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Fabarta完成过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04-18 16:15:04   来源:蓝驰创投  作者: 

摘要:4月18日,图智能公司Fabarta宣布已经成功获得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4月18日,图智能公司Fabarta宣布已经成功获得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领投,蓝驰创投、将门创投跟投。在过去一年内Fabarta连续完成两轮数亿元融资,蓝驰创投为2022年初Fabarta天使轮领投方,将门创投和加盛巢生资本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加速Fabarta的核心技术研发,扩大市场份额,并推进以图智能为核心的AI基础设施领域的布局。


蓝驰创投表示:图智能是目前图分析以及未来认知智能计算的关键基础设施。Fabarta在图智能的技术创新、高性能可扩展的算法和行业场景有独特的认知和多年技术和行业的积累,能够更好地满足企业对高质量图智能计算的需求。其团队具备技术、产品和成功商业经验等综合能力,产品已开始商业化并深得客户认可。蓝驰创投作为 Fabarta 首轮投资人,期待公司在认知和逻辑计算融合领域能够不断带来新的前沿成果。


Fabarta成立于2021年,专注于解决大量异构数据环境下通过图智能技术挖掘复杂业务价值的问题,打造面向AI的Infra(技术基础设施)。创始团队具有将前沿技术与商业成功结合的卓越背景,创始核心成员均具备多年图和AI工程研发和市场化经验,曾效力于阿里、IBM、百度、Microsoft以及SAP等公司,有着丰富的To B领域产品化能力,以及丰富的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领域经验。

Fabarta的图智能产品矩阵基于云原生分布式图数据库和图计算引擎,可以帮助企业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更方便地完成数据资产的沉淀、治理和管理,并快速高效地构建丰富的图智能领域应用,用可解释AI助力企业的智能化转型。Fabarta还与大模型技术紧密融合在一起,构建AGI的核心技术基础设施,同时基于图智能技术构建数据资产的全局地图,打造基于Data Fabric(数据编织)的下一代企业数据平台。


01

以图的范式承载数据

将形成下一代AI基础设施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样化和复杂化。下一代AI基础设施需要更加高效地处理和分析复杂的数据,以提供更精确、更智能的决策和预测。

Fabarta认为大模型与大图是支撑下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两个核心基础设施。大模型通常指的是具有大量参数和强大表征能力的模型。相应地,可以将“大图”理解为一个具有海量点和边的复杂图结构,用于表示海量数据和关系。图论是一种用于研究图(由顶点和边组成的数据结构)及其性质的数学理论,在AGI领域,图论可以作为一种工具或框架,帮助人工智能更深入理解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使其具备更强的逻辑与推理的能力。

传统的数据处理方法,如关系数据库,主要关注数据表之间的结构关系。而图范式则更强调数据元素之间的关联性,能够更好地捕捉和表达现实世界中的复杂关系。图技术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包括社交网络分析、推荐系统、金融风险控制等。相比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图数据库能够更好地处理复杂的数据结构,并能够实现更高效的查询和分析。

目前大模型已经获得了突破性进展,尤其是以GPT-4为代表的多模处理领域。这些进展使得机器学习系统更加高效和智能,为各行各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作为图智能领域的探索者,Fabarta相信图技术的持续发展和应用会是下一个AI突破的关键里程碑。目前主流的LLM当中,都已经开始使用图的技术来管理Context和Prompt,并将图的概念深度融合到预训练的过程当中,使传统的大模型具备更加优秀的推理,逻辑以及可解释的能力。

02

Fabarta做面向AI的Infra

驱动业务价值创新



图智能作为新兴技术领域,将数据处理和分析的重点放在了以图技术为核心的数据之间的联系上,与传统的数据处理方法相比,图智能在处理非结构化数据和复杂数据关系时更具有优势,因为图的结构代表了自然界真正的数据关系。图智能技术包括图数据库、图计算引擎、图神经网络、 图可视化、图智能分析。如同数仓技术被称之为面向BI的Infra,Fabarta定位于面向AI的Infra技术厂商,专注于大量异构数据环境下的图智能问题,将图智能应用于更广泛的场景,比如:通过图智能技术构建企业与个人的全域数据资产地图,打造真正基于Data Fabric(数据编织)的下一代企业数据组织的架构。


Fabarta目前的图智能产品矩阵可以帮助企业快速高效地构建丰富的图智能领域应用,成立一年以来,已经完成了图智能技术的商业价值验证,在商业银行、制造业及智能医疗领域均有落地交付,初步展现了用可解释AI助力企业的智能化转型的业务价值创新能力。完整的商业逻辑闭环证实了图智能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市场需求,更重要的是,根据客户反馈可以及时对产品和底层技术进行优化和升级,确保产品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具备竞争力和价值。


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大对图智能技术的研发投入,优化基于云原生,存算分离的分布式图数据库和图计算引擎,提升系统性能,同业界领先的开源预训练模型提供商合作,通过分布式图计算引擎的核心能力,提升预训练模型的逻辑推理能力;二是进一步优化产品矩阵,进一步与行业结合,满足更多行业和场景的需求;三是扩大市场推广,提高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客户和合作伙伴;四是引进和培养更多的顶尖人才,加强公司在图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竞争力。

有业内人士指出,下一代AI基础设施需要更加高效地处理和分析复杂的数据,以提供更精确、更智能的决策和预测,图智能技术在许多行业中的应用前景将十分广泛。这些领域包括金融、电信、医疗、制造、能源、物联网等。Fabarta的图智能技术能力及产品矩阵,将有助于加速这些行业实现智能化、高效化运营,提升整体竞争力。


猜你喜欢

数联世界 智见未来:Fabarta 产品与用户大会成功举办

Fabarta

9 月 19 日,领先的 AI 基础设施公司 Fabarta 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届产品与用户大会,本次...

2023-09-22

图智能公司Fabarta 获过亿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Fabarta

4 月 18 日,图智能公司 Fabarta 宣布已经成功获得亿元人民币的 Pre-A 轮融资。

2023-04-18

「新格视讯」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

新格视讯

日前,专注于智能视图大数据的南京新格视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格视讯”)顺利完成近亿元新一轮...

2024-02-20

「圣至润合」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圣至润合

近日,圣至润合(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至润合“)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

2024-02-20

马化腾“不再相信买量”后,《元梦之星》却把互联网包了个场

元梦之星

一度,腾讯的马化腾在公司内部会议中强调,他无意把信任寄托在买量上。

2024-02-20

叮当健康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保障市民春节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市民在春节期间也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健康到家服务,让他们能够健康、安心地过大年。”...

2024-02-20

原创

以科技点亮绿意中东,新亚科技完成4500万美元融资

新亚科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7日,新亚科技的首席执行官刘羽强带领新亚团队受邀前往阿联酋沙迦王国与Shei...

2024-02-20

亨达外汇:日本经济陷入衰退,央行政策走向受瞩目

亨达外汇

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度意外陷入衰退,引起了对该国负利率政策何时结束的关注。

2024-02-20

艾益动物药品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艾益动物药品

今日,苏州艾益动物药品有限公司(Affection Animal Pharmaceuticals,简...

2024-02-20

信诺维完成7亿元E轮融资

信诺维

苏州信诺维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诺维”或“公司”)成功完成了7亿元的E轮系列融资。

2024-02-20

和美五粮液,让中国“年味”香飘世界

五粮液

随着贺岁钟声的敲响!兔年辞旧,龙年已至。

2024-02-20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