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Gemini模型助力AI应用场景拓展,有望为长盈精密等厂商带来更多可能

2023-12-08 17:16:23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 

摘要: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2月6日,谷歌发布了Gemini(双子座)1.0大模型,引发市场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持续关注。

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2月6日,谷歌发布了Gemini(双子座)1.0大模型,引发市场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持续关注。作为谷歌以及全球范围内最先发布的多模态模型,其性能在多项基准测试中领先于GPT-4,是第一个在MMLU上超越人类专家的模型。

  

多模态Gemini模型的正式发布,增强了应用场景的拓展,或将为产业链发展带来更多的催化。国内与头部AI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消费电子核心供应商长盈精密(300115.SZ)等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已向头部AI企业提供新型智能终端产品零组件

  

平安证券认为,谷歌作为全球人工智能龙头之一,无论在算力、算法还是商业化各个方面都积蓄了优势,Gemini系列在传统文本领域以及多模态领域能力均对标GPT-4,总体超出市场预期。当下全球巨头对于多模态AI的激烈角逐也将持续拔升大模型的整体能力水平,有助于不断拓展大模型的应用场景和边界。另外,当前我国通用人工智能产业政策逐步完善,国产大模型能力持续升级,随着国产大模型厂商和AI芯片厂商的持续发力,我国AIGC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近日,长盈精密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已向头部AI企业提供新型智能终端产品零组件。据了解,长盈精密2019年开始规模承接谷歌等企业的业务订单,与谷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谷歌的长期供应商之一,可为谷歌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硬件产品提供相关零组件等。

  

在智能终端产品方面,长盈精密除已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核心客户外,还参与了元宇宙行业所有头部客户主要 XR 产品的研发。同时,公司正在推进定增事项,拟募集资金增强对智能可穿戴设备AR/VR零组件领域的投入。

  

此次多模态Gemini模型的正式发布,有助于拓宽AI应用场景的拓展,随着越来越多的AI场景与产品的出现,长盈精密等新型智能终端产品零组件供应商也将获得更多分发展机会。

  

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实力获Apple高度认可

  

资料显示,长盈精密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电子连接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精密零组件、新能源连接器、结构件及模组、消费类电子精密结构件及模组、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等。近年来,公司不断开发、设计高精密、高性能、高附加值新产品,并拓展、完善公司的业务及产品体系,逐步由精密制造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

  

日前,长盈精密受邀参加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这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据悉,Apple的200家主要供应商中,有151家在中国生产,长盈精密是此次受邀参展的三家供应商之一。

  

展会上,长盈精密以“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赋能精密制造”为主题,带来了智能数控加工车间、再生铝料循环精密加工技术以及“绿能与节能”的低碳应用方案,并在模型展区展出天机工业六轴机器人、天机协作机器人、国产五轴联动加工中心等智能装备,以及AGV自动换刀、废水处理及回用等技术。

  

其中,长盈精密自主研发、完全国产的六轴力控机器人,可以通过高精度的路径规划算法,在又薄又脆、曲面不尽相同的蛋壳上快速雕刻精美图案。该机器人适用于产品的高精度组装、打磨抛光、去毛刺、检测、分拣、搬运等工艺,具有速度快,精度高的特点,广泛应用于3C、汽车电子及零部件、新能源、医疗等制造领域。

  

此次受邀参展,彰显了Apple公司对长盈精密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实力的高度认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长盈精密北美业务中心正式启用加利福利亚州森尼维尔新办公室,将会更加重视运营的规范性,以助力长盈精密在北美市场的业务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基于知名北美客户的背书,长盈精密在北美市场的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有望受益国家政策支持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

  

中信建投认为,从技术前沿来看,AI整体将沿着更高效、更智能、更细分的路径发展,重要的技术趋势包括混合专家模型技术、AI Agent、机器人领域。近年来,谷歌、Meta、特斯拉引领了AI在机器人领域的应用,大幅加速了机器人行业的发展。

  

今年7月,《制造业可靠性提升实施意见》提出,重点提升工业机器人用精密减速器及工业机器人等产品的可靠性水平。11月,《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从特种领域、制造业典型场景、民生及重点行业三类方向提出意见措施。其中,提到聚焦3C、汽车等制造业重点领域,提升人形机器人工具操作与任务执行能力,打造人形机器人示范产线和工厂,在典型制造场景实现深度应用,相关政策陆续出台支持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深度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9-2022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由369.94亿元增至585.1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6.5%,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665.88亿元,2024年将超700亿元。

  

中银证券表示,在工业机器人领域,AI 能够增强机器人适应差异的能力,有助于机器人在工业领域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

  

未来,随着AI大模型技术成熟,相关应用场景及产品逐渐落地,长盈精密等产业链厂商发展具有更多想象空间。


猜你喜欢

Figure首发OpenAI机器人,长盈精密已向其供应人形机器人零组件

长盈精密

近日,长盈精密(300115.SZ)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与Figure AI公司是合作...

2天前

长盈精密:Q1新能源业务同比增长57.17%,海外产能布局正有序推进

长盈精密

4月22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4年一季报。

4天前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原创

2万亿市场,长盈精密去年已布局,天鹰设备创下国内多项唯一

长盈精密

经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母公司宁波长盈粤富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投资了一家低空经济的稀缺标的:天鹰装...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光峰科技将携重磅新品亮相CES 2024!加速全球布局

光峰科技

《科创板日报》讯(记者 郭辉)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盛会,近几年已成...

2024-01-09

EduHacks 2023 圆满收官|院士领衔万人千校百名导师齐聚金城

EduHacks 2023

2024年1月7日,智创世界,赋能未来——EduHacks 2023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全球总决...

2024-01-09

微步在线获评“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

微步在线

近日,安在新媒体主办的“诸子云 | 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2024-01-09

格源新材料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专注于新型硅基负极自主创新

格源新材料

近日,浙江格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武岳峰科创与襄禾资本领投,麟阁创投跟投...

2024-01-09

云脉芯联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云脉芯联

近日,云脉芯联完成亿元级新一轮融资,由上海浦东创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科垚坤创业投资合伙...

2024-01-09

「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鲁欧智造

近日,瞬态热阻测试装备研发商「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和中科创星。

2024-01-09

「智程半导体」数亿元战略投资

智程半导体

近日,苏州智程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程半导体”)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

2024-01-09

天帷信息完成A轮投资

天帷信息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天帷信息技术(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帷信息”)的A轮投资。

2024-01-09

稳正资产投资「文轩新能源」,布局热管理赛道

文轩新能源

近日,稳正资产正式完成对合肥文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文轩新能源”)的投资,积极落子热管理赛道...

2024-01-09

镁睿化学A轮融资2600万美元

镁睿化学

日前,上海镁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镁睿化学”)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共同领投...

2024-0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