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时代,新战略: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举办第97期《撬动战略课》

2023-11-07 11:06:2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摘要:从引入定位理论、创办将“定位和落地”紧密结合的顶尖战略咨询公司,再到如今引领战略定位咨询第三次打法升级,沉淀13年行业经验的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深谙与时俱进的必要性。

从引入定位理论、创办将“定位和落地”紧密结合的顶尖战略咨询公司,再到如今引领战略定位咨询第三次打法升级,沉淀13年行业经验的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深谙与时俱进的必要性。

10月26至27日,第97期《撬动战略课》在上海举办,分享新时代战略洞见。众多行业大咖莅临现场,其中,小罐茶创始人、公认的营销大咖杜国楹作为课程学员之一,表达了他对撬动拐点方程式的钦佩之情。

image.png

企业转变增长方式,战略咨询需要新打法

本次课程的讲师是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总裁林超戎和事业二部总经理乔靖,内容涵盖对当下商业环境的解构,对撬动操盘案例的深度还原,以及撬动拐点方程式赋能价值的解析。

新环境下,企业需要重视的时代变量有哪些?结合多年行业洞察,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总裁林超戎为企业家们做出简单剖析:

一,随着产品、渠道、市场的趋同,社会红利逐渐消失,迫在眉睫的行业集中化进一步压榨企业生存空间;

二,市场竞争加剧,仅2012—2021年,我国民营企业数量10年间翻了两番,红海搏杀不可避免;

三,竞争知识断层,多数企业家无从把握全局趋势,靠直觉做决策;

四,消费代际交替,人口代际带来品牌代际,极少数的企业能活过三代人。

image.png

企业该如何破局,实现新增长?林超戎表示,在企业的投入和收获难以形成正比的当下,撬动提出的定位系新打法定位+战役”可以解决资源端的品销合一,帮助企业捕获拐点,实现新增长。

 

深度拆解实战案例,洞见撬动独家方法论

为帮助企业家进一步理解“定位+战役”的概念,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事业二部总经理乔靖通过拆解曾操盘的成功案例,邀请学员共同梳理“战略战役”时代的致胜之道。

image.png

通过撬动企业战略咨询的深度合作伙伴,舒福德智能床的案例,乔靖强调了“从顾客视角厘清产品价值”的重要性。结合“睡眠障碍问题逐渐升级”的趋势,撬动联合舒福德制定“一键入眠,睡舒福德”战略,将一张“好床”重新定义为一种“好睡眠”,为传统经济赋予新价值。

通过樊文花面部护理连锁案例,乔靖表示,战略设计、商业模式以及企业文化的三位一体,是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区别于其它战略咨询公司的显著特征。樊文花案例中,门店数量等于品牌势能,基于门店扩张的服务也需要规范化完善。

在新消费品牌可啦啦案例中,乔靖提出,品牌要兼顾线上和线下的能力。“全渠道指名购买,是企业必须有的能力;平台青睐灌木丛式生态,但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乔木。”这是难但正确的事,也是撬动一直笃行的方向。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的知名案例和操盘手人数在战略定位咨询行业领先,累计上百家知名企业战略定位操盘案例,打造数十个成功的商业案例。光鲜履历的背后,是深厚实践经验的积淀。《撬动战略课》打破咨询行业传统,率先对企业开放撬动的战略知识与⽅法论,让企业团队学中做,做中学。

小罐茶创始人分享课程感悟,肯定撬动拐点方程式的赋能价值

撬动拐点方程式,即“拐点=战术×战役的战略次方”。企业可以将顾客的需求理解为需要完成的任务,对任务的理解决定了战略的高度,“先胜而后战”;对于撬动总结的七合一战术杠杆,不同类型企业需要抓主要矛盾;战役的设计结合竞争局面,借助多米诺骨牌式的连锁战役引爆战略价值。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的愿景是,通过分享前沿战略方法论,以创业者为本,推动社会进步。作为撬动发现的首个企业增长的决策方式,撬动拐点方程式可以帮助企业在新环境下实现企业资源的高效分配,借助常识的力量在顾客心智中实现品牌的驻扎,撬动更大的市场。这个方程式也获得了小罐茶创始人、营销大咖杜国楹的钦佩。

image.png

国外的、传统战略咨询理论的提出者,很难写出这样的公式。因为其背后是定位理论的发散和中国本土20年实践的产物。”杜国楹认为,推导出公式的全部洞察、实践以及经验是更重要的宝藏,也是战略咨询公司存在的意义。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曾说“我们在愿景上非常固执,但我们在细节上追求灵活。”这和撬动拐点方程式的价值观有异曲同工之处。作为企业的“导师”和“教练”,撬动企业战略咨询践行着“以创造消费者渴求为成果,以突破企业家认知为目的。”的服务宗旨,短短一年以来,他们已逆势签约舒福德、七匹狼、盼盼、欧迪芬等十多家知名企业,打造了战略定位咨询的一个热销奇迹。期待未来,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持续发挥积极作用,引领中国商业版图不断向前发展。

 


易鼎丰完成B轮战略融资

易鼎丰

近日,达晨领投天津易鼎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易鼎丰”)B轮战略融资。

2023-11-07

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道充科技

近日,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公司老股东源渡创投跟投。

2023-11-07

筑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筑领科技

近日,建筑机器人公司筑领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由蓝驰创投独家投资。

2023-11-07

启灏医疗获数千万元C轮融资

启灏医疗

近日,合肥启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灏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由原股东BV百度风投、华颖...

2023-11-07

铁建重工首席科学家刘飞香领衔攻克煤炭工业智能化难题

铁建重工

随着科技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家对煤炭工业智能化与煤机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愈加重视。

2023-11-07

奥的斯发布数字化创新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奥的斯

近日,奥的斯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发布全新的Gen360™智能电梯和公共交通型自动扶...

2023-11-07

原创

李佳琦公司美ONE,摊上大事了!

李佳琦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2023-11-07

直击进博会,雅本化学“WhollyYou”品牌闪亮登场

雅本化学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朋友...

2023-11-07

高济健康首次亮相进博会,携手产业巨头打造“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

2023-11-06

原创

格力地产:大消费商业版图持续扩张,深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格力地产

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大湾区交通区位条件好、国际化程度高、经济活...

2023-11-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