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贝特瑞: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23.09亿元将打造锂电池产业生态链

2023-04-19 11:15:40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14日,全球负极材料龙头贝特瑞发布2022年度报告。

4月14日,全球负极材料龙头贝特瑞发布2022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79亿元,同比增长144.76%;归母净利润23.09亿元,同比增长60.27%。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已在储能应用、锂离子电池回收等新能源发展前沿领域进行了相应布局,加之在石墨矿山开采、硅基负极、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等方向的积累,公司正基于负极材料业务的优势,打造锂电池产业生态链,盈利渠道丰富度和能力持续提升。

2022年,贝特瑞负极材料产能高速释放,实现负极材料销量超过33万吨,对应收入146.31亿元,同比增长126.52%。据鑫椤资讯数据,2022年贝特瑞负极材料市场份额达26%,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全球第一。除国内市场,公司产品销往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欧洲,客户包括SK on、松下、三星SDI、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LGI等境内外主要电池厂商。

年报显示,负极材料仍然是贝特瑞未来发展的基本盘。公司表示,将坚持垂直产业链经营模式,积极布局产业链上游关键资源,同时以技术创新强化竞争优势,巩固和扩大市占率。技术上,将加快石墨负极技术路线工艺革新,装备创新,加快推进新型负极材料新技术突破,新产品迭代,引领市场需求,实现负极市场份额的更大突破,巩固负极材料整体竞争优势。

同时,公司在正极材料业务将不断延伸。公司表示,将与前驱体的战略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布局回收产业链和锂、镍等关键资源,确保未来业务的资源保障和成本优势。2022年,公司实现正极材料收入大幅提升,实现销量超过3万吨,对应收入103.01亿元,同比增长182.11%,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

此外,公司石墨烯材料、钠离子电池方向的布局值得期待。石墨烯材料领域,公司将继续完善产业布局,发挥技术及资源优势,将石墨烯业务打造成以碳基散热材料为主打产品,成为集生产、研发与销售一体的热管理材料企业。

钠离子电池用硬碳负极材料领域,公司将以技术研发引领业务发展。贝特瑞表示,将突破低容量和低循环的技术瓶颈,为提供客户更具有性能稳定,一致性高的差异化产品。

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和持续的研发投入,为公司锂电池生态链的打通提供了保障。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方面,公司已经形成了集矿山开采、天然鳞片石墨加工与球形化、纯化及成品生产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方面,公司通过参股或控股方式对人造负极材料的石墨化、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生产等关键生产工序或原材料环节进行了布局。此外,公司已经在储能应用、锂离子电池回收等新能源发展前沿领域进行了相应布局。

此外,公司高筑技术护城河。公司在人造石墨在连续造粒、连续石墨化等新技术上率先突破布局,构建了产品的持续竞争力。2022年,公司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12.63亿元,同比增长113.46%。截至2022年底,公司拥有463项国内、国际专利权。


猜你喜欢

硅基负极出货潜力可期,贝特瑞年产4万吨项目基本完工

贝特瑞

近日,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负极材料行业发展白皮书(2024年)》(以下称“...

2024-02-02

全球储能锂电猛增,贝特瑞贺雪琴提议“电化学储能”安全技术发展

贝特瑞

近日,高工产研储能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225GWh,同比增长...

2024-02-01

贝特瑞主导硬炭负极国标将实施,董事长贺雪琴建言促进储能产业发展

贝特瑞

1月28日,深圳两会时间开启。深圳市政协委员、贝特瑞集团董事长贺雪琴带来了《关于加强“电化学储能”安...

2024-01-31

贝特瑞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基本完工,产品性能与大圆柱电池高度适配

贝特瑞

公开资料显示,贝特瑞深圳市光明区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已基本完工,设备陆续进场。

2024-01-25

贝特瑞全产业链的“双极致”质量经营模式获评广东省质量标杆

贝特瑞

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质量协会公布2023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的通知,贝特瑞“实...

2024-01-22

同比增长75%!云快充携手17000+运营商构建全国充电网络

云快充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在2023中国汽车充...

2023-12-28

新搜索营销:以“搜索”为靶心遇见新增长

曼朗新搜索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搜索引擎不仅是我们获取信息的桥梁,更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连接的纽带。

2023-12-28

极狐“场景化造车”再落一子,北汽蓝谷年终交卷

北汽蓝谷

2023年末的车市依然精彩。12月27日,极狐阿尔法T5正式上市,这是北汽蓝谷“场景化造车”理念下的...

2023-12-28

中金公司上调赛力斯目标价至104元,期待规模效应释放带动盈利水平

赛力斯

12月26日,AITO问界M9重磅上市,这款AITO问界迄今为止规格级别最高的巅峰产品,目前预订量已...

2023-12-28

【视源公益寒冬送暖,走进乡村教育】改变,从一顿健康晚餐开始

视源公益

“你们知道在广东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吗?今天我们一起包饺子,其实也是一起过新年!”

2023-12-28

原创

机器人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工业自动化黑马”拓斯达的深藏若虚

拓斯达

日前,2023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机器人产业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

2023-12-28

盛时表行坚持创新与变革,拥抱行业黄金时代

盛时表行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钟表商业企业管理委员会于2023年11月28日在上海市召开了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员...

2023-12-28

汇丰·财新大师班第一季圆满收官

汇丰·财新大师班

2023年12月23日,随着北京站活动的落幕,汇丰·财新大师班第一季圆满收官。

2023-12-28

尼维达剑桥集结令,精英思想高频碰撞

尼维达

2023年10月,尼维达NIVADA于英国剑桥见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邀请以诺贝尔奖获得者为首的多位学术...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