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夯实预制菜龙头地位!国联水产发布股票激励计划

2023-09-07 10:28:05   来源:国联水产  作者: 

摘要:9月6日,国联水产发布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共计50人授予限制性股票2,189.00万股,约占该激励计划草案公布日公司股本总额的1.94%。

9月6日,国联水产发布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共计50人授予限制性股票2,189.00万股,约占该激励计划草案公布日公司股本总额的1.94%。其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1,989.00万股,预留200.00万股。

根据国联水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本次股权激励覆盖范围广、力度强,具体包括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技术干部及核心骨干员工,限制性股票(含预留部分)的授予价格为2.85元/股。

从业绩考核指标来看,国联水产本次激励计划设定业绩指标为:以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平均值为基数,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0%;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0%;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40%。或者,以2022年净利润为基数,2023年实现扭亏为盈;以2023年净利润为基数,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0%;以2024年净利润为基数,2025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0%。

国联水产表示,该业绩指标综合考虑了公司现状、未来战略规划以及行业的发展等因素制定,设定的考核指标对未来发展具有一定挑战性。一方面,有助于提升公司竞争能力以及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能聚焦公司未来向食品转型的发展战略方向,稳定经营目标的实现。

分析人士表示,国联水产目前正处于巩固国内水产预制菜行业地位的关键阶段,在现阶段快速扩大市场占有率和销售规模尤为重要,公司此次股权激励方案重点以营收增长率作为业绩考核目标可能也是基于此种考虑;国联水产针对此次股权激励定了较高的考核目标,表明公司管理层对上市公司未来的增长前景充满信心。

国联水产创建于2001年,公司以“为人类提供健康海洋食品”为使命,专注于水产食品领域精深发展,以水产食品研制为龙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化、全产业链和全渠道的跨国企业集团。

近年来,公司充分发挥全球供应链和研发优势,产品结构逐步向以预制菜品为主的餐饮食材和海洋食品转型,产品附加值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2023年中报,公司预制菜继续保持旺盛增长态势,期内实现营收6.71亿元,同比去年上半年的5.61亿元,增长19.52%,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至24.88%。基于预制菜的蓬勃发展,公司总营收也水涨船高,期内总营收为26.97亿元,增长11.69%。

作为国联水产的战略业务,预制菜在过去五年的表现让投资者十分欣喜。公司自2019年全面发力预制菜后,预制菜的营收一直在快速攀升,从2019年到2022年,营收分别为6亿元,7.4亿元,8.41亿元和11.31亿元,再结合今年上半年的5.61亿,公司预制菜已实现了5连增,营收结构得以全面改善。

不同于许多专注于肉禽类、豆制品、果蔬等领域的预制菜企业,国联水产的预制菜品主要聚焦水产细分领域,并为此创建“小霸龙”品牌,打造了亿元级大单品和特色小品的产品矩阵,涵盖了BC两端的主要消费场景。

目前,小霸龙预制菜已有了面包虾、调味小龙虾、烤鱼、酸菜鱼等4款亿元级大单品。同时公司牛蛙产品预计2023年内也将晋升亿元级。

券商分析认为,国联水产以水产食品为主业,聚焦预制菜进行商业模式升级,在产品、供应链、渠道和品牌等核心领域所拥有的独特优势,已建立了较强的竞争壁垒,有望推动公司在预制菜领域龙头地位,打造第二成长曲线。国联水产本次股权激励彰显了其对于未来成长的高度信心。

 

 


猜你喜欢

深度牵手盒马 国联水产BC双端突破打开新成长空间

国联水产

水产食品龙头企业国联水产在今年B端餐饮大客户攻城拔寨的同时,C端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3-11-26

深化战略合作!国联水产与盒马携手打造中国水产食品合作典范

盒马国联水产

11月22日,国联水产(300094)发布与盒马鲜生深化战略合作公告。

2023-11-24

国联水产: 淡水产品涉及鱼类、小龙虾类、牛蛙类 海洋产品主要来自中东与南亚

国联水产

6月6日,A股水产养殖板块异动拉升,大湖股份涨停,国联水产、中水渔业、獐子岛、开创国际等快速跟涨。

2023-06-07

预制菜转型效果显著,国联水产连获买入增持评级

国联水产

2023年4月29日国联水产披露2022年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1.14亿,同比增长1...

2023-05-18

谈谈儒意盈喜公告、成长潜力和估值逻辑

中国儒意

中国儒意作为国内影视文娱消费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2024-03-25

撬动卫生巾市场“蓝海”的支点何在?从俏妃抑菌卫生巾谈起

俏妃

提起卫生巾,不要说男性,就算是作为使用者的女性,往往都显得讳莫如深。

2024-03-25

小刀电动车怎么样?航天科技+时尚颜值,买得放心用得惬意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将在天津盛大开幕。

2024-03-25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2024-03-25

闪回有品深耕二手手机市场,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闪回有品

当今社会,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2024-03-25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2024-03-25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

敦煌网

在刚刚过去的敦煌网3月“Spring Sale”大促期间,平台推出春季百万新品、优质好商好品,引领当...

2024-03-25

融聚汇2023数据业务稳步发展 再获港交所大奖

融聚汇

3月20日,“香港交易所大奖2023庆典大会”在上海举行,融聚汇荣获2023年“最佳合作内地数据供应...

2024-03-25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