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咖云集2023粒场论坛,深度探讨新消费带来的发展新机遇

2023-09-07 10:25:3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提振消费新动力,释放消费新动能。

提振消费新动力,释放消费新动能。9月6日,“拥抱新消费 释放新动能”——2023粒场论坛·新消费产业价值投资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天府之都成都隆重举办,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上市公司董事长和资深投资人等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消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度挖掘中国新消费产业的内在价值。本次峰会由金麦粒、投资家网联合主办,全景网、财学堂、路演中协办。除现场300多名参与观众外,更有近20家主流资讯端、主流财经媒体和新媒体同步线上直播,触达精准投资者人数超400万。

image.png

草根知本集团总裁、新乳业(002946)董事长席刚、莲花健康(600186)总裁曹家胜、分众传媒(002027)联合合伙人倪伟、英派斯(002899)总经理文珂、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厚生投资执行董事陈敏、欢乐家(300997)副总经理程松、华帝股份(002035)董事长特别助理董嘉鹏、莲花健康(600186)董秘罗贤辉、值得买科技(300785)副总裁赵一鹤等作为主讲或圆桌嘉宾,古东管家副总裁袁立一作为峰会主持人出席了本次峰会。

image.png

新消费时代下,国民品牌如何崛起

草根知本集团总裁及新乳业董事长席刚在主题演讲时表示,尽管此前消费市场或呈现出“缺信心”、“低欲望”、“留余粮”和“孤独经济”四大趋势,然而随着新消费时代下经济的不断复苏和发展,酒店、旅游、餐饮等板块陆续上演了涨停潮。再加上新形势国民经济市场背景下,消费主力逐渐转向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的年轻一代,凭借着更积极、更勤奋、更精益、更创新的态度,使得高颜值、高品质、新体验、具有文化内涵的国潮品牌或将成为下一个阶段的亮点。

image.png

而对于国民品牌在新消费时代如何崛起的话题,莲花健康总裁曹家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作为中国调味品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莲花健康正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品牌复兴战略,深入推进年轻化、数字化、国际化、智能化和场景化建设,努力抓住新一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战略机遇。同时,依托旗下全资子公司平台,积极探索第二增长曲线,在做强主业的基础上,聚焦探索科技创新业务,促进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新消费时代下,品牌的转型和破圈之路

“接下来的新10年,中国品牌的广告内容会变,从‘之前总讲未来很刺激,财富会自由,现在讲健康的活着,不累且不失体面’”。分众传媒联合合伙人倪伟的主题演讲时表示:随着新场景、新人群、新渠道、新区域等在新消费时代下新机会的出现,新消费品赛道或可通过模式、业务、渠道、价值、品牌等手段的重构来实现品牌的转型和破圈之路。

image.png

此外,身处健身器材行业的英派斯总经理文珂表示,时代正在快速变化,中国已经跑步进入老龄化社会,面对这样的新状况,企业需要主动转型,以英派斯为例,将持续打造以数字和数据驱动的主动健康服务平台。从投资角度而言,文珂认为要在数字健康领域积极寻找战略新兴业务投资机会,如穿戴设备、健康社交等。

image.png

 

“投资是一场永无止境的修行”

在谈及“中国股市未来趋势及投资机会”时,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只有余钱投资、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才能吃得香、睡得甜、笑得响,只有做好人、买好股、才能得好报!投资其实是一场修行,永无止境的修行!”

image.png

 

随后,厚生投资执行董事陈敏、莲花健康董秘罗贤辉、欢乐家副总经理程松、值得买科技副总裁赵一鹤、华帝股份董事长特别助理董嘉鹏与古东管家副总裁、财经自媒体百万大V袁立一等嘉宾就“新消费投资、产业遇冷的原因和启示”、“饮料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未来消费的新趋势”、“AIGC技术对消费产业的影响”等话题深入探讨。

 

image.png

 

汇聚资本力量 赋能企业价值

作为峰会的主办方之一的投资家网、正商参阅创始人蒋东文表示,随着经济的不断复苏,新消费产业也会迎来一个更加长期的价值投资机遇期。此外,本次峰会主办方深圳市金麦粒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朱谅在致辞中也表示:当今世界,新消费行业已经成为了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动力源泉。金麦粒希望通过此次粒场论坛聚焦新消费产业价值主题,汇聚专家学者以及上市公司的观点,共同探讨新消费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和价值投资之路,为我国新消费产业和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和持续壮大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猜你喜欢

天眼查大数据:从刚需消费到创新消费,新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新动能

新消费

随着全国各地2024政府工作报告的陆续出台,不难发现,不少地方均提出了2024年促消费的目标和方向,...

2024-02-29

原创

新消费的下半场,国有品牌崛起在路上

峰会新消费国有品牌

近日,由投资家网、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主办的“2021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暨中国风险投资年会”在深圳...

2021-12-24

“2021中国新消费趋势大会暨年度国潮新消费品牌势力榜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新消费

9月16日,由艾媒咨询主办,广东文投创工场、唯识咨询、加速高商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新消费趋势大会...

2021-09-17

CGL大湾区职场活动上的「新消费与新机遇」

新消费新机遇

3月26日,由CGL主办的2021年大湾区职场活动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圆满落幕。

2021-03-29

儒意+万达电影:一个非典型“新贵”的进取之路

万达电影

“制片人中心+好故事+用户数据的模式,让儒意成为了一个典型而又不那么典型的影视公司。说典型,它在内容...

2024-02-02

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华美新材

近日,领先的特种陶瓷材料提供商山东华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2024-02-02

垣信卫星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垣信卫星

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垣信卫星”)近日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

2024-02-02

「瑞彼加医疗」获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瑞彼加医疗

瑞彼加医疗(Rebecca Tech)宣布完成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2-02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第二十一届跨盈年度B2B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圆满落幕

B2B营销高管峰会

1月26日,跨盈年度B2B 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在上海圆满落幕。这是Global Consi...

2024-02-01

行业领先,华夏基金荣膺2023最佳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

1月30日,在第二届大湾区基础设施 REITs 大会上,证券时报社、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 REIT...

2024-02-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掏金热效应再现! 看好2024年黄金平台价格创新高!

CPT Markets

随着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成为历史上最迅速的加息循环之一,有鉴于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呈趋缓的情况下,CP...

2024-0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人工智能助微软超越苹果重回全球市值最高宝座!全面解析AI利弊!

CPT Markets

每隔十年,运算世界便会濒临一场革命,举例来说,1990年代的网络商业化和2000年代的行动通讯与云端...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