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三季度大幅减亏,安奈儿创新业务打开增长空间

2023-11-02 11:50:27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 

摘要:第一曲线稳固,第二曲线发力,“童装第一股”安奈儿三季度业绩稳健修复。

第一曲线稳固,第二曲线发力,“童装第一股”安奈儿三季度业绩稳健修复。

10月26日晚间,安奈儿发布2023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净利润-7380.5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7975.92万元,亏损大幅收窄。同时,经营性现金流实现良性增长,费用与存货管控上改善成效显著。

业内人士分析:受益于国内消费复苏和安奈儿品牌升级战略深化推进,安奈儿中高端童装业务进一步巩固与延伸,同时发力功能性面料科技,打造第二增长曲线,随着四季度服装旺季到来,叠加电商大促,安奈儿有望加快业绩复苏。

品牌升级 加大科技面料研发

“Annil安奈儿”是A股童装领域里第一家上市公司。成立以来,安奈儿一直专注于中高端童装业务,致力于为3-12岁儿童提供科技超舒的童装产品。

2022年安奈儿全新升级品牌战略,在科技、时尚、超舒三个方面全力深耕。尤其是在科技方面,安奈儿表示,公司将以品牌为牵引,一手连研发一手连制造,形成三位一体的科技闭环,三季报显示,安奈儿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超25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面料技术的升级与创新正是安奈儿品牌升级的重要环节。去年,安奈儿联合水木聚力、清华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研发并推动电子束接枝抗病毒抗菌面料技术在儿童服饰领域的应用。公开资料显示,该技术对有包膜的病毒、细菌、部分真菌抑制率均超过99%,兼具安全非释放、长效耐洗涤和广谱不惧病毒变异的特点,在行业属于垄断地位。

目前,安奈儿在功能性面料的布局已进入收获期,首款电子束相关面料的成衣产品“安心衣”取得市场广泛认同,同时安奈儿也给防晒服、商务装等企业提供了抗病毒抗菌接枝加工服务,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功能性面料有望进一步贡献业绩增量。

除了在童装消费市场大展身手,安奈儿还把“科技面料”卷进了千亿校服赛道。今年以来,安奈儿携手深圳知名校服企业推出了两季联名款校服,并凭借差异化的功能性面料技术成功“出圈”,抢占中高端校服市场先机。

业内人士认为,安奈儿从面料的底层逻辑入手进行创新,将科技与功能性融入童装和校服领域,既给儿童带来安全防护,也助力安奈儿的高品质可持续发展。

多举措改革并举 夯实健康基本盘

得益于安奈儿多项改革措施,其传统童装业务势头向好。

通过强化费用管控,加大存货精细化管理力度等多方面举措,提升公司健康经营能力,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来看,公司改革效果正逐步显现,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108%。

费用上,加强预算管理及费用管控,同时及时关闭低效亏损店铺,公司费用管控初见成效,安奈儿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0.64%。

店铺结构上,公司加速调整店铺结构。安奈儿接受调研时曾表示,公司将继续关闭低效亏损店铺,拓展人流量大的优质购物中心店和社区店。对于管理半径过长、盈利能力较弱的直营地区,公司会和当地优势较为明显的联营商合作,利用联营商在当地的渠道优势和管理优势经营安奈儿品牌。

存货管理上,不断提升公司的供应效率和柔性快反能力,根据消费者需求快速反应,有效降低库存。

行业人士表示,安奈儿三季报业绩趋势向好,未来随着公司改革措施成效的进一步显现,以及第二曲线的利润兑现,未来或将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猜你喜欢

安奈儿:童装界新质生产力探路者,科技战略革新谋长远布局

安奈儿

安奈儿,一个深耕童装领域近三十载的品牌,不仅陪伴了无数儿童的成长,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2024-04-15

短期利空难挡长期向好!安奈儿正在强势复苏中

安奈儿

最近,童装龙头安奈儿因为终止收购,股价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连续的下跌后于10日逆势翻红。

2024-04-11

安奈儿坚守“科技”战略 终止收购不改公司“大数据”野心

安奈儿

安奈儿同时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情况平稳,未来将持续推进各项主营业务有序开展,继续按照...

2024-04-11

暂停收购积蓄力量,安奈儿审慎举措释放估值压力!

安奈儿

龙年初春,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再次将股市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跨界大数据一波三折,公司股价短...

2024-04-09

原创

安奈儿进军大数据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安奈儿

回溯前情,2023年12月15日,安奈儿发布关于跨界收购大数据企业的消息,引爆市场广泛热议。

2024-04-08

银行网点持续“瘦身” 金融壹账通“智慧银行家”打通网点数字化转型路径

金融壹账通

数字化浪潮下,商业银行零售转型迈入了一个关键期。

2023-11-03

长沙装修公司排名十强:鸿扬高标准打造梦想家装

鸿扬家装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个性审美的日益提升,家装行业从野蛮式生长逐渐规范化,越来越多追求品质的家装公司...

2023-11-03

原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仰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03

原创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1-03

原创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2023-11-03

原创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2023-11-03

世瞳微电子获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世瞳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的Pre-A+轮投资,融资资...

2023-11-03

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瑞斯凯尔

近日,青岛瑞斯凯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医疗基金...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