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随幻科技获数千万A+轮投资

2023-04-19 10:06:07   来源:联想创投  作者: 

摘要:近日,随幻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股东新增联想创投。

近日,随幻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股东新增联想创投。这也是继去年10月份获阿里巴巴亿元级别A轮投资后,随幻科技在半年内再度完成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随幻自研产品的规模化增长、新品业务推广和研发团队的进一步扩充。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上海随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是国内领先的MAAS一站式线上虚拟活动平台和智能3D实时虚拟内容服务商。随幻科技专注于以简单易用的工具型产品,帮助用户轻松打造沉浸式可交互的线上3D数字空间,成立两年多时间里,随幻科技已经服务了包括钉钉、华为、卡地亚、伊利、万达集团、Bilibili、东方卫视等各行业上千家标杆客户品牌。


01

顺应“降本增效”刚需  

随幻虚拟技术SAAS产品

或成企业营销“标配”

对于此轮融资,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后疫情时代,B端对高质量的线上互动爆发出巨大需求,随着我国数字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虚拟技术也将作为改善互联网体验的关键一环发挥出更大影响力。随幻团队在过去两年多时间用高水准的定制项目打磨技术的同时,今年以标准化品牌虚拟演播厅产品支持个性化输出的形式呈现,高度集成的MAAS平台产品令技术商业化落地路径更短,同时也令产品具有更高的拓展性:既能捕捉用户痛点加以优化,同时也实现了丰富的功能,降低了用户获取数字人、AIGC等前沿技术的门槛。联想创投将发挥CVC2.0生态优势,推动随幻与联想之间的双向赋能,共同探索数字世界虚实融合的创新机会,助力产业数字化快速健康发展。

2023年以来,随着疫情影响的消退,公众对于线上虚拟活动的狂热逐渐回归理性,线下聚会需求迫切,也带来了短期内线上活动数量的明显下降。不过从中长期来看,线上活动在低成本、高传播、突破物理空间限制和高UV覆盖等方面的优势依然远远高于线下,对于追求线上内容品质和传播效率的品牌企业、机构组织甚至是个人来说,以线上实时虚拟形式进行的内容制作与传播依然是优先选项。这也是随幻科技依然能够受到投资方青睐,并持续发力部署SAAS产品规模化增长的主要动因。
当下,短视频和直播仍然占据着企业品牌推广和获客主阵地,但当短视频&直播内容需要与XR虚拟技术相结合时,企业往往面临着居高不下的技术和成本门槛。为此,随幻科技研发并推出了能够帮助企业低成本高效率结合虚拟技术进行品牌获客传播的多款工具型产品:随幻空间专业版,是一款功能强大操作便捷的自助式虚拟演播工具,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在3D虚拟空间打造一场高品质的品牌发布会、行业峰会、企业文化活动、线上培训等;随幻空间-品牌虚拟演播厅则以更低的设备门槛、更轻量的操作模式,帮助用户随时随地以3D虚拟方式打造企业日常直播、品牌营销内容制作、线上会议论坛或云端课堂。
可以说,随幻空间专业版和随幻空间-品牌虚拟演播厅,几乎覆盖了企业在短视频自媒体矩阵中的全部内容呈现与生产需求,全方位的帮助用户节省视频录制和直播活动中的实景搭建成本,缓解单一机位投入的用户视觉疲劳、停留时长较短的尴尬或者多机位切换的重度投入和操作的繁琐,以最省心的方式完成企业营销&文化内容的数字化升级。
与此同时,随幻科技秉持着技术与内容双螺旋发展的战略,随幻自营的美术团队提供了目前业界数量最大、场景覆盖最全、拥有独立版权的高质量3D场景库资源。随幻自研3D创作编辑器,更是能够让用户通过简便的拖拉拽式简洁操作即可支撑个性化内容批量生成,摆脱低劣抠像画质,低成本高品质的传递个性化品牌价值。多重优势的加持,让随幻虚拟技术SAAS产品在面世以来,受到了诸多企业品牌客户的青睐与好评,可以预见,随着企业营销内容的数字化升级浪潮,能够带来降本增效效果和高品质呈现的随幻虚拟技术SAAS产品,或将成为企业线上营销内容制作和传播的标配。

02

独创专业硬件 集成AI大模型 

随幻科技多维拓展产品能力版图

除了在企业级SAAS产品上持续发力,随幻科技也在硬件层面不断拓展产品矩阵,据悉,随幻虚拟制作工作站全新升级系列P2 & P2 Pro也即将在近期上市,P2专门针对专业企业培训、高校中小学等教学使用场景,P2 Pro更是专门贴合广电媒体专业人群的使用习惯,低成本推动融媒体中心基础设施升级。随幻虚拟制作工作站P2 & P2 Pro系列包含了大量独创亮点功能,将大大降低过往同类产品的使用成本,在效果、交互体验和易用性方面均有突破性进展。目前,随幻虚拟制作工作站产品已经在全国各地发展数十家授权展示中心和授权服务商,未来全球各地的企业都将能陆续通过随幻合作伙伴享受本地化服务。而基于随幻虚拟制作工作站这一高集成产品,随幻也将正式推出针对教育场景、影视行业、广电融媒体的垂类解决方案,以产品+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模式,满足此类对应客户的快速落地&数字化升级需求。
与看得见摸得着的硬件相对应的,则是随幻科技研发团队在软件技术拓展上的持续探索。近期,全球范围内都在掀起AI大模型的技术应用风潮,在AI大模型的应用成为确定性的当下,随幻空间的系列产品也在与国内顶尖的AI大模型训练机构进行合作测试,做好了高效集成及精准应用的准备。在不远的未来,随幻用户将可以在随幻空间里同步体验AI数字人、AI生成3D内容等前沿AI技术产品,让产品使用体验再度得到指数级提升,让企业官网作为品牌基础设施建设获得华丽升级,促成更多个性化交互、充分满足Ask人群带来的商机,提升转化,品效合一。

站在技术与文明都飞速发展的风口浪尖,随幻科技基于自身积淀的技术优势,在3D实时虚拟互动领域持续深耕,推出了小幻录播助手、随幻空间品牌虚拟演播厅、随幻空间专业版、随幻虚拟制作工作站等软硬件产品矩阵。从用户需求层面,随幻科技的业务能力覆盖了从个人自媒体、企业品牌自媒体到专业广电融媒体、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的各维度需求;从服务模式层面,随幻科技也构建了以SAAS软件产品、虚拟制作工作站硬件产品、XR数字影棚为基点,全面覆盖虚拟人、虚拟空间到虚拟内容批量生产制作应用的全栈全案服务能力。长久以来,随幻科技秉持满足真实企业需求创造价值的初心,力求务实落地,快速实现标准化、商业化、规模化,打造标杆应用案例的同时,从一站式3D虚拟内容开创者,逐步蜕变为让行业朝着更健康的商业化落地路径和竞争机制进化的引领者,顺势而为,随新变幻。


原创

美元PE也大地震了

美元PE

谁都没想到,美元PE也大地震了。

2023-12-08

为什么要坚持健身,3位威尔仕健身用户给出了答案

威尔仕健身

进入冬季后,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人们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不减,全民健身热潮正酣。

2023-12-08

盐田港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批文,公司开启新篇章

盐田港

12月7日下午,盐田港(000088.SZ)公告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意注册批复的公...

2023-12-08

斗鱼第三季度净利润7190万元,同比增长180%

斗鱼

北京时间12月7日,斗鱼(NASDAQ:DOYU)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23-12-07

原创

贝特瑞集团获第四个国家级绿色工厂,董事长贺雪琴论坛作经验分享

贝特瑞集团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贝特瑞(四川)公司成功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12-07

原创

王健林,再爆大消息!

万达王健林万达电影中国儒意

王健林把万达电影给卖了?

2023-12-07

电船百亿赛道起跑灯亮,宁德时代已领跑一个身位

宁德时代

时隔四年,中国国际海事展再次回归线下,“创新、智慧、碳中和”成为展会主题。

2023-12-07

赛诺动力A轮融资数千万元

赛诺动力

赛诺动力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7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专程到河化工业园考察

河化工业园

12月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廖品琥在自治区相关厅局分管负责人、河池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景...

2023-12-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