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领英:中国全球化企业可从投资和发展AI技术中赢得先机

2023-11-17 10:58:19   来源:新浪网  作者: 

摘要: “截止2023年6月,领英平台上的AI人才数量已经是2016年初的9倍,而在需求端,领英全球平台上以英文发布的工作职位中,提及GPT或ChatGPT等AI新技术的职位发布比例,相比2022年11月暴涨了21倍!”,领英中国区总经理王茜在11月16日举办的领英TalentConnect珠海峰会上表示。

 “截止2023年6月,领英平台上的AI人才数量已经是2016年初的9倍,而在需求端,领英全球平台上以英文发布的工作职位中,提及GPT或ChatGPT等AI新技术的职位发布比例,相比2022年11月暴涨了21倍!”, 领英中国区总经理王茜在11月16日举办的领英Talent Connect 珠海峰会上表示。

  

image.png

 

  本周,领英对外宣布了全球会员数量超过了十亿里程碑。在日前的珠海“Talent Connect 技术 商业 人 2024年度峰会”上,领英宣布其两款由生成式AI技术驱动的新产品正式登陆中国,主要应用在人才招聘和人才发展两大关键领域。新产品主要基于微软+领英前沿技术的进一步融合和赋能,以及领英经济图谱的生成式AI模型。王茜介绍说,领英将充分利用领英平台的潜力和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优化甚至重塑企业客户的体验。据王茜介绍,目前全球范围内需求增长最快的五大AI相关技能均与生成式AI有关,分别为问题解答(+332%),分类(+43%),提示系统(+40%),计算机视觉(+32%),以及自然语言处理(+19%)。

  今年以来,生成式AI席卷全球,也引发了行业内对AI替代人工引发失业潮的担忧。领英报告显示,当前只有4%的企业高管会因为AI的影响而考虑削减岗位数量,而与之相反,企业更加关注如何帮助员工掌握利用AI技术的能力,从而充分释放人的潜能,为组织创造更大价值。“人工智能将加速工作变化的速度,采用“技能为先”人才战略的组织,更有可能扩大其人才库,提升现有员工的技能水平,并为组织提升生产力和灵活性。” 王茜在峰会上表示。

  谈到即将到来的2024,王茜谈到了三个转型性趋势,领英认为它们将深刻影响商业世界。

  “第一,人工智能时代,人机协作相关技能和软技能都将必不可少。在领英调研中,72%的受访企业高管表示软技能对于他们的企业来说比AI技能更加重要。报告也分析了过去半年来在美国市场增长最快的软技能,分别为:灵活性(158%),职业道德(120%),社会洞察力(118%)以及自我管理(83%)。第二,AI技能将加速企业员工的学习进程。LinkedIn在过去三个月中看到了AI相关学习课程的观看量增长了80%,反映了AI技能在职业领域中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第三,绿色经济正在成为全球商业议题,中国企业也在这股浪潮之中顺势而上。 ”

  

image.png

 

  在业内人士看来,AI学习的重点在掌握AI工具的精髓,建立工具与自身生产生活的强关联,实现场景的精准应用。

  “第一步,多方尝试,多试用流行的AI工具,熟悉其功效和异同;第二步,建立联系,将工作技能和AIGC功能进行匹配。例如,我是一个咨询顾问,领英学习解决方案中的一些AI课程就可以为我提供前沿的行业视角,这些课程时间短但内容深,同样也可以帮助大家了解到AI具体能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什么帮助。”一位战略咨询行业人士表示,“第三步,为我所用,对照自身工作内容,明晰AI工具如何提升产出和效能。一方面要理解工具局限性,从而探究如何发挥其优势;另一方面要借助重复调用,锤炼和强化技能。第四步,以人为本,以‘工具化’的视角看待AI,提升自身能动性。例如,可以制定以周/月为节点的提升计划、有条件多请教AI业界专家以及多进行复盘反思,实现个人增值。”

  王茜表示,AI技术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通过AI技术,中国企业可以更好地了解全球市场和消费者需求,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同时,AI技术也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管理海外分支机构和员工,提高管理效率和员工满意度。另一方面,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也为AI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更广泛的应用场景和更大的市场需求。通过与全球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中国企业可以更好地获取AI技术和人才资源,推动AI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纯钧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纯钧新材料

纯钧新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纯钧」)宣布完成亿级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倚锋资本、烟台国丰、...

2023-11-06

佑驾创新完成数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

佑驾创新

近日,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研发商佑驾创新(MINIEYE)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穗开...

2023-11-06

原创

强基固本稳前进 紧盯目标促发展

中铁二十二局天瑞公司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2023-11-06

白盒子微电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白盒子微电子

近日,致力于打造无线通信领域高端SoC芯片的「白盒子微电子」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中科院资本...

2023-11-06

启动投资机构报名 | “芯向亦庄” 2023汽车芯片创新沙龙

芯向亦庄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盖世汽车承办的“芯向...

2023-11-06

顺庐书院2023投资百人论坛成功举办!推动科技转化,实现民富国强!

顺庐书院

11月3日,顺庐书院“2023科技投资百人论坛”启动会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成功举办。

2023-11-05

丁俊晖奥沙利文明日开杆,度小满助力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上演巅峰时刻

度小满

2023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于11月5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正式开赛。

2023-11-04

盛时欢聚日丨如约而至,欢聚每一日

盛时集团

对于盛时集团而言,每一位盛时会员都是盛时来之不易的朋友。

2023-11-04

TCL实业盘古实验室:Mini LED王者背后的技术秘密

TCL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用户对智能电视的使用已不再满足于最基本的功能需求。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