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贝特瑞一季度营收创同期新高,业务布局打开广阔空间

2023-05-03 15:46:12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8日晚间,贝特瑞(835185.nq)发布了一季报。

4月28日晚间,贝特瑞(835185.nq)发布了一季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67.65亿元,同比增长65.86%,归母净利润为2.93亿元。另外,截至第一季度末,贝特瑞资产负债率降至61.04%,公司抗风险能力稳步提升。

新能源车增长强劲正负极业务表现良好

近年来,在双碳政策下,新能源汽车作为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在政策和市场需求的驱动下,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蓬勃发展。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67.4万辆和65.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2%和24.4%,同比分别增长44.8%和34.8%,市场占有率达到26.6%。

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热,动力电池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需求也不断扩大,电池材料则是电池性能关键性参数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负极材料方面,其为高能耗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和海外相比,中国负极企业在产业链布局、产品性能和成本上具有显著优势;正极材料方面,中国是全球正极材料主要产能集中地,占比约60%。根据GGII数据,2022年中国锂电正极材料市场出货量190万吨,同比增长68%。

作为全球锂电材料龙头,贝特瑞受益于全球动力电池市场快速增长,积极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加快产能释放,持续开拓正极、负极材料市场。

具体来看,负极材料方面,2022年全资子公司云南贝特瑞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开工,并开发建设“年产8万吨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据了解,贝特瑞2022年负极材料销量超过33万吨,对应收入146.31亿元,市场份额达26%,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正极材料方面,据了解,截至2022年末,贝特瑞已投产正极材料产能为6.3万吨/年;市场布局上,贝特瑞与SK、亿纬锂能合资扩产5万吨新产能已部分投产,还与中伟股份将在前驱体产品开发、前驱体产品供应、海外矿产资源开发及材料产能布局等领域合作进行战略合作。实现正极材料销量超过3万吨,对应收入103.01亿元。

储能持续发展高景气领先布局成长可期

除动力电池外,未来储能也是贝特瑞在动力电池外的重要增长点。

政策方面,202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到2030年,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各省现已发布的“十四五”新型储能装机规划已超50GW,而2021年底我国累计新型储能装机仅5.7GW(根据CNESA数据),我国储能高增速具备高确定性。

市场方面,伴随全球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储能建设将进入建设高潮;同时海外能源危机的催化使家庭户储成为刚需。预计中国、欧洲、美国2021-2025年储能系统新增装机规模复合增速将分别达到174.3%、76.3%、118.3%,到2025年全球储能市场装机规模将超600GWh,新增装机市场规模将达10,062.3亿元,中美欧将是全球储能装机主力。

在政策及市场的驱动下,储能电池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据GGII统计,2022年中国储能锂电池出货量达到130GWh,同比增速达170%,未来增长空间十分广阔。

值得注意的是,贝特瑞把握行业趋势,前瞻布局,业内人士指出,在储能市场,鉴于贝特瑞龙头地位和创新基因,其有望继续保持先发优势,在行业容量扩大的同时实现份额提升,不断打开成长天花板。

钠电迎来爆发元年产能建设加速落地

自双碳政策落地,绿色出行成为时代趋势,不仅锂电池行业蓬勃发展,消费者为了性价比,钠电也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国盛证券指出,钠离子电池凭借其原材料储备丰富、低温性能好、成本低、安全性高等优势,有望加速其产业化进度;加上台铃钠电池的商业化落地及天能发布新一代钠电池天钠T1,预计今年将成为钠离子电池的爆发元年。

值得一提的是,贝特瑞凭借着先进的生产工艺、丰富的新技术产业化积累,其硬炭负极将作为华宇新能源的优选钠电池负极材料。这也是贝特瑞坚持技术创新引领,积极推进新产品研发的又一具体体现。

资料显示,贝特瑞在2009年开始布局和研究硬炭等负极材料,通过技术创新解决了产业化难题,并向更高容量,长循环,优异动力学硬炭材料继续攻关,助力电动车向更安全、更长续航发展。

据贝特瑞互动易回答,公司有布局钠电正负极,并已具备产业化能力,并且目前已通过国内部分客户认证,实现吨级以上订单,硬炭产能为400吨/年。不仅扩大了贝特瑞的业务范围,未来更有助于实现新的效益增长点。

中金公司预计,2022~2025年硬碳材料需求量有望从0.2万吨/年提升到10.5万吨/年,考虑硬碳价格回落,预计至2025年硬碳材料市场空间有望达到63亿元。


猜你喜欢

硅基负极出货潜力可期,贝特瑞年产4万吨项目基本完工

贝特瑞

近日,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负极材料行业发展白皮书(2024年)》(以下称“...

2024-02-02

全球储能锂电猛增,贝特瑞贺雪琴提议“电化学储能”安全技术发展

贝特瑞

近日,高工产研储能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225GWh,同比增长...

2024-02-01

贝特瑞主导硬炭负极国标将实施,董事长贺雪琴建言促进储能产业发展

贝特瑞

1月28日,深圳两会时间开启。深圳市政协委员、贝特瑞集团董事长贺雪琴带来了《关于加强“电化学储能”安...

2024-01-31

贝特瑞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基本完工,产品性能与大圆柱电池高度适配

贝特瑞

公开资料显示,贝特瑞深圳市光明区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已基本完工,设备陆续进场。

2024-01-25

贝特瑞全产业链的“双极致”质量经营模式获评广东省质量标杆

贝特瑞

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质量协会公布2023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的通知,贝特瑞“实...

2024-01-22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默克中国医药健康董事总经理张巍:中国市场,跨国企业未来持续发展

默克中国医药健

改革开放为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医药市场提供了巨大机遇,使中国逐渐成为全球医药企业的‘主创地’,促进了医药...

2024-01-02

梦想连接世界-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

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

12月29日傍晚的北京“水立方”,群星璀璨,一片蔚蓝。

2024-01-02

“夜经济”点亮渔港灯火,格力地产洪湾中心渔港海鲜批发夜市正式开业

格力地产

12月27日晚,洪湾中心渔港内灯火通明,经过精心筹备,格力地产(600185.SH)旗下洪湾中心渔港...

2024-01-02

“场景化造车”再出新品,北汽极狐“上量”加速

北汽极狐

车市卷到惨烈,再没有什么车型可以包打天下。

2024-01-02

广汽汇理汽车金融增资至41亿元,稳健与远见的双重印证

广汽汇理汽车金融

作为大湾区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广汽汇理汽车金融一直是行业内的佼佼者。

2024-01-02

阳光氢能完成A轮6.6亿元人民币融资

阳光氢能

近日,阳光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金额达6.6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2024-01-02

冰晶智能半年内连续完成两轮数千万元融资

冰晶智能

道彤Family企业——苏州冰晶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冰晶智能”)近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

2024-01-02

中析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

中析生物

生命科学自动化创新型技术公司苏州中析生物信息有限公司(下称“中析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

2024-01-02

弘昌新材完成超亿元融资

弘昌新材

日前,复星锐正资本完成对国产黏胶基碳纤维头部企业安徽弘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昌新材”)的...

2024-0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