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FILA雄心勃勃,安踏体育“最强增长引擎”回归

2023-10-21 18:03:42   来源:安踏体育  作者: 

摘要:一直以来,安踏收购FILA中国业务被视为教科书式的收购案例。

一直以来,安踏收购FILA中国业务被视为教科书式的收购案例。2009年的FILA还被视为烫手山芋,而后十年却被誉为安踏体育的“现金奶牛”,2023年上半年,FILA业务收益122.29亿元,占安踏体育总收益的41.25%,经营溢利36.38亿元,占安踏体育总经营溢利的47.72%

 

根据安踏体育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FILA零售额同比增长10%-20%,并设定了2023-2026年的年复合增长10%-15%的目标,未来三年的维持在400-500亿的收入规模。2022年,安踏体育收入538.47亿元,FILA500个“小目标”相当于再造一个安踏。

 

重建增长拐点,FILA依旧是安踏最强引擎

 

在由安踏母品牌、FILA与其他子品牌组成的“三驾马车”中,安踏母品牌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41.70亿元,同比增长6.1%,实现毛利润79.12亿元,同比增长7.5%FILA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22.29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毛利润84.61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他子品牌上半年实现的销售收入和毛利润合计分别为32.46亿元和23.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6%75.7%

 

从整体安踏体育上半年合并报表数据不难看出,FILA贡献了整个安踏体育41.3%的营业收入,其收入占比已经接近安踏母品牌;同时,由于FILA的毛利润率达到了69.2%,因此FILA同期贡献了安踏体育45.11%的毛利润,超过了安踏母品牌——也就是说,如果综合考虑收入体量和增长速度的话,FILA是整个安踏体育今年上半年最大的绝对业务增量和绝对利润增量的来源,也是带动安踏体育整体业绩实现两位数增长的最强驱动引擎。

 

2022年,在国内疫情加剧的影响下,FILA的收入下滑了1.4%,其当年实现的销售收入缩水至215.2亿元,曾一度令不少市场人士产生了FILA业绩持续衰退的担忧,但从今年上半年整体出色市场数据表现情况来看,FILA已经完全打消了安踏体育投资人的疑虑,重新回到了安踏体育增长“火车头”的有利位置——很显然,那个曾经持续高增长的FILA,如今已完成了强势回归。

 

中期规划剑指500个“小目标”,FILA强化高质量增长

 

在如此大的体量规模下,仍然设定双位数的增速目标,FILA的底气来自于哪里?

 

在外界看来,从业务短暂下滑到重回增长通道,FILA正在快速构建起一条“微笑曲线”式的持续增长新格局,给安踏体育的资本市场投资人带来更大的中长期成长确定性。如果上述由500个“小目标”组成的大目标成功实现,FILA也将成为安踏体育进一步强化中国运动品牌第一股地位的“关键先生”。

 

关于未来增长实现计划,FILA明确表示,未来3年,FILA将坚持高端时尚运动定位和高质量增长,持续打造“顶级品牌、顶级商品和顶级渠道”。与此同时,FILA在未来12个月行动计划中,还明确了“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强调品牌方将通过产品和品类拓宽和零售效率提升来实现进一步增长。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FILA提出的零售效率提升方面,店效的提升将是重中之重。按照FILA的规划,品牌方将不会过度追求新零售门店数量的增长,转向追求单店质量的有效提升。FILA管层在17日的投资者日活动上对外表示,未来FILA的渠道总数将维持在现有的1900-2000家之间,但却要求以“顶级形象+差异化货品”满足不同高端商圈“顶特高”渠道每年扩张15-20家,以提升整体运营效率,确保高质量发展。

 

此外,在确保增长质量方面,FILA同时提出了其他一系列明确的高标准关键目标,例如:客户深耕方面,FILA提出,老客流水贡献双位数增长,新客成交人数双位数增长,覆盖母婴/儿童人群、18-30岁潮流人群、30-40岁菁英运动人群及异业渠道;产品品类方面,FILA锚定运动攻跑步鞋增量、户外/网球/高球增量、工装机能风服配增量和童鞋/运动/亲子增量。

 

事实上,FILA过去几年一直在做有质量的增长努力,其业务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综合毛利润率不降反增。今年上半年,FILA的综合毛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68.6%提到至69.2%,保障了其经营利润实现了50%的同比增长,其利润增速远高于其同期营收13.6%的增长率,维持了极高的增长质量,这是其产品创新、店效和渠道效率全面提升的最直接证明。

 


脑机科技让爱无距离,为“星星的孩子”点亮前路丨世界孤独症关注日

脑机科技

4月2日是世界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

1天前

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蝉联“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园区”卓越榜!

浩悦资本

此次荣获浩悦资本“第八届医疗健康投资卓悦榜”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园区卓越奖,充分证明了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

1天前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秉持高诚信标准,确保项目合规性

多米尼克

斯凯里特总 理明确指出,小岛屿国家正面临日益加剧的气候变化威胁。因此,他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小岛屿...

1天前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尚未降息,美国房价又创新高!

CPT Markets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尚未降息,美国房价又创新高!租房比买房更划算?

1天前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贾跃亭

贾跃亭,现在是真没钱了。

1天前

原创

打造一站式“私募+”服务生态,这家券商这样做

星耀俱乐部

私募机构是资本市场不可缺少的力量。

1天前

美信科技:2023年片式电感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出货量同比实现翻倍增长

美信科技

4月25日晚,美信科技(301577.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1天前

从田野到世界,运鸿集团的数字丝路

运鸿集团

丝路通达古今,数字联通未来。这是一个关于梦想、奋斗和共赢的故事,运鸿集团将在数字经济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1天前

原创

董宇辉在洛阳上播!莲花、白象、好想你等河南国货品牌飘香直播间

董宇辉

截至目前,直播间观看人数超10万+,登顶食遍天下榜,购物车内多个商品链接显示已抢光。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