达持续发挥在智能营销、客户运营方面的优势,一季度与多家头部金融机构签约合作,在客户精细化运营、用户数据洞察、自动化营销管理、对公业务营销等方面发挥赋能作用。

打造双端流量闭环,助力客户精细化运营

——某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线上流量经营模型工厂项目

该银行启动线上流量经营模型工厂项目,致力以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为方向,持续聚焦PUSH运营场景,并扩充短信运营场景,通过精准化和精细化的手段针对不同类型的用户采用差异化的运营手段,打造双端流量经营闭环体系,提升手机银行用户数字化运营能力等。在项目招标中,索信达以综合评分排名第一的成绩中标,助力该银行通过手机银行加强客户精细化运营。计划实施的项目内容主要有四部分:线上双端流量经营模型体系的构建,自动化触达策略体系的规划、设计、部署和优化,数据产品运营体系的构建和策略评估体系的优化。

强化智能决策,提升客群经营能力

——某银行卡组织经营活动操作系统二期项目

索信达在一期项目中,助力该机构通过数据分析挖掘策略迭代以及全流程自动化营销活动管理构建用户智能化、精细化、便捷化、自动化、及时化、多渠道、多形态、闭环分析的综合能力,提升用户经营效率和用户体验。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并基于此开展营销活动。二期项目在一期基础上,将基于实际业务场景产生的新诉求,计划增强多用户经营能力、决策能力开放、活动分组管理、决策实体维度拓展、全生命周期客群洞察等,进一步提升决策平台客群经营能力和智能决策能力。

加强数据分析挖掘能力,赋能大零售数智化营销

——某全国性股份制银行零售业务数智营销项目

索信达与该银行经过前期合作建立信任,围绕大零售下的信贷业务、普惠业务以及对公业务等领域,与该银行总行和分行签约了一系列项目,致力通过数据分析挖掘,助力总行和分行提升客群质量,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双生命周期"经营策略体系,支持渠道精准营销及数字化运营;促进经营过程管理数字化、服务自动化、赋能智能化,提升总分行联动效率,使线上化、数字化转型向纵深发展;利用大数据平台探索分析体系实现对公业务线上的协同化、自动化、实时化,实现对公客户的精细化营销和风控体系优化。

注入数据科技力量,赋能零售智能营销能力

——某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大零售智能营销项目

此项目是索信达与该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涵盖该银行整个大零售业务领域,围绕个人金融部、小微金融部、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部在零售金融领域的营销、权益、策略库等需求,为客户提供数据科技能力,深入客户整体架构体系,为客户赋能零售智能营销能力。

加强数据分析建模能力,为营销与运营赋能

——某国有大行数据数据分析与建模(营销类)项目

通过本项目,索信达助力该国有大行组建精通数据分析与建模全流程的专家团队,致力于建设营销相关的数据分析与建模能力,对业务目标进行分析,打通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全流程,实现数据可视化,通过建立模型、优化模型、模型评价,为该银行实现包括客户认知、精准营销、客户运营等在内的业务场景提供数据支撑,挖掘数据价值,实现提升客户精细化运营、数智化营销效率的目的。

推进数据分析系统国产替换,提升用户洞察力

——某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卡中心用户数据洞察挖掘实验室二期项目

本项目是该银行信用卡中心为有效推进对数据的探索应用,整合数据服务能力,并逐步替代原国外数据分析系统相应功能,建设一整套统一的、安全的、可维护、环境独立的平台化数据洞察挖掘实验室环境。基于在项目一期合作中对索信达技术能力的认可,在二期项目中继续合作,在一期项目基础上,更好的提高后续系统的能力,有效保障新一年度国产化系统切换准备工作,满足总行、卡中心和外部审计等相关管理要求。

打通数据全链路闭环,数据业务需求强劲

一季度,在数据业务领域,索信达与包括某国有大行新客户、合作超过10年的某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客户等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助力客户进行数据治理、建设监管报送系统、优化数据资产管理、做好数据应用支撑等。

打通数据应用闭环,赢得国有大行新客户

——某国有大行数据应用支撑项目

这一项目开启了索信达与该国有大行合作的新征程,索信达的头部银行客户名单里又增加了一家国有大行新客户。这家国有大行启动本项目,是为了确保该行的数据治理、数据应用以及数据体系技术路线符合业界前瞻发展趋势,适应数字化转型的需要,包含数据管理、数据标准化、数据模型梳理、数据血缘梳理、数据质量管理、元数据管理、数据验证、数据安全、数据维护、数据服务和数据分析应用等数据应用支撑相关的评测评估、咨询规划和技术实施。

拥抱严监管,打造监管全景视图

——某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第四代统计报送平台项目

为顺应监管新形势,这家银行将打造新一代全景式监管统计报送平台。基于对索信达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的认可,该行选择了索信达协助其建设第四代统计报送平台。该项目从业务侧梳理问题和相关口径,整合该银行监管报送门户,为用户提供一个监管全景视图,以了解监管报送中每个数据在各个环节的进展情况和核验结果。

建设知识图谱,优化数据资产可视化能力

——某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数据资产知识图谱(全量资产可视化)项目

为解决该银行深入数据服务、推进数据治理过程中,难以看清数据资产全貌、有效开展精细化数据治理等痛点,满足统一采集和解析全量数据,从中发掘有效关联,实现可视化等需求,本项目通过数据资产知识图谱的建设,从功能支撑角度,重点满足数据消费者和数据管理者在数据资产日常使用中的需求,建设并优化全行级的数据资产可视化能力。

建立客户信任,共建数据治理与EAST报送

——某城商银行EAST5.0报送系统建设项目

该项目采用索信达灵矩全景式监管合规平台EAST产品,结合该银行业务、系统架构及数据质量等实际情况,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助力银行EAST5.0系统建设,严格遵照监管要求完成报送系统建设及EAST5.0数据报送工作。通过该项目实施,索信达以高质量的服务成效,保证了项目系统的顺利上线以及EAST报送的顺利进行,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在EAST报送项目建设中形成了长期合作,为客户提供从相关系统治理到长期报送服务的一条龙服务。第一季度索信达在该城商行EAST报送领域接连中标了三个项目。

加强监管数据治理,促进数据高效应用

——某城商行EAST标准化优化项目

该银行为应对监管数据质量问题及监管的高质量要求,开展监管数据治理工作。本项目主要包括:EAST的现有监管数据治理管控架构规划设计及方案落地推进;系统功能优化改造,数据标准梳理、分析及规范化,推动规范化标准落地;数据质量问题认责、根因分析,治理方案制定及推进落地;协助研究全行监管数据资产治理及管控应用方案,协助方案落地,以确保监管数据治理成果合理管控及高效应用。

除上述项目外,索信达还在标签画像、数据分析、大数据平台、数字化应用等领域与多家金融机构开展了合作。一季度在业务拓展方面取得的扎实成绩,为索信达今年的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猜你喜欢

索信达控股2022年业绩公布:核心数据业务持续增长

索信达控股

3月27日,索信达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3680.HK,以下简称“索信达”)公布了2022年业绩...

2023-03-28

巴以冲突再燃,黄金跳空高开,交易良机已现!

巨象金业

巴以冲突由来已久,历史上由小事件引起民愤,进而升级的冲突不断。

2023-10-10

极狐汽车登陆阿联酋,北汽蓝谷亮出国际化蓝图

极狐汽车

10月9日,北京蓝谷极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狐汽车”)与来自阿联酋的本奥米尔控股集团有限公...

2023-10-10

WeLab汇立集团创业十载引领香港金融科技崛起

汇立集团

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今年迎来十周年里程碑。

2023-10-10

汇率波动影响进口价格 美国高端护肤品牌VIIcode 10月起正式涨价

VIIcode

据媒体消息,今年下半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涨,目前,美元汇率仍处于高价位,没有出现下跌趋势。

2023-10-10

上海酒博会开幕在即,战略合作伙伴上海贵酒诠释“上海精神”

上海酒博会

10月12日-10月14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酒博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2023-10-10

百利好环球:WTT球星挑战赛圆满落幕 祝贺国乒豪夺4冠!

百利好环球

2023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于10月8日圆满落下帷幕!

2023-10-10

联手12家公募基金中国银河证券ETF模拟大赛10月正式开赛

中国银河证券ETF模拟大赛

10月9日,中国银河证券联合12家公募基金共同举办的“E世豪杰”ETF交易模拟大赛正式开赛。

2023-10-10

2023年“五粮液家有老酒” 全国巡展 上海站•即将盛大启幕

五粮液

一瓶陈年酒,是时光的见证者,是故事的编织者。

2023-10-10

与国同庆、与国同强 振东集团成立3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振东集团

新中国从1949年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繁荣昌盛,历经74载,脊梁挺立、扬眉吐气,中国成就,世...

2023-10-10

“柔灵科技”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柔灵科技

近日,柔灵科技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