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潮逆势崛起奥康勇当时代逆行者

2023-05-06 11:14:39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世界经济结构的调整,“国货回潮”的势态愈加猛烈,以“国潮”为代表的文化表达和文化自信也空前高涨。

随着世界经济结构的调整,“国货回潮”的势态愈加猛烈,以“国潮”为代表的文化表达和文化自信也空前高涨。奥康35年专注“更舒适的男士皮鞋”,与众多国货品牌一起,以“硬实力”促进国家“软实力”建设。

image.png

全球经济浪口,奥康现健康增长

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发展的态势不容乐观。今年3月底,世界银行发表的报告中明确指出,全球经济到 2030 年平均潜在年增长率将下降至 2.2%,是30年来的低位,世界经济将迎来“失落的十年”。全球经济整体局势调整,全球各行各业都存在潜在危机。其中,鞋服行业加上其自身结构性问题的凸显,面临亏损止盈的难题。

image.png

但在逆势之中,中国鞋类品牌却出现了“国货回潮”的猛烈态势。2022年,安踏全年收益达人民币536.51亿元,增长8.8%。此外,特步的营收冲破历史高位,同比增长29.1%至人民币129.30亿元,鸿星尔克等系列国货品牌也全线飘红。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货国潮的崛起,从国外竞争对手里抢回更多的市场定是未来趋势,国货品牌将更具竞争力。

国货运动鞋品牌不断壮大自身硬实力,在经济浪口勇毅前行。男士皮鞋品牌代表奥康也在逆流中坚持奋力而上。4月25日晚间,奥康国际发布2023年一季报。公司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8.96亿元,同比增长16.74%,归母净利润4083.96万元,同比增长249.02%。

科技+匠心”奥康专注产品创新

成立35年来,奥康秉承匠心制造,深耕“更舒适的男士皮鞋”。2022年奥康凭借匠心智造,其皮鞋荣获FNAA(中国鞋履成就奖)年度大奖,成为唯一获奖的皮鞋品牌。此外,奥康在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上,荣获了“中国舒适男鞋奖”荣誉称号。

image.png

奥康将“科技”与“匠心”融入产品研发与制造,紧抓用户多样化需求,并始终围绕舒适性这一永恒需求,推出三大舒适产品系列——万步系列、呼吸系列,云朵系列,分别针对“不累脚、不闷脚、不坠脚”三个用户核心痛点,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2022年,奥康更是打破运动鞋与皮鞋的边界,推出行业首创的运动皮鞋,推动皮鞋品类进化。奥康“运动皮鞋”,将运动大底与传统皮鞋面融合,意在令消费者在商务场景下有一双极致舒适的皮鞋,它解决了消费者面对传统皮鞋和运动鞋的一大痛点:皮鞋太正式或是不够舒适,穿运动鞋又太随便或不够得体。

image.png

该皮鞋由前Dior设计师尼古拉斯联手中国鞋楦大师第一人陈国学共同打造,保留皮鞋挺阔绅士的同时契合中国人脚型,专为国人量身设计。皮鞋的大底采用奥康独有专利“舒适透”科技,结合EVA 橡胶一次发泡,植入上下互动减震系统技术,而中底部分后跟处镶入纳米减震气垫,稳定加倍、保护双足不在行走或是大幅运动中受到挤压,也延续了奥康为中国人脚型定制舒适感的初衷。

奥康在专注产品技艺的基础上,还始终坚持产品与品牌的年轻化战略传播,促进品牌的可持续性发展。2022年12月8日正式官宣全能艺人陈伟霆为品牌代言人,加强与潮流年轻群体的情感链接,一同迈向“更舒适的男士皮鞋”的新征程。

绿色+智能”奥康创立先进工厂

国家提出要重点推动绿色发展,其中包括产业的绿色转型,能源的结构调整,以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如今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是《中国制造2025》中提到的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时期,更是实现工业绿色发展的攻坚阶段。

image.png

其实早在2015年奥康就实现了“智能工厂”的落地,近些年来,奥康不断创新升级着制造理念与技艺。2017年起,奥康智能工厂开启“机器换人”战略,导入MES可视化数据系统,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上,运用智能科技促进产品的高效率生产,同时实施全面节约战略,采用节能降碳的先进生产方式,从多方面满足社会的可持续生产生活的需求。从“超级制造”到“超级绿色智造”,奥康主动担当传统制造大国生产转型的责任,为中国大小制造企业做出了良好的引领与带头,促进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后疫情时代,国内外经济皆蕴藏着新的危机与挑战。奥康从“科技+匠心”“绿色+智能”等多角度出发,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抓住发展机遇,注重产品研发,发展绿色制造。奥康在提升自身品牌竞争力,强化企业集团内驱力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现了奥康大国品牌的格局与实力。

 


猜你喜欢

奥康首登米兰时装周,鞋王出海塑造竞争新维度

奥康

米兰当地时间9月21日16点,奥康携运动皮鞋2.0“觉醒”系列正式亮相米兰国际时装周,成为首个登陆米...

2023-09-25

奥康“舒适”家族再添新作,首创运动皮鞋引领行业新趋势

奥康

随着社会环境发展和代际更迭,促使鞋服潮流顺势而变,并影响消费者的需求变迁。

2023-05-08

深挖男鞋蓝海 国牌奥康首创“运动皮鞋”

奥康

近日,“要客盛典暨第15届要客之选颁奖晚宴”在上海隆重举行。

2023-05-08

奥康:中国皮鞋一哥的“破”与“立”

奥康

4月25日晚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康国际)最新发布2022年年报披露,公司归母净利润亏...

2023-05-06

电科院主动撤诉和解 知情人称原管理层暗藏猫腻

电科院

11 月 28 日晚间,电科院(300215.SZ)发布公告宣布撤回一则诉讼,该诉讼的对象是公司现任...

2023-12-03

与中国式现代化同行,国投瑞银盛煊12月1日首发

国投瑞银盛煊

今年以来,受内外因素影响,A股三大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探,市场弥漫熊市气氛。

2023-12-01

极光EngageLab荣获2023年度出海行业“金海奖”优质服务商

极光EngageLab

近日,第七届GGCC全球游戏对接会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盛大举行,本次对接会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公...

2023-12-01

海纳AI获数千万A轮融资

海纳AI

海纳AI(Hina.com)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1

「赛陆医疗」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

赛陆医疗

近日,深圳赛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陆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3-12-01

动肽医药完成8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动肽医药

动肽医药(Perpetual Medicines)今日宣布已完成8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以推进高度...

2023-12-01

圣因生物获近亿美元A+轮融资

圣因生物

近日,圣因生物宣布达成超八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投资、元生创投领投,北极光创投、建发新...

2023-12-01

槃实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槃实科技

槃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槃实科技)近日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基石资本参投。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