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贸期货: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保险期货助力胶农

2023-10-20 16:15:45   来源:搜狐网  作者: 

摘要:——国贸期货2023年上期所海南省琼中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启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国贸期货2023年上期所海南省琼中县天然橡胶   “保险+期货”项目启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国家“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天然橡胶产业健康发展,近日,国贸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期货”)、国贸启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润资本”)携手中国大地保险海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地保险海南”)在海南省琼中县中平镇举行了2023年上海期货交易所海南省琼中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启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琼中县农业局、中平镇、中平镇下辖村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国贸期货、启润资本、大地保险的重庆分公司、陕西分公司、海南分公司等共同参加了仪式。

image.png

海南省琼中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及社会各方的不懈努力下,琼中县在2019年4月成功脱贫摘帽。在琼中县的脱贫攻坚战役中,上期所持续推行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国贸期货在海南省琼中县首次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该项目为琼中县1,166户橡胶种植户提供了1,000 吨橡胶价格风险保障,助力胶农获赔 85.5万元,赔付率达到106.88%,有力转移了胶农的生产经营风险,增强了当地胶农发展橡胶产业的信心。该项目凭借产业帮扶效果及影响力,成功入选《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社》“期货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度创新典范单位案例”,并荣获上海期货交易所2022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一等奖。2023年国贸期货乘胜追击,再次成功入选2023年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获得上期所保费支持211.5万元,目前项目已顺利进场,项目名义本金约3974万元,保障琼中县胶农3000吨橡胶作物,为稳定胶农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活动伊始,各方介绍了2023年琼中县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开展情况,随后举行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挂牌仪式,与会各方党支部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今后将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村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组织共建、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努力实现村企联建发展共赢的局面。

image.png

签约仪式之后,启润资本在当地开展了期货基础知识、“保险+期货”知识及防电信诈骗专场培训。培训中,启润资本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保险+期货”项目的运作模式和基本原理,帮助农户了解掌握“保险+期货”相关知识,逐步树立起风险管理意识;并揭示了电信诈骗的形式,针对如何识别和远离电信诈骗提出了具体建议,帮助村民提升防骗意识,为乡村振兴内生发展注入金融力量,用期货和衍生品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最后,国贸期货党总支及启润资本党支部党员代表走村入户,走访慰问当地困难党员,并赠送了慰问品。

image.png

国贸期货与启润资本一同在琼中县开展天然橡胶项目,旨在从期货专业服务的角度,通过在农产品领域探索风险管理的思路和对策,进一步发挥好期货市场全面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作用,为当地橡胶产业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定价和风险管理工具,提升农产品市场运行质量,进而保障胶农的收益。

本次项目启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和培训的开展标志着国贸期货、启润资本与琼中县政府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下一步国贸期货将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结合点”,通过“党建搭桥”,凝聚各方优势,全力推动2023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开展,以期货专业工具支持当地橡胶产业集群,力争通过金融工具为村党组织和群众纾解难题,为推动我国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金融智慧和期货力量。


猜你喜欢

红色星火燎亮革命老区——国贸期货赴河南省桐柏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国贸期货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

2024-04-15

守护养殖户致富之路——国贸期货广西贵港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圆满收官

国贸期货

2023年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生猪“保险+期货”价格保险项目圆满结束。

2024-02-06

助力乡村振兴——国贸期货持续推进河南省桐柏县的公益项目

国贸期货

国贸期货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使命,以高水平的研究驱动产业服务升级,不断迭代公司服务产业的业务模式...

2022-05-07

汤臣倍健财报预告释出 2023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5%-35%

汤臣倍健

从全民健康普及,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再到“健康中国”纳入国家战略,以及人们对健康...

2024-01-30

选购涂料怕遇不合格产品,认准三棵树健康无忧

三棵树

居家装修时会用到涂料和胶黏剂,消费者在选购涂料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不合格的产品。

2024-01-30

做日本房东,大阪瑞光花苑重磅发售

大阪瑞光花苑

从2012年开始,在日本政府宏观调控的努力下,以三大都市圈东京、大阪、名古屋为首的日本主要城市及区域...

2024-01-30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国财长宣称美国经济成功实现软着陆,预示加息周期结束?

CPT Markets

2023年美国经济亮眼收官,多项漂亮数据让美国财政部长叶伦于今年元月表示「由于劳动市场表现强劲,完全...

2024-01-30

撼地数科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

撼地数科

近日,撼地数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撼地数科”)顺利完成数千万级A2轮融资。

2024-01-30

被高估的“提案”,被错杀的华大智造

华大智造

“提案”引发的恐慌,还在蔓延。

2024-01-30

唤醒老友,焕新表达:沱牌酒的出拳与出圈

沱牌酒

还有10天左右,就是甲辰龙年大年初一了。

2024-01-30

2024年展望:中原消金持续优化服务,满足多元化需求

中原消金

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扩大内需的重要引擎,对实体经济发展具有持久拉动力。

2024-01-30

灵笼第一季白月魁不是女主角,却为何能让观众入眼、入脑又入心?

灵笼

灵笼第一季最出圈的角色必属白月魁,在各大动漫白月光盘点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24-0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