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胡润《2023全球独角兽榜》发布,中关村科金登榜人工智能领域代表企业

2023-04-19 18:03:41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18日,胡润百富发布《2023全球独角兽榜》(GlobalUnicornIndex2023),中关村科金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成长性代表企业荣誉上榜。

4月18日,胡润百富发布《2023全球独角兽榜》(Global Unicorn Index 2023),中关村科金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成长性代表企业荣誉上榜。

 

根据《2023全球独角兽榜》显示,全球人工智能行业共计105家独角兽企业,是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其中,中国有33家人工智能企业上榜,中关村科金位列国内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第七名,与旷世科技、依图科技、明略科技、滴滴自动驾驶等知名人工智能企业一同登上全球独角兽榜单。

 

image.png

 

据了解,胡润研究院从2017年开始追踪记录独角兽企业,已连续5年发布权威榜单。《2023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调研阶段,胡润研究院参考了许多全球顶级投资机构提供的资料,并反复核对了专业投资领域数据库、行业专家、媒体来源以及独角兽联合创始人的资料,采用截至2022年12月31日前企业最新一轮大规模融资的估值,确保对快速增长的公司估值数据公开、公正。

 

荣誉登榜,再受业界权威高度认可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2023全球独角兽榜》通过列出全球最成功的创业企业,来洞察未来经济。据今年的榜单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球共有1361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48个国家,271个城市。其中,中国拥有316家独角兽企业,全球排名第二,比2019年增加了50%。

 

image.png

 

从企业角度,字节跳动、SpaceX公司、蚂蚁集团位列独角兽企业估值排名前三;从赛道分布来看,金融科技、软件服务、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和健康科技赛道独角兽企业估值额分列前五,也代表了全球范围内资本最活跃的投资领域。

 

image.png

 

胡润指出,全球独角兽榜参考了许多全球顶级投资机构提供的资料,这些投资机构是“企业家背后的企业家”,这可能是将全球所有独角兽企业纳入一个榜单的最全面的尝试。独角兽企业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科技发展与产业升级的方向,而黄金赛道中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企业,势必将受到资本青睐。

 

中关村科金作为领先的对话式AI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卓越的综合服务能力、全栈自研的技术竞争力,入选胡润百富《2023全球独角兽榜》,再度彰显了权威机构和资本市场对中关村科金技术实力、商业模式及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截止目前,中关村科金已获得IDG资本、光大控股、中金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共计约35亿元战略投资。

 

备受期待,以AI赋能产业未来

 

中关村科金依托AI平台、音视频通讯平台两大技术底座,构建了覆盖企业客户经营、客户服务、企业运营三大场景的“人机协作”智能平台,成功服务金融、零售、教育、医疗、政务、智能制造等行业900余家头部企业的200多个应用场景,助推企业智慧升级。

 

凭借创新的AI原生能力与产品能力,中关村科金以对话式AI为核心全面拥抱大模型技术,自主研发了包括大规模对话语言模型、知识图谱、语音识别、语音生成等AI技术的对话引擎。基于该引擎,围绕企业的各种对话场景,打造了智能外呼营销、智能客服、数字人员工、远程营业厅、陪练质检、坐席助手等多个对话式AI产品,并整合大模型技术和应用能力,提升产品效能,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业务价值提升。

 

胡润研究院曾评价独角兽企业具有爆发式成长、颠覆式创新等特征,是创新要素整合者,在开辟新赛道方面成绩卓著,能够不断推动行业创新和突破,引领发展新趋势。

 

面对大语言模型技术热潮下全新的发展机遇,中关村科金将持续加强技术投入与科技创新,基于深度的行业服务经验,为企业客户提供更系统化的综合解决方案,赋能千行百业加快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猜你喜欢

中关村科金举办财富管理大模型闭门研讨沙龙,助力客户智能增长

中关村科金

4月11日,中关村科金联合科创人举办的财富管理大模型(上海站)闭门研讨沙龙成功举办。

4天前

中关村科金得助智能质检覆盖鹏华基金十大场景,助力服务质效提升

中关村科金

随着金融监管政策不断收紧,智能质检愈发成为保障基金业务透明合规的重要手段。

2024-03-20

中关村科金上榜CSDN“2023年度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榜单

中关村科金

近日,全球知名中文IT技术交流平台CSDN正式发布“2023中国开发者影响力年度榜单”。

2024-02-06

中关村科金入选沙丘社区《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中关村科金

近日,沙丘社区重磅发布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2024-01-26

量子位发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创业公司TOP20”榜单,中关村科金上榜

中关村科金量子位

近日,在量子位主办的MEET2024智能未来大会上,正式公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中关村...

2024-01-03

中科星图:赛马机制显成效,第二增长曲线稳步发展

中科星图

2023年10月27日,中科星图(688568)公告2023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华晟智能

华晟智能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化资本领投,智连资本与...

2023-10-27

福氢氢能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福氢氢能

苏州福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氢氢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27

原创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中青旅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2023-10-27

原创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羊了个羊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经营范围含AI软件开发】

2023-10-27

原创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出资额45.6亿】

2023-10-27

原创

新兴市场能源转型提速,渣打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合作扩圈

渣打

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之下,共建“一带一路”的十年,也成了“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能源结构调整的...

2023-10-27

伊美尔N6:这是一场与时间的博弈

伊美尔

纵观上半年美容市场发展态势,各类新品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不少品牌深陷“盲卷”之狂热:卷成分,造概念,...

2023-10-27

康泰生物三季报业绩增势显著,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康泰生物

2023年10月26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300601.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