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实现品牌价值持续攀升,五粮液品牌发展案例入选“中国品牌全球行”案例

2023-05-14 14:08:10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11日,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官方分论坛——“中国品牌全球行”案例分享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中国品牌全球行”案例正式发布,其中《五粮液:“大国浓香”打造高质量发展中国白酒品牌》入选,并作为酒业案例在现场进行了分享。

文/五轩 图片由五粮液提供

5月11日,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官方分论坛——“中国品牌全球行”案例分享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中国品牌全球行”案例正式发布,其中《五粮液:“大国浓香” 打造高质量发展中国白酒品牌》入选,并作为酒业案例在现场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五粮液如何实现品牌价值持续攀升,并引领中国白酒品牌国际化发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五粮液:“大国浓香”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白酒品牌 》为例进行了细致分享和深度剖析。

五粮液的品牌价值“含金量”在哪里?该报告用一组数据给出答案——发于唐、兴于宋、精于元、成于明、得名于清的五粮液,传承已逾千年,有深厚的品牌价值积淀。目前,五粮液品牌价值超过3600亿元,连续五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位列世界品牌实验室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第16位,并上榜Brand Finance2022《全球品牌价值500强》、2022《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等多个国际国内榜单。

报告显示,五粮液品牌价值取得的成绩首先得益于其品牌组合的战略优化。近年来,五粮液根据时代及社会发展、消费趋势变化对品牌组合和产品体系不断调整优化。目前,在五粮液主品牌方面,五粮液明确了“1+3”产品体系,其中“1”指的是以第八代五粮液为代表的代际系列。第八代五粮液也是市场上千元价位段白酒中,开瓶率、复购率最高的大单品。而“3”,则指的是501五粮液为代表的古窖系列、经典五粮液为代表的年份系列、五粮液文化定制酒系列的三个系列。

另外,五粮液一直坚持全方位夯实与提升品牌价值。在产品(物质)层面上,五粮液给市场提供高品质的白酒产品;在精神层面上,五粮液总结形成了独有的“和美”理念;在品牌传播上,五粮液顺应数字时代的媒介变化,更侧重于运用多媒体矩阵多样化手段与消费者建立联系。

报告指出,在实现自身品牌价值持续攀升的同时,作为最早“走出去”的白酒企业之一,五粮液还采取渐进式国际化的方式,不断引领中国白酒品牌国际化发展。目前,已经成立亚太营销中心(中国香港)、欧洲营销中心(德国杜塞尔多夫)、美洲营销中心(美国纽约)等三个国际营销中心,并在中国香港和日本东京分别设立了五粮液大酒家,用“中国菜+中国酒”的创新形式积极推广白酒产品和文化。

五粮液未来的目标是进入世界500强,在酒业主业上,目标是在‘十四五’期间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于未来五粮液的品牌之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表示肯定并看好。

在案例点评环节中,对于五粮液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教授、中欧案例中心主任陈世敏用六个字进行了总结:产品、渠道、品牌。“这三个要素缺一不可,五粮液的成功经验反映了商业的基本逻辑”。 陈世敏说,“五粮液这些年之所以能够实现企业营收、利润、品牌价值的持续增长,是因为公司不仅拥有稳定的高品质产品、覆盖全国的销售渠道,也在品牌建设上持续投入,不断创新突破。”

未来,五粮液品牌价值增长的动力在哪里?陈世敏认为,持续综合打造三个基本的成功要素——产品、渠道、品牌,至关重要。以产品为例,他举例说,在五粮液的品牌价值持续攀升案例里,可以看到,优质、有差异化的产品始终是基础,“比如,近年来五粮液持续投入产品研发,2022年五粮液研发费用投入达到2.36亿元,同比增长32.90%。”


猜你喜欢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4天前

美酒“潮饮”联动糖酒会,五粮液拓展酒类消费新场景

五粮液

作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首席合作伙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城融合合作伙伴”,五粮液以“五粮液,...

2024-03-18

原创

日入1.7亿,五粮液也有造车梦

五粮液

刚刚,创投圈曝出大消息,五粮液出手。

2024-02-21

和美五粮液,让中国“年味”香飘世界

五粮液

随着贺岁钟声的敲响!兔年辞旧,龙年已至。

2024-02-20

五粮液再度联袂总台春晚 与全球华人共享“欢庆中国年”

五粮液

近日,记者从五粮液方面获悉,继2023年总台春晚和中秋晚会之后,五粮液将再次以“和美好礼”独家互动合...

2024-02-07

意胜生物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意胜生物

近日,北京意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胜生物”)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0-25

「至昕新材料」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至昕新材料

近日,国内领先的高端有机硅材料企业江苏至昕新材料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10-25

领创医谷完成逾亿元A+轮融资

领创医谷

北京领创医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创医谷”)于近日完成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3-10-25

致力成为市民的健康“医靠” 叮当健康开启慢病品牌领航计划

叮当健康

“现在买药真的是方便多了,不用总跑医院,在叮当快药下单很快就能送到家”

2023-10-25

原创

上海大众动力总成在长沙成立新公司

上海大众

上海大众动力总成在长沙成立新公司

2023-10-25

原创

格力电器等成立临碳源技术公司

格力电器

格力电器等成立临碳源技术公司

2023-10-25

原创

APUS李涛:为中国定制大模型,让AI创造更多价值

APUS

10月24日,第三届中国(宁波)软件峰会暨程序员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及...

2023-10-25

原创

王传福,突然不干了!

宿华

宿华告别快手后,又一个大佬不干了。

2023-10-25

1024,云快充祝所有程序员节日快乐!

1024

1024是计算机操作系统的进制单位,也是程序员们的特殊纪念。他们用代码赋力数字孪生,用指尖构建“硬核...

2023-10-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