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百惠:香港重视金融创新,再显国际金融中心包容性

2023-05-17 12:54:12   来源:  作者: 

摘要:香港借着地理位置、高开放度、监管稳定、低税收等多项优势,多年来稳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获得广泛认同。近年香港政府洞悉金融科技蕴藏的潜力,聚焦于推动金融创新发展,并首次引入相关的虚拟资产期货ETF,从而扩大市场的兼容率,冀释放市场的发展潜力。

香港借着地理位置、高开放度、监管稳定、低税收等多项优势,多年来稳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获得广泛认同。近年香港政府洞悉金融科技蕴藏的潜力,聚焦于推动金融创新发展,并首次引入相关的虚拟资产期货ETF,从而扩大市场的兼容率,冀释放市场的发展潜力。百惠深信,此举不仅能够突显香港重视金融创新,同时在多元的投资环境下,反映市场对各类投资产品兼备一定的包容性和接纳性,满足各类投资者的需求,为香港迎来更多商机。

现今数码创新已是衡量各国软硬实力的重要条件之一,亦是推动金融业发展的重要手段,相关的数码金融产品必定是炙手可热。据独立加密货币数据服务商CoinGecko报道,虚拟资产市值在2021年达到创纪录的3万亿美元,全球有超过10000种虚拟资产和超过600个交易所,可见这是备受关注的新兴资产。百惠理解政府看准市场需求,投入大量资源及配套支援,推出更多新兴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以促进市场的活跃度。为回应投资者需求,港交所于2022年底成为亚洲首家提供加密虚拟资产ETF的交易所,更陆续推出首只碳期货ETF、首只区块链ETF及元宇宙主题ETF,令香港的金融交易生态圈再添生机,投资者大感新鲜。

香港证监会表示,以往香港投资者能接触到的绝大部分虚拟资产平台均不受监管。虚拟资产承受着较高的风险,包括价格大幅波动,定价欠缺透明度,潜在的市场操纵,黑客攻击和欺诈等等。而这次港交所提供的虚拟资产ETF经过严格审批,买卖过程会受证监会监管制度保障,期望可以令投资者安心。

image.png

不仅如此,香港财政司在《有关香港虚拟资产发展的政策宣言》中提及,港府和金管局正研究未来推出发行非同质化代币(NFT)、绿色债券代币化及数码港元等试验计划,以测试虚拟资产带来的技术效益,并尝试把有关技术进一步应用于金融市场。百惠相信,这一系列新兴投资机遇使香港市场更具吸引力,不仅利好于本地企业,更为内地的数码智能企业拓展新渠道,未来能让他们赴港上市数码IPO,为市场更添活力。例如近期内地AI公司出门问问已为赴港上市IPO作准备,选择承销银行,目标集资2亿至3亿美元。长远而言,在数字经济全球扩张和发展的大背景下,香港政府继续致力于推动虚拟资产在金融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百惠预计香港金融创新的前景乐观,能够惠及各方投资者。

重要声明:以上内容由百惠提供,仅作参考,但并不能完全代替投资者的判断和决策。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情况和需求,对建议进行分析和评估,以制定最合适的投资策略。

百惠金控,旗下的百惠证券(中央编号: BPQ161)获香港证监会发牌进行第一类及第四类受规管的持牌活动。同时,旗下的百惠资本(中央编号: BSM550)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猜你喜欢

百惠:大湾区交流互通,金融市场互添动力

百惠

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提出要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目标,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

2023-07-20

百惠:港股18C上市制度生效,放宽门槛助独角兽企业上市

百惠

2018年香港联交所修订了《上市规则》,新增的第18A章旨在为生物科技公司降低主板的门槛,允许未有收...

2023-07-11

百惠:港股重注新活力,23年上半年IPO上市活跃

百惠

不知不觉2023年上半年已经到了尾声,一如外界所料,在两地恢复交易往来的情况下,港股市场逐渐活跃。

2023-07-04

百惠:港府重视绿色经济,打造绿色企业融资平台

百惠

近年来,香港政府开始宣传「绿色经济」,鼓励香港的金融企业善用各款绿色金融工具,积极打造绿色企业融资平...

2023-06-29

百惠:双柜台模式重磅出炉,促进两地金融市场交互扩展

百惠

香港交易所(00388)一直致力完善香港于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措施,于2023年6月19日重磅推出...

2023-06-20

BrainCo强脑科技斩获7项设计界“奥斯卡”奖丨德国iF设计奖

强脑科技

强脑科技的7件参赛产品从72个国家/地区的近108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iF独立评委会的认可。

2024-03-26

时的科技完成 2000 万美元 A 轮独家战略融资 | 昆仑资本 Portfolio

时的科技

3月26日,时的科技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独家战略融资。

2024-03-26

John Farrell、WenyiCai加盟BAI资本,成为投资合伙人

BAI资本

当墨西哥作为一片亮丽热土跃入主流机构视线时,BAI资本投向墨西哥的目光已然沉淀了近5年。

2024-03-26

曾毓群:以开放式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宁德时代曾毓群

“人类从来没有任何时候像今天这样,需要达成全球共识。” 曾毓群表示,“我们必须‘真正’达成共识,以开...

2024-03-26

《蛋仔派对》携手反诈,共创网络安全环境

蛋仔派对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民游戏《蛋仔派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骗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

2024-03-26

原创

离开阿里,张勇投靠神秘女人

阿里张勇

卸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半年,张勇再次被镁光灯聚焦。

2024-03-26

「北极芯微」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北极芯微

3月25日消息,武汉北极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大汇通、光谷金控...

2024-03-26

衍因科技天使轮融资数千万元

启明创投衍因科技

日前,上海衍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衍因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投资。

2024-03-26

诺顶智能完成新一轮融资

诺顶智能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加快泛半导体先进封装和检测设备...

2024-03-26

时的科技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

时的科技

低空经济热潮开启,时的科技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