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人民网《外企谈信心》|Denodo:加强数据管理技术合作,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1-03 14:33: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摘要:近日,Denodo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ngelViña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拥有巨大的经济体量,吸引了众多大型全球公司来华设置分支机构,且中国企业怀有“从中国走向全球”的愿望,种种因素使得开辟中国市场成为以全球化为使命的Denodo公司的“必然的决策”。

本文摘自:人民网

责编:王震、吕骞

近日,Denodo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ngelViña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拥有巨大的经济体量,吸引了众多大型全球公司来华设置分支机构,且中国企业怀有“从中国走向全球”的愿望,种种因素使得开辟中国市场成为以全球化为使命的Denodo公司的“必然的决策”。

image.png

本期嘉宾:Denodo 全球 CEO 兼创始人Angel Viña

 

【采访摘要】

主持人:作为Denodo公司创始人您如何看待中国市场?Denodo选择来中国发展的缘由又有哪些?

Angel Viña:进入中国是一个必然的决策:

1. 因为我们现在有超过150家全球客户在中国有分支机构,Denodo管理数据的方式可以确保他们更好地运营全球业务。

2.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有很多公司在“从中国走向全球”,这是我们重点合作发展的一类客户。

3. Denodo是一个国际化的组织,中国是我们全球化布局的重要区域,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

 

主持人:近年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保障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您认为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对外资企业在华发展起到什么作用?

Angel Viña:中国市场有很多积极的变化,包括新的外资政策以及创造稳定、互信的营商环境等。政府牵头进行咨询调研,公开征询外资企业的反馈,我们愿积极参与。

在一系列新法规中,跨境数据管理占到了相当的篇幅,数据交换、数据跨境、数据安全等。全球公司,无论是在华运营的跨国公司,还是出海拓展全球市场的中国公司,都有信息整合的需求。需要完整的数据来支持更明智的决策并实现公司更高效的运营,从而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这些法规规定了数据跨境传输的方式,而Denodo的逻辑数据管理技术在这一场景中可以起到重要作用,确保数据使用的安全合规。

此外,我们会与中国本土丰富的人才网络对接,尤其是与中国的顶级研究中心合作。利用本地优势资源来支持我们的全球拓展,才能更好地服务国际公司和中国出海公司。

中国在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像Denodo这样的知识密集型外资公司带来保障。同时我们希望与政府加强信任与合作,因为政府是Denodo在全球各地区的重要使用者,而信任需要依托于规范和监管,我们会积极拥护当地政策。

 

主持人:如今很多技术,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正在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在您看来,数据管理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外国企业参与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可以享受哪些红利?

Angel Viña:业务高层如今十分注重数据的价值,数据资产化的重要性已得到普遍的认知。用好数据才能真正地做好业务运营,政府部门才能更好地提供社会服务。任何交易、决策、工业系统或制造系统的自动化流程都离不开数据。数据技术是当今首席执行官最注重的技术,做好数据管理是第一要务。

数字经济需要构建在一个强大而统一的数据基础之上。Denodo就是用来帮助组织将多个数据资产统一为一个业务目标,创建统一的数据视图,以便业务用户能够使用数据。

各种新兴技术也都基于数据,如区块链主要用于交易的可追溯性,而不同的数据层都存储在不同的节点中,基于数据才能真正构建个性化的业务应用来支持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应用场景。对于AI,数据是机器学习流程的核心,生成式AI也是如此,用AI算法构建的任何一个应用都需要一个连接数据资产的桥梁。对于制造业自动化,从机器人到各种先进技术,具备数据管理能力才能创建一个敏捷灵活的数据基础,才能实现所有现代化技术。

 

主持人:您认为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哪些困难?Denodo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Angel Viña:第一点,数据的使用率。尽管数据成熟度会有或多或少的差异,但是全球的数据挑战都大同小异。拥有数据资产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理解数据可以如何使用。因为数据激增的现象非常普遍,数据量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会以两位数的增速继续增长,甚至达到十几倍以上的增长。其次是数据碎片化的问题,数据普遍分散在许多不同的数据存储库或数据孤岛中。最后就是数据的使用,据统计,全球采集到的数据只有不到4%被使用。挖掘更多数据集的价值,才能获得更多更好的信息来支撑决策。我们也可称之为“数据民主化”,但最终目的是为了让数据更容易被用户访问和使用。

业务部门能够更容易地获得所需的数据,这就是Denodo的独特技术可以帮助中国公司的事情——显著提升数据的使用率。但在Denodo的功能之上,我认为需要来自政府或公司高层管理者对数据文化的贯彻才能真正提升数据的使用,更快地获取客户,更好地改善公民生活,改善公司的客户体验,提高运营效率和员工生产力。这些都需要对数据交易的可见性,在数据生态系统中实现数据使用。

第二点,安全和合规。在增加数据用量的同时,还需要对使用过程加以控制。我们用逻辑或虚拟化的方式来管理数据,就是为了在底层的物理数据存储和运算系统之上创建一个支持层,用来执行管控,确保数据安全,执行数据治理策略来真正地帮助企业把数据交付给正确的用户,或授权正确的用户来使用数据。控制数据使用的过程非常重要,可以确保数据交易的公开可见。一个组织每年可能有上百万或者上亿的数据交易,很多数据查询都可以实现秒级的执行,因此确保数据以安全、合法的方式被正确地使用至关重要。

第三点,对于在华运营的外国公司以及出海的中国企业如何才能解决跨境数据管理和数据分享的问题。各个国家对于数据隐私、数据主权、数据资产管控等都有强有力的立法约束,数据安全与国家安全密不可分。而我们提供的是一种真正能实现数据可操作性,同时又确保其符合跨境、跨国数据法规的方式,对全球公司来说意义重大。他们需要整合数据,做好跨全球数据的安全使用,才能更好地管理如全球人力资源部等关键职能部门的信息交换,或者更好地服务全球客户,Denodo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主持人:在您看来,数字化如何赋能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与世界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

Angel Viña:数字化是必经之路,没有数字化转型就没有未来。领导者与落后者的区别就在于数字化交付水平,也可称之为数据成熟度、数字化或者自动化。中国企业对数字化高度重视,非常清楚要想“走出去”并在全球获得竞争力,数据成熟度是一个关键指标。在这一过程中Denodo可以贡献我们的专长,这是我们多年来为世界最顶级最复杂的公司服务而积累的实践经验。20多年来始终帮助顶尖的国际公司建立数据成熟度和数据基础,让他们以更有竞争力的方式来运营和拓展现代业务。

image.png

嘉宾简介

Angel Viña是 Denodo Technologies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公司董事会主席。他负责监督 Denodo 整体企业战略、业务运营和全球扩张。在他的领导下,Denodo 已发展为全球数据管理的领导者,有 800 名员工和 1000 位客户,在 30 个国家/地区设有 25 个办事处。Angel 在开始 IT 职业生涯前已积淀深厚的学术基础,他于 1987 年获得马德里技术大学电信工程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斯坦福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访问学者,并在多所大学担任教授。

 

关于Denodo

Denodo是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屡获殊荣的Denodo平台是领先的数据集成、管理和交付平台,使用逻辑方法实现自助式商业智能、数据科学、混合/多云数据集成和企业数据服务。Denodo的客户覆盖30多个行业的大型企业和中型市场公司。这些客户实现了超过400%的投资回报率和数百万美元的收益,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就获得回报。更多信息,请访问 denodo.com.cn。


猜你喜欢

Denodo全球CEO兼创始人Angel Viña访华 共襄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Denodo

近日,全球领先的企业数据管理服务公司Denodo全球CEO兼创始人Angel Viña叶苏斯先生携总...

2023-11-01

TPG将向Denodo投资3.36亿美元,以加速数据管理领域领先企业的成长

TPGDenodo

此次投资验证了Denodo独特而具有颠覆性的数据管理逻辑方法

2023-09-22

原创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暴雪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2023-11-20

原创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3-11-20

2023期货模拟大赛(大学生赛道)点燃投资热潮,青年学子展示交易才华

期货模拟大赛

近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校企融合专业委员会和同花顺主办,期货模拟投资大赛组委会承办的2023年期货模...

2023-11-20

固收大咖谢志华掌舵,民生加银添润债券正在发行中

民生加银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涨跌转换频繁、板块表现分化较大,行情难以把握。

2023-11-20

创新引领未来,impact.com连续三年蝉联星球奖服务创新奖

impact.com

(2023年11月20日,上海讯)近日,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3(以下简称“...

2023-11-20

为未保新条例提供全方位保障,网易联合江苏警方捣破利用《蛋仔派对》诈骗犯罪团伙

《蛋仔派对》

随着《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出台,未成年网络保护再加码,针对网络诈骗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良现象...

2023-11-20

OPPO智行产品突破性落地,带来全链路智慧出行新体验

OPPO智行

11月16日,以"创变与共 智享无界"为主题的2023 OPPO开发者大会(以下称ODC23)在上海...

2023-11-20

打造“新能源汽车第一城”这一仗,郑州必须赢

郑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车轮。这句话放到今天,再合适不过。

2023-11-20

WeLab汇立集团于印尼推出旗下第二家数字银行Bank Saqu,继续推动亚洲金融科技发展

汇立集团

中国香港,2023年11月20日 ——今日,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今天宣布,透过与...

2023-11-20

社会共治,未成年人保护的最佳实践!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

“现在的青少年从出生起就与网络联系在一起,是原生态的数字公民,但由于青少年身心不成熟,相应的风险在网...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