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瑞风生物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

2023-04-28 10:05:35   来源:元生创投  作者: 

摘要:近日,广州瑞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风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

近日,广州瑞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风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越秀产业基金领投,元因创投、善沣创投、新兴基金、港粤资本及国聚创投跟投,老股东光大控股、雅惠投资及博远资本持续加持。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推进地中海贫血药物的临床试验、持续推进后续基因编辑药物的研发及底层技术创新等。

元生创投于2021年9月领投瑞风生物A+轮融资。

瑞风生物成立于2019年,是穗港澳青年创业优秀代表项目之一,致力于新兴基因编辑药物的开发,凭借其不断深耕的底层技术创新能力和优秀的人才队伍,先导产品β-地中海贫血基因编辑药物RM-001已于去年11月份获得国家药监局默示许可,目前正在开展I期临床试验。该产品是输血依赖型β-地中海贫血疾病的治愈性药物,早期临床研究中接受治疗的地贫患者全部获得治愈,患者健康状况良好,均已回归正常的生活。作为全球范围内首个新靶点地贫基因药物临床研究,其数据具有全球领先水平,先后于2022年第27届欧洲血液学年会(EHA)及2022第64届美国血液学年会(ASH)公布。这是中国首个在两大国际(欧洲/美国)血液学年会公布地贫临床研究成果的企业,并且还实现了国内首次针对成年地贫患者的成功治疗。


除此之外,瑞风生物还布局了眼科、神经科学等领域的重大疾病和遗传病的体内基因编辑疗法,部分项目现已取得里程碑进展,在大动物上展现出初步疗效。值得一提的是,瑞风生物是中国少数拥有底层CRISPR专利技术的企业之一,在DNA和RNA水平的CRISPR/Cas和碱基编辑等多个方向的工具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对于本次融资,瑞风生物方面表示:“生物医药的发展使命是要守护健康、造福人类。我们相信技术推动产业革新,基因编辑技术使得治愈性药物成为可能。我们所做的事情就是为生命创新,使得可能性变成现实。感谢各位新老股东对瑞风生物这一理念和使命的认可。进入临床阶段后,我们一如既往,务实地把产品做好。期望瑞风生物能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基因编辑科创公司。”


关于瑞风生物


瑞风生物是中国头部的基因编辑药物创新企业,以基因编辑技术为核心驱动,致力于革新性药物的诞生。瑞风生物总部注册于广州黄埔区科学城,是国际上较早应用基因编辑探索遗传疾病治疗的高水平团队,并持续在血液科、眼科等疾病方向积累了开创性成果,在包括基因编辑工具创新、成药策略发现、新型动物模型构建、多层次药效和安全性评估等层面具备了高水平的技术积累,拥有体内和体外两大创新药物方向。瑞风生物的使命是基于革新性的基因技术,为严重疾病患者提供可及性和治愈性药物。目前在遗传病、复杂疾病和肿瘤领域等皆有管线布局,其中β-地中海贫血基因编辑疗法已经取得全球先进水平的临床进展。获评2022年广州市黄埔区第三届自主创业之星、2022年广州市未来独角兽企业以及2022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多项荣誉。


张小泉:刀剪老字号践行新质生产力,谱写现代高质量发展

张小泉

3月11日,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2024-03-19

跨界科技养老,云米全屋智能布局新赛道

云米

3月12日,云米春季线上新品发布会如期召开。会上,云米发布了重磅新品——AI心肺监测雷达,布局科技养...

2024-03-19

蛋仔派对反诈活动开启,“蛋仔守护月”呵护未成年网络健康

蛋仔派对

此前,《蛋仔派对》将每年的3月定为“蛋仔守护月”,并且携手多个权威机构强势加入“蛋仔守护联盟”,全方...

2024-03-19

TCL科技AWE期间透露印刷OLED量产将近,新技术产品有望打开成长新空间

TCL科技

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于上周末在上海圆满落幕,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

2024-03-19

深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用户美好生活

民生保险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已经成为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民生人...

2024-03-19

辉瑞偏头痛创新药上架叮当健康:平均28分钟配送到家

叮当健康

近日,辉瑞旗下全新一代特异性偏头痛治疗药物乐泰可在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正式上架发售。

2024-03-19

欢聚发布2023年Q4及全年财报: 集团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全球用户回归增长

欢聚

北京时间2024年3月19日,欢聚集团(NASDAQ:YY,简称“欢聚”或“集团”)发布2023年第...

2024-03-19

未上市就引发市场关注,俏妃抑菌卫生巾是怎样搅动市场的?

俏妃

回想一下,在每个月的那么几天,你有没有过这些令人抓狂的痛苦时刻?

2024-03-19

中科加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加禾

近日,国产人工智能软件基础设施供应商中科加禾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新尚资本、中...

2024-03-19

原创

刚刚!万亿英伟达发布“AI核弹”

AI芯片英伟达

推理性能提升30倍!英伟达黄仁勋再次甩出“王炸”

2024-03-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