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星源材质:已形成全球战略布局控股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2023-05-09 09:23:17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期,星源材质(300568.SZ)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股份计划,陈秀峰先生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A股股份,增持金额在3,000-6,000万元之间。

近期,星源材质(300568.SZ)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股份计划,陈秀峰先生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A股股份,增持金额在3,000-6,000万元之间。星源材质表示,陈秀峰先生基于对全球新能源产业及星源材质长期发展的看好,实施本次增持行为。

根据深交所官网,54日,陈秀峰先生通过竞价交易增持股票数量为97.66万股,成交均价为每股17.19元;55日增持股票数量为59.81万股,成交均价为每股17.09元,合计共买入157.47万股,增持金额合计约2,700.93万元已接近本次增持计划下限。

 

隔膜行业持续高景气

根据研究机构EVTank、伊维经济研究院联合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的《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年)》,2022年,受全球新能源汽车终端需求提升的驱动,全球锂电池隔膜出货量为163.9亿平米,同比增长54.5%,行业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2022年度,星源材质实现营业收入28.80亿元,同比增长54.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9亿元,同比增长154.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93亿元,同比增长223.93%。受益于行业需求快速增长,公司经营能力不断提升,经营净现金流提升明显。

星源材质在2022年年报里提及,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发展新能源已成为全球共识,新能源汽车、储能产业以及消费电子的快速发展驱动锂电池产业迅速扩容,为隔膜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根据《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年)》,按照每GWh锂电池需要隔膜数量,预计到2030年全球隔膜出货量将达到1,040.6亿平方米,其中预计900亿平米以上的出货由中国企业提供。

 

星源材质全球战略布局加速落地

资料显示,星源材质是全球中高端锂电隔膜主流供应商,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航天航空、医疗及数码类电子产品等领域,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中创新航、亿纬锂能、欣旺达、韩国LG化学、三星SDI、日本村田等国内外知名的锂离子电池厂商。为了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快速增长地需求,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建设全球产能。

目前,公司形成以深圳总部为中心,将以深圳星源、合肥星源、常州星源、江苏星源、欧州星源、南通星源、佛山星源、东盟基地(规划中)八大生产基地为依托,深圳、日本大阪及德国等研发中心并存的全球战略布局。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把握行业机遇,进一步实施全球发展战略及开拓国际市场,星源材质正积极推进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事项,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全球业务拓展及国际化布局,同时补充公司流动及运营资金,该事项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后续该事项若顺利落地,将有利于为公司全球产能布局提供资金保障以及提升公司在海外地声誉。

此次,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正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未来,随着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推进,公司综合实力进一步强化,公司有望实现长期稳定发展。

 

 

 


猜你喜欢

星源材质第五代湿法产线已发布,技术升级市场竞争力持续巩固

星源材质

刚过去的2023年中报季落下帷幕,各新能源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纷纷亮出。

2023-09-11

星源材质:全球首发第五代超级湿法线,单线产能提升超2倍

星源材质

8月18日,星源材质(300568.SZ)第五代超级湿法线全球发布会暨20周年庆典在江苏南通隆重举行...

2023-08-19

星源材质拜访德国PowerCo、瑞典Northvolt 推进深层次交流合作

星源材质

5月11日和12日,星源材质(300568.SZ)董事长陈秀峰与星源材质(欧洲)有限公司CEO海兆鹏...

2023-05-15

星源材质: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54.81% 市占率稳居行业前列

星源材质

4月25日晚,星源材质(300568.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受益于前期投入项目产能...

2023-04-26

80+早期科技企业北京石景山摆擂,第17届DEMO CHINA首钢一高炉收官

DEMO CHINA

2023年10月26日,第17届DEMO CHINA在北京石景山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3...

2023-10-30

打击诈骗团伙,《蛋仔派对》的警企联合反诈之路

《蛋仔派对》

在网络世界中,游戏板块是学生群体的重要聚集地,尤其是在热门游戏中,许多同龄人因相同的兴趣爱好而相识。

2023-10-30

原创

新东方在山东成立沃凯德旅行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山东成立沃凯德旅行公司#】

2023-10-30

原创

河南碧桂园等被恢复执行14亿

河南碧桂园

【#河南碧桂园等被恢复执行14亿#】

2023-10-30

原创

中国移动旗下私募基金成立企管公司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旗下私募基金成立企管公司#】

2023-10-30

原创

集度汽车在厦门合肥成立服务公司

集度汽车

【#集度汽车在厦门合肥成立服务公司# #集度汽车在多地接连成立新公司#】

2023-10-30

2023天猫双11超级发布,看超级品牌如何以第三场景渗透年轻人的生意

天猫双11

当前,消费市场的底层逻辑已悄然生变,而变化的本质来源于消费人群的年轻化。

2023-10-30

原创

汤臣倍健前三季净利增长28.28%,持续深耕“科学营养”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晚,膳食营养补充剂(VDS)龙头企业汤臣倍健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0

首届天猫双11超级发布,打造超级开场

天猫双11

第15年天猫双11,颠覆传统发布形式的全新尝试。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