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助力深天使产业加速营开营仪式圆满举行

2023-10-23 11:09:4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3年10月20日上午,首届深天使产业加速营开营仪式在深圳天使荟(福田)圆满举行。

2023年10月20日上午,首届深天使产业加速营开营仪式在深圳天使荟(福田)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天使”)和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富士康科技集团、联想集团、三一集团、亚马逊云科技和现代摩比斯协办,湾加速、大公坊以及投资家网支持。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肖祖平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深天使董事长姚小雄,深天使副总经理徐向东,凯盈资本董事长、万物为创投创始合伙人、协会秘书长成晓华,分享投资创始合伙人白文涛,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数字官史喆,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梁颖,三一创投董事长高大明,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初创生态及投资业务发展总监胡瑛,现代摩比斯战略投资部部长王总,联通中金基金总经理张保英,怡亚通集团副总裁兼综合商业平台总裁李程、中电智方舟总经理孙巍、创维投资管理合伙人赵泉勇、中集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兼技术中心主任刘春峰等相关产业集团、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个人代表,以及两家深圳天使母基金10亿美金估值已投企业独角兽代表——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云豹智能有限公司和50位智能制造营企业家学员出席活动。

深天使产业加速营是围绕“20+8”战新未来产业,汇聚产业龙头、初创企业、投资机构及天使投资个人等多方力量,共同交流学习,开展协同创新、促进四链融合的系列活动。旨在建立广泛、活跃、国际化的线上线下创业者社群,用“开放式创新”的模式推动大企业创新,产生创新场景和资源,让创业者在创新场景和资源中获得成长的机会,实现培育优秀初创企业,促进深圳产业发展的目标。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致辞

活动伊始,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在发表致辞时表示,深天使和协会联合举办的“深天使产业加速营”,不仅有利于促进业界交流互鉴,更为深圳金融科技发展注入活力源泉。祝愿“深天使产业加速营”越办越好,让业界人士能够借助这个平台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推动金融力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肖祖平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肖祖平致辞表示,“深圳天使产业加速营”活动将发布产业需求,推动产业对接,汇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投资机构等多方力量,共促深圳产业发展。我们非常欢迎深圳天使母基金等金融机构继续支持深圳产业升级,共同探索“20+8”产业集群政策与基金、创投服务协同机制,引导企业围绕“20+8”产业集群集聚,撬动更多社会资金助推产业发展。

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小雄

深天使董事长姚小雄致辞表示,截至2023年9月底,深天使产业加速计划共举办28场产业对接活动,共与60余家全国乃至全球知名产业集团建立合作关系,累计链接26个产业龙头,服务企业300家,促成合作30起。基于过往实践,希望深天使产业加速营能助力提高产业之间的资源配置效率,形成产业协同、正向溢出效应,更好地推动深圳先进制造业空间集聚和新兴产业创新集群。

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向东

深天使副总经理徐向东介绍,首届深天使产业加速营聚焦智能制造产业,落实国家战略,推动深圳“四链”融合,携手联想集团、三一集团、富士康集团、亚马逊云科技、现代摩比斯五家世界500强企业和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的个人天使会员,联合解读智能制造产业密码,共同构建智能制造产业生态。

活动现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肖祖平,深天使董事长姚小雄,凯盈资本董事长、万物为创投创始合伙人、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成晓华,分享投资创始合伙人白文涛、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数字官史喆,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梁颖,三一创投董事长高大明,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初创生态及投资业务发展总监胡瑛,现代摩比斯战略投资部部长王总,怡亚通集团副总裁兼综合商业平台总裁李程,联通中金基金总经理张保英,中国电子中电智方舟总经理孙巍,创维投资管理合伙人赵泉勇共同参与首届深天使产业加速营启动仪式,深天使产业加速营正式启航。

仪式之后,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数字官史喆,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梁颖,三一创投董事长高大明,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初创生态及投资业务发展总监胡瑛,现代摩比斯战略投资部部长王总先后进行产业需求发布,旨在提高产业和企业之间的资源配置效率,形成协同创新。

投资人圆桌论坛环节,大米创投创始人艾民担任主持,凯盈资本董事长、万物为创投创始合伙人、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成晓华,中美创投创始合伙人胡浪涛,南方科技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曹洪亮,深高新投正轩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唐孟源,国信资本总经理李震,围绕“创投机构如何助力产业协同创新”的主题展开深度交流。

企业家圆桌论坛环节,湾兴创投合伙人、湾加速CEO师海珍担任主持,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吕江波、每开创新董事长樊俊超、墨芯人工智能创始人王维、威视佰科董事长刘玮、昇旸光学联合创始人贾柯、隼瞻科技总经理曾轶,围绕“创业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探索”进行热烈讨论。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中国工业第一城”,深圳以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为引领,致力于加快构建强大的制造能力、创造能力、要素保障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完善的生态系统,加快推进具有深圳特色的高水平新型工业化。未来,深天使和协会将秉持“引领天使投资行业、培育优秀初创企业、发展战新未来产业”三大使命,持续打造“深天使产业加速营”IP,开展协同创新、促进四链融合,让创业者在创新场景和资源中获得成长的机会,实现培育优秀初创企业,促进深圳产业发展的目标。


原创

微至航空完成天使+轮融资,创世伙伴CCV跟投

微至航空

近期获悉,一家低空经济领域的初创科技公司微至航空科技,低调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股权融资,此次投...

2024-01-30

原创

酷特智能牵手华为盘古大模型 共赢AI新时代

酷特智能

1月29日,酷特智能(300840)与华为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盘古大模型项目,将在产品研发...

2024-01-29

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风云浙商群体奖” | 2023年度风云浙商

BrainCo强脑科技

1月19日晚,被誉为浙江经济界“奥斯卡”的风云浙商颁奖典礼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隆重举行。

2024-01-29

创新·幸福·共发展——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4养老金融论坛

1月27日, 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于天津市圆满举办。

2024-01-29

聚焦数智新电商:2023电商行业大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智新电商

2024年1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政府、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数智新电商&开福新未来”电商...

2024-01-29

海德股份(000567.SZ)宣布控股清算公司,正式进军破产管理人行业

海德股份

2024年以来,海德股份(000567.SZ)动作不断,继宣布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

2024-01-29

2024年怎么投?中银私行资产配置“白皮书”请收好

中银私行

2024年开局,A股市场波动加剧,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中,接下来市场会有怎么样的机会显现,如何通过大类资...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