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壹邦助力大健康高质量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2023-04-21 10:40:21   来源:  作者: 

摘要:近年来,政策对疾病的落点前移,实现从治疗到预防的转变。

近年来,政策对疾病的落点前移,实现从治疗到预防的转变。《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将降低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作为重要指标之一,要求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到2030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与此同时,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健康管理也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破局慢病管理企业痛点,多业务布局助力长期发展

健康管理行业迎来发展机遇,无数的医疗创新企业和资本方正抢滩登陆。

从未来的发展看,多种业态的深度融合是慢病管理的趋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产业,通过业务场景获得大量的医疗健康数据,将提高医疗效率,降低医疗成本,创新更多业务形态,打造更多更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推动智慧医疗体系建设。无论是老牌参与者还是新进入者,打造“一站式”闭环服务,加长长板、深耕产业,才是建立起企业竞争壁垒的关键。以壹邦为例,创立至今,壹邦不断拓展事业布局,旗下有健倍达、盛百颜、糖汇佳等品牌,涉及男性健康、女性调理、三高管理等多个慢病管理业务,以「健康3+6」服务体系为核心,致力为客户搭建完善全面的日常健康管理体系。

数字手段助力医疗,优化慢病管理模式

数字化慢病管理平台,凭借全新的技术,规范化的线上疾病全流程管理标准,正在成为传统线下医疗的有力补充。在这个趋势下,重视行业的底层逻辑演变是每一个医疗创新企业的必修课。大数据将成为智慧医疗发展的奠基石,对医疗健康大数据的技术挖掘和分析,在临床应用、医学研究和老百姓生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数据潜能的发挥是指引大健康产业走向未来的关键。

实际上,从特征上看,慢病管理也是特别适合数字化的领域。慢病人群具有无法立即治愈、管理周期长、有个性化的管理需求等特征。相比传统慢病管理方式,数字化慢病管理模式可以实现分级诊疗、提高依从性、降低就诊门槛、优化医疗诊断,从而提高治疗效果、提升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壹邦借力数字化诊疗模式,深入患者咨询-监测-干预-治疗四个服务阶段,根据客户的个人情况,给客户制定专属的从调到养的周期性定制化全流程管理服务,以专业、多元化实现患者远程居家线上线下双线慢病管理,帮助客户重回健康状态。

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也为慢病管理企业的服务水平设立了更高的标准和挑战。医药企业多系统并存,数据整合难度大,企业需要灵活智能且满足行业标准的数据管理系统。与此同时,许多用户对于慢病管理企业提供的服务质量与效果都有更高的期待。这就要求企业要不断升级服务水平,实现从原来的商品性服务向全周期解决方案转型,确保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站稳市场。

以客户为中心 打造全生态慢病管理体系

鉴于当前所面临的数字化转型挑战,壹邦以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为基础,积极探索和建立智慧医疗生态,打造集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为用户提供健康检测与监测、健康咨询、慢病管理等服务的多业务综合性数字化慢病管理企业。在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方面,壹邦聚合各地院校和医疗机构,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实现线上病历存档、在线预约挂号等服务,以提高就医效率和服务质量。除了为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壹邦线下医疗门诊部定制会员专属福利,量身打造特色体检套餐服务,体检报告具有传达的时效性及移动管理性。壹邦以客户为中心,从构建优质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满足客户需求三大方面践行“客户100”服务战略,构成 “定制化”健康服务的体系,做客户的高效价值创造者。

未来已来,相信随着更多企业踏进健康管理赛道,健康中国的梦想便继续向前推进一步。壹邦的不断创新与发展不仅有利于满足人们对医疗卫生的多元化需求,更有望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引下,推动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壹邦以社区义诊推进健康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壹邦

5月7日,“壹邦公益行,关怀暖人心——用数字疗法服务健康社区”男性健康专场义诊活动在深圳龙园大观社康...

2023-05-26

壹邦加速构建医疗+AI,辅助赋能助力赛道高质量发展

壹邦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在人口老龄化加剧与医疗资源有限的矛盾日益凸显的背景下,人工智能(AI)技术以其...

2023-04-27

壹邦依托丰富医疗数据构建智能化线上健康管理平台

壹邦

随着全民大健康时代的来临,我们对健康需求不断的提高,大健康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而另一边因为互联网...

2022-12-21

壹邦与早筛网达成战略合作,对自身医疗服务升级迈出重要的一步

壹邦

壹邦健康产业集团深悟市场所需,创立至今涉及女性调理、糖尿病管理等多个慢病管理业务。

2022-09-16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喜报,华纳药厂吸入剂重点品种拟中选第九批国采

华纳药厂

11月6日晚间,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公布第九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

2023-11-07

原创

更好的内容更多的客流,天猫双11短视频观看时长同比翻4倍

天猫双11

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已有超过20万达人、1000家专业机构入驻淘宝。

2023-11-07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

碳资产管理平台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对外发布了“碳资产管理平台”系统和《碳减排...

2023-11-07

湾测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湾测

国产传感器厂商「湾测」日前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融资资金计划用于产品研...

2023-11-07

高济健康慢病患者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开启健康服务“适老化”新时代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6日,专注于医药大健康领域的疾病和健康管理公司高济健康,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3-11-07

原创

恒大集团所持40亿股权被冻结

恒大集团

【#恒大集团所持40亿股权被冻结# #恒大集团再被冻结所持40亿股权#】

2023-11-07

原创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小米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含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