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合伙制助力组织能力破局”第三届事业合伙人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2023-11-27 09:31:02   来源:网易  作者: 

摘要:2023年11月25日,由合伙人机制研究院主办,高合咨询承办,张江科协、墨谦教育、清璞汇、白鹭书院、上海蒂锦特环保科技等联合协办的第三届事业合伙人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办。

2023 年11月25日,由合伙人机制研究院主办,高合咨询承办,张江科协、墨谦教育、清璞汇、白鹭书院、上海蒂锦特环保科技等联合协办的第三届事业合伙人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办。 本次论坛以“合伙制助力组织能力破局”为主题,参会人员来自各行业大中型企业的创始人、企业高管和创业者群体,与高校知名教授学者、企业实践专家共同探讨如何通过事业合伙机制,夯实企业组织能力,聚合内外部资源,激活个体,激活组织,破局发展困境,达成战略目标。

出席本届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

合伙人机制研究院院长、高合咨询创始人、事业合伙机制设计专家、事业合伙激励技术开创者高振星女士,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黄沛教授,长春汽车零部件协会理事长、中国工合协会先进制造业分会会长、长春三友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大成先生,合伙人机制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高合咨询项目主任平旖杰女士,上海交通大学原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尚振刚先生,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许红丽女士,宁波大学商学院支部书记、纪委委员朱福建老师,百阳(轻量化)集团董事长、上海市湖南商会执行会长颜昌平博士等各方领导。

为将中国特色的事业合伙管理实践经验更好的升华理论,更好的指导企业落地实践,合伙人机制研究院一直为之努力。围绕“事业合伙关系”这一核心思想,助力企业建设内外部合伙人机制,激活个体,重建组织与个体的关系,构建赋能型平台型组织,帮助企业吸引更多创业体、创业组织、创业个人,共建战略大局。第三届事业合伙人高峰论坛的隆重举办,合伙人机制研究院与诸位企业家、专家、学者一起,共话“事业合伙人机制”,为中国本土管理智慧发扬光大贡献力量!

嘉宾致辞

高振星院长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高振星院长的致辞拉开了本届论坛的序幕。 她表示,当下从全球供应链的动荡到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绝境与重生并存,失望与希望交叉,焦虑与欣喜常伴,这些看起来是在挑战创始人的决策与判断,实际上真正挑战的是组织功底,这种功底最终沉淀到一种可持续发展又能迭代增长的组织能力之上。

如何依据组织能力的夯实、提升与破局,培育与发展各类事业合伙人,复制和补充组织能力中最强和最弱的环节,实现共创和共赢,这背后是一种容纳与激活他人事业感的智慧。

万事理念先行,通过合伙人机制发展和培养适合的合伙人,是要从组织与个体的关系上做突破,是要从包容与格局上做突破,也要从规则与工具上做突破,传统雇佣制必然存在,但雇佣制基础上的合伙制本身就是一种创新。

主题分享

黄沛教授《创业者应思考的治理逻辑》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黄沛教授,为参会来宾们做《创业者应思考的治理逻辑》的主题分享。他首先向参会来宾们介绍中国治理逻辑与美国治理逻辑之间的差别;在企业治理上,观念上要理念引领,能做到调动自如;在制度上要严格选拔,并用培养考核;坚持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同时兼顾集体领导,协商决策的原则。

针对企业治理领域,资本驱动或者组织驱动,没有绝对的对错,要根据企业的发展节奏;要找到真核合伙人,战略级的HRD不可或缺;在经营上要相信并学会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企业领导和高层能不设限地与不同领域创始人碰撞、迭代。要“以人为本”,设计个性化成长路线,懂人性,允许灰度的存在。

黄教授的演讲让参会的企业家朋友们更加清晰企业治理的逻辑、方向上的指引,以及应对企业治理的信心和思路。

白大成先生《共创思维与机制成就企业使命》

image.png

知行合一是企业家从空想家到实践家的重要转折。大家都在讲共创,但真正的将共创思维运用到企业的发展中,才是知行合一。本届论坛邀请到将共创思维运用到企业实践中,并由此获得收益的企业家代表现身说法。中国工合协会先进制造业分会会长、长春三友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大成先生,他以自身企业实践出发,理论结合实际,演讲主题为《共创思维与机制成就企业使命》。

白大成先生跟大家讲述了长春三友如何在困局与挑战时,通过学习高振星老师的课程,在企业中引入虚拟股、岗位股、事业股等多样化的合伙人模式,实现了员工与企业利益的高度结合。

白大成先生带领长春三友共创的实践充分说明:企业在合伙人时代必然要将合伙机制、共创思维融入企业文化,用合伙人机制来吸引优秀人才,激活员工与企业共创,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员工满意度,更好的为社会创造价值,实现企业使命和愿景。

高振星院长演讲《合伙机制助力组织能力破局》

image.png

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环境艰难与挑战并存,这就需要组织灵活应变、快速响应,而人就变成了最重要的一个因素,也变成了一个最大的变量,最大的竞争力。如何让组织团队根据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更好的适应环境,把握机遇,获得更好的发展,这就是我们面临的课题。

人才激励模式的变革,数字化下的合伙人机制,如何更好的激活这些价值要素,就要从关系结构上进行改变,组织与组织的关系,组织与个体的关系都要重新思考。

高合咨询创始人、合伙人机制研究院院长高振星女士以《合伙制助力组织能力破局》为主题,跟参会企业家们分享了成就卓越企业,大战略的关键是目标与组织能力达成一致。在企业发展的不同生命阶段,对应不同的战略目标,组织能力则是战略目标达成的支撑。

image.png

高院长跟大家拆解了不同组织能力的模型与其利弊,而企业创始人则是这个组织的大脑,组织要能够复制老板的决策逻辑以及决策习惯形成分布式大脑、复制组织中最强积累最久的经营能力,形成人才裂变;保护老板的能力跃迁,不在非战略性及非核心事务上浪费精力;保护组织中最擅长的能力,可以整体迁移但不能拉扯成四不像。

image.png

合伙人机制本质上是一套人才选拔和培育机制,也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最高等级。高合咨询、合伙人机制研究院一直在发扬和传播这种理念并躬身践行,获得的事业合伙人两面三刀模型、四大场景模型等60多项版权,成为引领事业合伙设计与落地机制的理论磐石。

高振星院长的演讲赢得企业家们频频的点头认可,会后都围绕高院长深入探讨,意犹未尽。

特聘导师、特聘研究员聘用仪式/山东分院、浙江分院成立仪式

合伙人机制研究院在持续的传播与躬身践行中,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本届峰会上进行隆重的合伙人机制研究院2023年特聘导师、特聘研究员和分院成立仪式。

特聘导师一共5位,分别是:

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 黄沛教授

长春汽车零部件协会理事长,长春三友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白大成先生

上海交通大学原海外教育学院 院长  尚振刚 先生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许红丽 女士

百阳(轻量化)集团董事长、上海市湖南商会执行会长 颜昌平 博士

image.png

合伙人机制研究院有高校学者、企业家和行业研究带头人组成的导师团队,还有一批认可事业合伙理念,致力推广和传播合伙机制事业做出贡献的践行者,并愿意为合伙人机制研究院做出应有贡献,拥护和合之道的理念的研究员,他们承担着中国合伙制实践研究的重要工作,本次研究院新增3位特聘研究员,分别是:高蕴女士、郁蕊芬女士、梅晓燕女士

image.png

合伙人机制研究院致力开发迭代合伙人机制方法论,研究院立足上海,辐射全国,不断在其他省市成立分支机构,发扬和布道合伙理念与事业。本届论坛一同见证合伙人机制研究院山东分院、浙江分院的成立。两位分院执行院长分别是:山东分院执行院长李菲女士、浙江分院执行院长王鹏程先生。

image.png

《医生合伙人与门店合伙人机制》

随着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关注度越来越高,大健康行业已经成为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且产业细分领域也非常广泛。很多业内企业和创业者,都在寻求如何在合伙人时代抓住行业机会。

高合咨询资深咨询师、合伙制设计辅导落地专家平旖杰老师,给大家带来实践中的案例现象以及背后的机制建设:《医生合伙人与门店合伙人机制》。平旖杰老师用事业合伙激活模式推演图来拆解一家中医馆走向连锁化经营的4个解码线路,让参会企业家们清晰的拨开现象看到本质。在门店合伙制案例中,重点介绍了外投内管、外投联营、外投联管PK三大模式,都是可以直接落地的工具。

image.png

第三届事业合伙人高峰论坛抽奖活动

在嘉宾分享结束后,本届论坛不仅给大家准备丰盛的精神食粮,还给大家准备了丰厚的年底奖品答谢各位企业家们的参会。

抽奖活动共设幸运奖8名、三等奖6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2名,整个抽奖活动全体参与热情高涨,满载而归。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面对时代变革及市场环境的重重考验,尤其是数字化时代下个体活跃且崛起,组织与个体组织的关系随之改变,合伙人机制的研究能够发现规律,找到共性,充分发挥领域优势,凝聚生态力量,共建模式创新工具,帮助组织与个体更好的理顺相互之间的关系,从而建立一套合作共赢的商业模式,助力中国合伙人更好地合伙,助力组织与个体更好地合力,更有助于推动我国经济及综合实力的提升。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合伙制助力组织能力破局”第三届事业合伙人高峰论坛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2023年盘点之一: 艰难开局 持续BUIDL

孙宇晨

2023年是区块链行业充满动荡而又满怀希望的一年。

2023-12-11

作为5亿用户的国民派对,《蛋仔派对》春季创作赛加码1500万现金

蛋仔派对

近日,《蛋仔派对》正式宣布累计获得5亿用户的选择与青睐。

2023-12-11

交通银行举办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

交通银行

12月9日,由交通银行主办的第五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科技融合、创新共赢:生成式AI赋能金融科技创...

2023-12-11

华医网为朔州市职业健康培训提供线上学习平台和课程

华医网

为了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升防治能力及水平,朔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市相关人员参加朔州市职业健康业务培...

2023-12-11

信托产品逾期了,能不能找代销银行兑付

信托产品

近年来,受多方面复杂因素影响,信托产品逾期兑付现象有所增加。

2023-12-11

香港商厦成李宁新总部:一场国际化进程的棋局

李宁

李宁公司近日宣布了其对香港商厦的收购计划,部分商厦将被改造为其在香港的总部。

2023-12-11

李宁的香港新动作:收购商厦背后的国际布局

李宁

李宁近日发布公告,宣布收购香港商厦,其中部分将用作香港总部。

2023-12-11

渤海人寿联合南开大学有关单位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助学公益捐赠仪式

渤海人寿

12月8日,由渤海人寿、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共同主办的“知中国,服务中国;强党性,凝...

2023-12-11

原创

明星VC彻底崩了!

VC

明星跨界VC,曲终人散尽。

2023-12-11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火箭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