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引领AGI新高度,云知声荣获CCKS2023医疗大模型评测双冠军

2023-08-31 11:49:16   来源:网易  作者: 

摘要:8月24日-27日,第十七届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2023)在沈阳成功举办。

8月24日-27日,第十七届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 2023)在沈阳成功举办。大会聚焦“知识图谱赋能通用AI”,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产业界知名发言人员介绍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分享实战经验,促进产学研合作。大会期间,CCKS系列评测任务现场公布结果并进行颁奖,云知声在任务7:PromptCBLUE医疗大模型评测中夺得A、B榜双榜冠军,实力再获业界认可。

image.png

当前,以ChatGPT、GPT-4等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掀起了新一轮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研究浪潮,展现出了类通用人工智能(AGI)的能力,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为推动LLM在医疗领域的发展和落地,华东师范大学王晓玲教授团队联合天池团队推出PromptCBLUE评测基准, 将CBLUE基准进行二次开发,将16种不同的医疗场景NLP任务全部转化为基于提示的语言生成任务,形成首个中文医疗场景的LLM评测基准,以此评估LLM在不同医疗任务的总体表现。

此次评测,云知声成功登顶排行榜的关键,是其基于山海大模型孵化的UNIGPT-MED 模型。

山海大模型是在云知声自有的Atlas集群上,使用自研UniScale框架训练完成的大模型。为了进一步增强其医疗能力,云知声团队使用其深耕医疗行业多年所积累的海量行业数据进行增量训练,这些数据包括医学文献、医学教材和病历数据等,最终得到医疗基座模型。

根据对评测任务的系统分析,云知声团队通过大赛官方提供的训练数据,对医疗基座模型进行指令微调,并采取数据增强、思维链等技术手段不断优化模型表现,再利用模型融合技术构建出 UNIGPT-MED 比赛模型。最终,基于UNIGPT-MED 比赛模型在各类医疗任务上的总体表现,云知声团队获得A榜73.96分、B榜73.91分的最终成绩,夺得双榜冠军。

image.png

A榜成绩

image.png

B榜成绩

作为中国AGI技术产业化的先驱之一,云知声于2016年开始打造Atlas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云知大脑(UniBrain)技术中台——以山海(UniGPT)通用认知大模型为核心,结合多模态感知与生成、知识图谱、物联平台等智能组件,为云知声智慧物联、智慧医疗等业务提供高效的产品化支撑,持续推动“U(云知大脑)+X(应用场景)”战略布局,践行“通过通用人工智能(AGI)创建互联直觉的世界”的公司使命。

云知声:通过通用人工智能(AGI)创建互联直觉的世界

image.png

云知声AI技术体系及U+X战略

山海大模型作为云知大脑的核心,能力体系涵盖语言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 逻辑推理、代码能力、数学能力等。此外,为提高大模型在具体场景的应用落地水平,山海大模型在通用能力基础上,增强物联、医疗等行业能力,致力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灵活的解决方案,加速千行百业的智慧化升级。

自5月24日发布以来,山海大模型不断迭代升级,专业能力持续突破。其中,其医疗能力在6月的MedQA任务上提升到了87.1%,超越Med-PaLM 2,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提升至523(总分600分),超过了99%的考生水平。凭借山海在医疗领域的技术实力与场景落地能力,云知声更是接连获得北京市首批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应用案例、2023北京人工智能行业赋能典型案例等荣誉奖项。此次云知声夺得PromptCBLUE双榜冠军,再一次证实了山海大模型在医疗领域的突出实力,也将进一步推动云知声AGI技术底座的优化迭代,实现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在多领域场景下的实际落地。

寻找不同产业落地场景,帮助从业者解决具体问题,是当前大模型入局者的共同追求,也是云知声一直致力推动的。接下来,云知声将继续加强前沿技术领域的研究投入,不断强化AGI底层能力,最大限度释放AGI场景活力,带动千行百业的“智慧蝶变”。


猜你喜欢

共书智慧医疗未来式,云知声亮相2024 CHINC

云知声

作为国内专业医疗AI应用的先导者,云知声携系列医疗产品亮相展会,充分展示其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成果,...

2024-04-01

携手向新,云知声与北京城建智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云知声

2月7日,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知声”)与北京城建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4-02-08

云知声依托山海大模型,将智能化医疗引向更广阔的前景

云知声

近年来,“AI+医疗”已经成为一大热门领域。

2023-10-23

携手共创“更好生活”,云知声与信阳市合作单位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云知声

9月24日,以“更劲智慧•更美未来•更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长三角数字信阳科创论坛在信阳举行

2023-09-25

平安信托一审胜诉,背后有哪些关键点?

平安信托

最近信托公司接连“出事”,给市场引起了不小的反应,我也来谈一下对于这件事的几点看法,先把观点放在前面...

3天前

四川大决策投顾:全链条支持创新药发展,创新药新一轮景气周期有望开局

四川大决策投顾

四川大决策投顾摘要: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之一,创新药是国家鼓励、支持的重要行业。当前创新药板块基本面...

3天前

斯莱克2023年报:固本开新,保持主业优势,积极推进智能化发展

斯莱克

4月24日晚,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3年报及2024年一季报报告。

3天前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往届会议精彩发言回顾

亚洲矿业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矿业品牌会...

3天前

申请全球专利近1000件,雾芯科技如何在行业新时代实现创新?

雾芯科技

悦刻的专利布局覆盖电子雾化器设计、雾化液配方、释放物安全、智能化等多个领域。对创新研发的持续投入,不...

3天前

游戏影视行业复苏,大晟文化彰显发展韧性

大晟文化

展望来看,游戏行业也正迎来新机遇。如果苹果MR能够普及,显然也会带来新的游戏业态和游戏玩法。对于大晟...

3天前

ST浩源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59.36%,经营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ST浩源

4月24日,ST浩源(002700.SZ)披露2023年报。

3天前

原创

联想戴炜:以智能体为核心,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实现AI普惠

联想

过去的七年转型,联想中国方案服务业务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并于上个财年成功夺得中国IT服务市场(...

3天前

沙利文权威发布:明月镜片销量领先 中国镜片品牌崛起

明月镜片

2023年按零售量计,明月镜片位居第一,连续八年全国销量领先,成为中国镜片龙头品牌。

3天前

六度携手 APEC助力五粮液“共酿和美”

五粮液

4月22日,2024年APEC&五粮液联名款纪念礼盒在中国香港成功发布,并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将于...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