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百余家投资机构及产业资本见证湖州产业基金战略“朋友圈”

2023-05-20 21:01:47   来源:  作者: 

摘要:逐光而行·西塞科学谷产业资本论坛在“最美创谷”西塞科学谷拉开帷幕。

image.png

逐光而行·西塞科学谷产业资本论坛在“最美创谷”西塞科学谷拉开帷幕。5月19日,来自半导体及光电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近200名头部投资机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一场关于产业与资本的高峰论坛,共同探索湖州产业与资本的创生发展。

以产业会宾客

产业会客厅”作为本次活动的特色环节,5月18日下午,湖州产业集团定向邀请了中信建投、东方富海、浙商创投、天堂硅谷、云和方圆等31家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开展企业走访,实地走进湖州产业园区及科创企业,进行产融对接与深度交流,进一步了解湖州产业发展、探讨投资机遇。

image.png

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及重点产品,投资人们走进公司产业园、企业展厅及自动化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和生产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image.png

东尼电子作为一家专注于研发制造高端新材料的领军企业,致力于超微细合金线材、金属基复合材料及其它新材料的应用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运用于消费电子、光伏、新能源汽车、医疗、半导体五大领域。东尼电子于2017年7月成功在上交所上市,已经成功研发四款高科技产品,替代进口材料,填补国内行业空白,解决国家卡脖子产品和技术问题。

image.png

第二站,走访队伍来到湖州见闻录科技公司,见闻录负责人面向来访投资机构进行了一场精品项目路演,邀请来宾进行车间实况观摩,针对投资人关注的企业实际发展问题,企业代表一一详细解答。见闻录目前投产的年产16.3亿颗MEMS射频芯片项目,是光电通信及半导体产业链的链主项目。该项目生产的MEMS射频芯片属于国家35项“卡脖子”技术产品,拥有多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项目采用集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为一体的半导体IDM制造模式,产品性能达到国际一线品牌水平。此项目获评省高质量发展产业链协同创新A类项目、省引领性重大产业项目。

image.png

走访环节最后一站,走进西塞科学谷,探访这个由湖州重点打造的生态 + 科技 + 产业”高能级战略科创平台。西塞科学谷空间布局为“一园、一链、五片区”。“一园”即西塞山体公园,“一链”即环西塞山麓创新产业链,“五片区”即汇智芯、创新田、 栖学苑、试研台、西塞东坡五大功能片区。

image.png

西塞科学谷于2022年8月15日正式开园,获批全国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一期汇智芯片区由湖州产业集团负责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共引进高质量科研项目8个。谷内配套设施完善,建成小型科研院所23幢、 中型科研院所3幢,目前小型科研院所、科学谷会客厅、科学谷酒店、科学谷公园已投入使用。

产业对接资本

建设湖州产业基金战略朋友圈

image.png

本次论坛立足湖州经济,以产业发展为视角,围绕半导体及光电、新能源汽车及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投资机构和企业家共同畅谈湖州的产业发展。

image.png

金凯  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凯致欢迎辞,从湖州的产业之光、科技之光、未来之光三个方面作了介绍,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湖州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宁,湖州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百民等出席此次活动。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清科集团、中电基金、红杉中国、高瓴投资、中金资本、临芯投资、华睿投资、汇智集团、普华资本、东方富海、海通开元、鼎晖百孚、盈科资本、亿宸资本、德同资本、国科嘉和、汉能投资、天堂硅谷等百余位投资机构嘉宾参与交流,聚焦湖州资本与产业发展,探讨产业发展与资本融合前沿话题。在湖州市领导、投资机构、企业家及众多来宾的共同见证下,湖州产业基金战略朋友圈揭牌成立

image.png

湖州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物流装备、半导体及光电、生物医药等八大新兴产业链,积极推进产业、资源、要素的流动聚合。

image.png

金宁 湖州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湖州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宁围绕【资本论道,产业赋能】进行产融解码,湖州市科技局、湖州市经信局、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半导体及光电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链展开详细介绍。

image.png

符星华 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清科母基金管理合伙人、清科研究中心总经理

image.png

江伟 国泰君安创新投资董事长

在论坛的主题报告环节,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清科母基金管理合伙人、清科研究中心总经理符星华围绕时代激流下的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进行专业分享,报告回顾了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二十年的跌宕发展,同时展望了股权投资市场的未来格局。国泰君安创新投资董事长江伟围绕创投资本赋能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进行专业分享。

image.png

产业与资本仿若双生子息息相关。在圆桌对话环节,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杨兆国,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纯,鼎晖百孚高级合伙人王晨,盈科资本合伙人、新能源事业部总裁曹吉,东方富海合伙人杨雪飞,海通开元执行总经理田鹰围绕【产业与资本的创生发展】展开深度对话,分享关于产业与资本创生发展的新思考。

image.png

陈昊 中金公司科技硬件行业分析师、执行总经理

半导体及光电是湖州重要产业链。在论坛下半场,中金公司科技硬件行业分析师、执行总经理陈昊分享了半导体及光电产业的发展机遇及未来展望。 

image.png

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股权投资作为创新资本形成的重要载体,是助推科技创新的关键力量。在【科创投资,探索与破局】圆桌对话上,中电基金创始合伙人、总经理汪满祥,高瓴创投合伙人李强,华睿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宗佩民,汇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朱勇,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钟险共同探讨科创投资的探索与破局。

image.png

产业照亮城市未来,在活动现场,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芯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同源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聚能创芯微电子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了优质产业项目路演,更加细微、全面的展示了湖州企业及产业发展的无限潜力。

image.png

陈百民 湖州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image.png

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闭门座谈并行环节,湖州产业集团邀请投资机构与湖州各区县代表,就湖州产业发展、投资合作进行深度交流。

image.png

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湖州通过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和高端人才引进,逐渐构筑起产业集聚新优势。面向未来,湖州正在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期待再次相聚湖州!

 


「钜瓷科技」完成B+轮融资

钜瓷科技

近日,高品级氮化铝粉体及陶瓷制品研发商厦门钜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钜瓷科技)完成B+轮融资,由湖杉资...

2024-02-18

普方生物宣布完成1.12亿美元的超额B轮融资

普方生物

普方生物,一家专注于为癌症病人开发新一代抗体偶联药物(以下简称“ADC”)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近...

2024-02-18

数禾科技:2023以累累“创新硕果”述说“金融为民”

数禾科技

成立8年多来,2023年是数禾科技满载荣誉不断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数禾科技收获了卓多荣誉,去年上半年,...

2024-02-16

全球引力移民特约“抢企业、抢资金、抢人才”香港投资移民沙龙成功举办!

香港投资移民沙龙

1月25日,由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联合会主办,全球引力移民承办的上市公司绿色发展沙龙——“抢企业、抢...

2024-02-09

千股暴涨!股价腰斩后,散户能回本吗?

微盘股的基金有多惨?

2024-02-08

蛟龙出海:安凯客车让中国制造驰名世界

安凯客车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中国客车行业出口成绩可谓振奋人心,销量达43515辆,同比增长43...

2024-02-08

蓝帆医疗实控人增持股份提振信心

蓝帆医疗

近期,A股股市普遍经历了一轮下跌,不少上市公司股价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

2024-02-08

携手向新,云知声与北京城建智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云知声

2月7日,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知声”)与北京城建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4-02-08

探路者再次出手回购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第二次回购方案已开始实施,再次回购510万元,以...

2024-02-08

来自淘宝的新年庆祝,打造“过年通关号”伴你回家

淘宝

年关将至,春运早早拉开了帷幕。

2024-02-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