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凌云出海,来中东吧”上海站,华为云赋能中国初创企业扎根中东

2023-11-09 21:23:26   来源:搜狐网  作者: 

摘要:11月9日,华为云“凌云出海,来中东吧”系列路演活动第二场在上海正式开启。

11月9日,华为云“凌云出海,来中东吧”系列路演活动第二场在上海正式开启。本次路演将聚焦于“创业全球化”,助力中国初创企业更好地在包括阿联酋在内的中东地区进行全球化布局。

 

image.png

华为云中东中亚区域总裁戴伯尧发表开场致词

 

在致辞中,华为云中东中亚区域总裁戴伯尧表示:“华为云将与出海企业携手同行,将中国科技创新的经验一起带到中东去,为中东客户和伙伴提供更多更优选择。”

 

全面洞察,出海中东前景广阔

 

阿联酋是一个富饶的石油输出国,近年来也在科技和数字化转型方面展现出了惊人的发展速度。这个中东国家以其现代化的城市和繁荣的经济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和企业家。随着战略转型的推进,阿联酋的数字化建设日益加强,为初创企业提供了无限商机。

 

在“阿联酋2021远景规划”、“阿布扎比2023年远景经济规划”、“迪拜2040年规划”“人工智能战略2031”等多个上层战略驱动下,阿联酋经济持续蓬勃发展,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image.png

阿联酋商务参赞阿卜杜拉·奥巴沙·努艾明

 

战略优势下的阿联酋经济具有活力和弹性,目前已吸引了超过23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在阿拉伯世界排名第一。”阿联酋商务参赞阿卜杜拉·奥巴沙·努艾明表示,“今天的阿联酋政府专注于技术、可再生能源和旅游业,会为来到阿联酋的企业提供友好政策支持,这其中的关键包括100%外资持股、有利的税收制度、便利的营商环境、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计划等。” 他还提到,阿联酋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增长,节能减排的新目标和新政策,将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带来巨大的机会。

 

image.png

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中国区代表平萍

 

作为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已成为中东和北非地区增长最快的城市。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中国区代表平萍在现场介绍说:“阿布扎比拥有一个公私合作、开放繁荣的营商环境,其经济数字化和自动化具有创新性和独特性。该地区重视企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多种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并有十分开放的心态欢迎创新和知识经济驱动型公司进驻阿布扎比。”

 

image.png

华为阿联酋董事长马竞南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扎根当地”,华为阿联酋董事长马竞南提到华为在阿联酋的发展历程时表示,华为已经服务阿联酋22年的时间,致力于成为国家数字化转型推动者,服务了包括ET、迪拜水电局、阿联酋航空等当地企业。未来,华为将匹配阿联酋战略愿景,持续深耕贡献。

 

共建云上生态,全方位赋能加速初创企业全球化

 

中东地区虽然对于中国的初创企业充满了诱惑,但是如何在这里实现快速发展和成功落地,都需要面对多重的挑战,寻找一个有经验、可靠的合作伙伴必不可少。

 

image.png

华为云全球初创生态发展总经理段小蕾

 

华为云全球初创生态发展总经理段小蕾认为,中企出海面临着“安全合规”、“全球业务平台”、“本地化运营”、“精准市场拓展”等诸多挑战。而进入一个新的市场时,作为一个无名之辈要建立信任,赢得关键客户,扩大市场渠道,这也至关重要。针对初创企业全球化需求,以及拓展海外市场等难题,华为云可以提供创新云平台、创业赋能、商业资源等多维度的更具针对性的赋能和支持,以华为近30年全球化发展所积累的经验和本土生态价值网络,助力初创企业破局出海。2022年,华为云启动了全面建设全球初创生态战略。通过华为云初创计划和华为云加速器两个旗舰性的项目,助力全球初创企业低成本敏捷上云,云上创新,加速商业增长。

 

image.png

华为云中东中亚首席安全官翟明刚

 

面对初创企业全球化过程,法规安全相关的痛点问题。华为云中东中亚首席安全官翟明刚在活动中向大家介绍了华为云安全治理统一合规库——3CS。3CS以业界多套主流安全管理标准为参考,可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国家的多个法规要求、安全标准。当下,华为云已与OIC-CERT发布云安全框架,更已获得超过130个国内外权威安全合规认证,确保服务不仅符合规定,而且敏捷、透明、有效,让各个业务环节的落地遵从当地法律法规,帮助业务出海合规。

 

重视差异,提供价值,扎根本土市场

 

全球市场并不存在一套通用打法,充分尊重海外本地市场的差异性,关注本土诉求,主动融入大环境,给当地创造商业价值以及社会价值至关重要。现场,华为云在中东地区合作的合作伙伴,作为有经验的“先行者”也结合自身出海实践分享了对中企出海的思考与见解。

 

image.png

和鲸科技创始人&CEO 范向伟

 

对于软件产品来说,国内软件市场面临着竞争激烈和有效需求不足的挑战。因此,拓展海外市场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和鲸科技创始人、CEO范向伟表示,中国的软件拥有行业资源、场景服务等差异化的产品供给与服务,能为阿联酋提供“产品+服务+资源”的端到端交付。

 

欢澄互娱CEO李靖敏从中东地区民俗文化切入,向大家介绍了面对地区差异,泛娱乐产业落地中东的应对策略。她表示,文化敏感、社会责任、法律法规、隐私和安全等都是中企出海需要格外关注的问题。华为云生态团队提供了创新云平台、创业赋能、商业资源等多维度的支持,能够帮助欢澄互娱这样的游戏公司安全合规、平稳落地。

 

image.png

傲途科技CEO陈修建

 

傲途科技CEO陈修建也分享了傲途携手华为云在海外业务的拓展经历,以及在中东地区目前的业务部署。他表示,华为云全球生态网络非常全面,尤其是在商业拓展资源。华为云联合各大企业一同形成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案,还提供了一站式商业资源,帮助创业公司出海拓展商机。而在华为云加速器创业全球化加速营,也让自己直观学习到了让一个企业在海外更好落地的策略方法。

 

凌云出海,来中东吧”,华为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路演活动,让初创企业出海之路不再孤单,相互合作,共建全球初创生态体系,获取商业成功。


猜你喜欢

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圆满结营,华为云携手创业者繁荣AI创新生态

华为云

近日,华为云加速器——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以下简称“加速营”)圆满结营,并举办了面向创投圈层的...

2023-12-18

华为云金融科技峰会在阿举办,盘古金融大模型海外首次亮相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本次峰会华为...

2023-11-29

华为云戴伯尧:构建专业金融大模型,拥抱数字金融未来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

2023-11-29

WeLab汇立集团出席2024胡润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共话品牌出海新机遇

WeLab汇立集团

据缪皓云介绍,WeLab汇立集团总部在香港,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主要聚焦于两大业务,对于C端来说,...

2024-04-17

天天学农乘势C+轮融资,全面升级“面相乡村振兴的职业教育平台”

天天学农

会上,天天学农发布其2024年全新品牌战略和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亚洲影响力投资基金二期投资,融资金...

2024-04-17

数据安全护航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宣讲会专场成功举办

本次宣讲的成功举办,有效帮助企业开展数据安全建设,提高软件企业安全能力,为深圳市软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4-04-17

“中国·海峡”福建旅游产品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福建旅游

“中国·海峡”福建旅游产品工业设计大赛52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奖名单今日正式公布!

2024-04-17

CLINIQUE LA PRAIRIE瑞珀妮安吉璀璨启幕诚邀您开启健康之旅

瑞珀妮安吉

CLP的独特方法为客人提供了契机,通过改变其细胞环境来改善健康,优化免疫系统,促进新陈代谢及支持大脑...

2024-04-17

《蛋仔派对》辅助未成年远离充值诈骗陷阱

蛋仔派对

游戏充值处处是坑,而《蛋仔派对》不断地做出努力,让游戏充值成为带给未成年人良好游戏体验的方式,而不是...

2024-04-17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天工音乐

「天工3.0」拥有4000亿参数,超越了3140亿参数的Grok-1,是全球最大的开源MoE大模型。

2024-04-17

携手赫力昂发布新品叮当健康成企业营销、患教及数字化铺货新阵地

叮当快药

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携手赫力昂举办新品发布活动,旨在高效链接工业品牌,精准提升产业链流通效...

2024-04-17

云拿科技荣登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荣获SUPER-DX contest优胜奖

云拿科技

届时,云拿科技将在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中得到展示,并免费参展日本超市零售业大展supermarket ...

2024-04-17

哪吒汽车获50亿元投资,将尽快实现IPO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股东正在推动其尽快上市。

2024-04-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