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塑持续的冒险|2023中国投资年会在沪拉开帷幕

2023-05-18 09:39: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中国投资年会”是私募股权行业极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也是每年全国VC/PE领域从业者关注的焦点。“2023中国投资年会”由投中信息和投中网联合主办,投中资本协办,于5月17-19日在上海北外滩W酒店盛大召开。

1.png

“中国投资年会”是私募股权行业极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也是每年全国VC/PE领域从业者关注的焦点。“2023中国投资年会”由投中信息和投中网联合主办,投中资本协办,于5月17-19日在上海北外滩W酒店盛大召开。一如既往,本届“年会”邀请到政府主管部门、知名经济学家、投资大咖、企业家、创新领袖以及海内外一线财经媒体参与。目前,已到会演讲和即将出席的“年会”重磅嘉宾包括: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达晨财智总裁肖冰,上海科创集团董事长傅红岩,北极光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邓锋,同创伟业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郑伟鹤,经纬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德弘资本董事长刘海峰,中金资本董事长单俊葆,IDG资本合伙人李骁军,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等等。


当今世界,国际政经形势剧烈变化。中国的投资行业也从“水大鱼大”时代进入“风大雨大”时代,投资行业急迫地需要重塑一场冒险去迎接新的未来。本届“中国投资年会”倡导这样一种共识:去重新学会冒险,去追求时间意义上的价值,让价值随着周期、随着时间、随着耐心渐次发生。由此,本届“年会”以“重塑持续的冒险”为主题,设有主题演讲、巅峰对话、超级对话、圆桌对话、投中十问多个环节,围绕实体经济、产业资本、科技投资、退出市场多元化、中国数智化升级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并划人工智能、双碳、芯片/半导体、大健康、大消费、智能制造等多个赛道进行详细解读。


“年会”现场,投中信息首席执行官杨晓磊在题为“太阳照常升起”的主题致辞分享中,从全球宏观经济的发展现状、中美竞争对于全球经济科技发展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出路等角度,为整场中国投资年会提供了卓有价值的思考基础。在分享的结尾,杨晓磊展示了他对于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一代人来,一代人走,大地永存。我们始终相信中国市场,我们相信中国投资人推动市场向前,向上,我们也相信投资人是市场中最宝贵的财富,请大家一定要坚持,请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过去所相信的。”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在峰会上也发表了主题为“中国产业中长期发展的潜力”的主旨演讲。分享中,他从科技进步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国拥有强大的综合出口能力、全球数字经济成长拉动相关产业长足发展、消费需求扩大持续推进产业的增长以及工程师红利增强持续推进产业全面升级等角度,对中国经济和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做了全面的分析。最后,他在金融支持产业全面升级转型的部分,提出了“私募股权投资对于推进科技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观点。


达晨财智执行合伙人、总裁肖冰在“年会”上也做了题为“大变局时代下背景下创投行业”的主旨分享。肖冰表示,“我们个人的命运,投资机构的命运,都跟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他也观察到,全球的发展风格有了明显的转变:曾经的“和平发展”转变成为“安全发展”,“全球化”的经济形态转变成为今天“圈层化”的发展形态。他还分享了在目前硬科技成为主流的趋势下,股权投资机构应该接受的几个新的认知,即:建立产业认知、保持政策敏感、不局限在大城市、熟悉A股的退出等。


北极光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邓峰则以一位从业20多年的VC老兵的身份,以轻松愉悦的视角向与会嘉宾分享了VC投资人的“辛酸日常”,并诚恳地表达了他对于中国企业家十足的欣赏并充满了信心,他说道:“我们的企业家在全球是最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勤奋、聪明、坚毅、不怕苦,而且不怕失败,这些都是未来十年、二十年中国在科技风险投资大有可为的根本原因。”


本届“年会”还将重磅发布“2022投中榜·年度榜单”以及首届“投中榜·Supernova(超新星投资人)”,在细数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战绩的同时,寻找中国80、90后的“超新星投资人”。


2023中国投资年会还在继续进行中,更多详情请移步“投中网”官网以及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


猜你喜欢

重塑“持续的冒险” | 2023中国投资年会启程

中国投资年会

如若探寻风险投资的本源,“冒险”本身就是它的起点,我们甘愿承担风险,恰好是因为对未来充满信心。如今,...

2023-04-19

新能源“卷”到极致是什么?北汽蓝谷给你高分答案

北汽蓝谷

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正愈发激烈。

2023-11-22

卡特加特连续完成Pre-B轮与B轮融资

卡特加特

北京卡特加特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连续完成Pre-B轮与B轮融资,合计金额近亿元,再次突显了...

2023-11-22

鹏武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鹏武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国产集成电路自动测试设备(ATE)供应商上海鹏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武...

2023-11-22

「CreativeFitting」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CreativeFitting

近日,TCreativeFitting(井英科技)]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九合创投、...

2023-11-22

纤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纤声科技

近日,成都纤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纤声科技”)于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22

万隆真空获第四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万隆真空

11月21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22

迪哲医药与无锡高新区签订合作,推动皮肤自免领域创新药加速研发

迪哲医药

中国上海,2023年11月21日——迪哲医药(股票代码:688192.SH)宣布,公司与无锡高新区签...

2023-11-21

营销视角向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1

当下的旅游资产,周期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

同程旅行

资本市场有句老话,投资最终赚的是预期差的钱。

2023-11-21

原创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金准医学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