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圜晖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2023-12-12 14:08:25   来源:中科创星  作者: 

摘要:近日,国产三维数据转换技术企业「圜晖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北京深赛基金、南京临界创投等跟投。

近日,国产三维数据转换技术企业「圜晖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北京深赛基金、南京临界创投等跟投。资金将用于自主三维数据转换技术的产品化、平台化升级,同时吸纳更多专业人才,并积极进行市场拓展。

「圜晖科技」始创于2019年,四年来专注于解决多源异构三维数据转换关键技术难题,在几何精确性、数据压缩率、数据转换效率、PMI/MBD支持等关键指标上取得突破,效果明显优于国际平均水平。圜晖科技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全面支持信创安全环境,依托中国高端制造业工程化核心需求和痛点,打出了一套漂亮的“性能+功能”的组合拳。

全球范围看,从航空、航天、航海等高端制造业,到汽车、轨道、新能源、消费电子,三维数据转换技术不可或缺:通过解决产品数据从CAD平台解耦、数据结构化提取、产品数据容器化、几何数据结构化应用等关键工程问题,三维数据转换技术在数字装备、数字样机、数字主线、数字孪生的产业需求背景下成为行业焦点,为产品数据赋能生产力创新做出不可小觑的贡献。《科技日报》曾经以《中国尚未掌控的核心技术》为题列举了62项关键技术,其中“三维数据转换技术”就位列其中。但因其在工业应用中的独特性,之前国内多年都未能实现国产化。

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多源异构CAD(MCAD、ECAD、PCAD)应用的复杂程度和互操作性需求飞速增长,如何支持精确产品数据在制造业数字主线中完备、准确、便捷、高效、安全、闭环流转,制造业用户需求迫切且矛盾突出。根据产业权威机构估算,数据转换、数字样机和数字主线技术栈,国内受限企业的相关业务规模约为150亿元/年,工业精确数字样机、数字孪生市场规模约1100亿元,预计到2025年累计超过2500亿元。

「圜晖科技」拥有两位ISO国际标准注册专家,领编中国首创国家标准《三维产品数据可视化应用格式规范》,直面数字化时代、工业4.0三维产品数据应用的最高技术诉求,对标ISO组织JT(西门子)和PRC(Adobe)两项国际标准,诞生即超越,在支持数字化新范式、数据容器能力和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安全访问等方面全面领先。目前该标准由国家密码管理局作为基础电子文件格式进行支持,同步已被多项国家标准引用,大大提升了中国标准化体系的能力配套。

此外,「圜晖科技」同时主导修订1项国家标准,参编5项行业标准,参与修订4项国军标,已获得或布局申请数十项发明专利和50余项软件著作权,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等一系列荣誉,入选工信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海光产业生态合作组织、全国电子文件推进联盟、数字化工业软件联盟等成员单位,承担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创新中心的国家级工业软件攻关项目。

作为工业软件产业底层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者,「圜晖科技」业务已经遍及航空航天、船舶海工、核能电力、钢铁冶金等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场景,包括整机数字样机、数字化仿真试验、工艺流程管理、质量管理与追溯、装配作业指导、数字化交付、远程运维和故障诊断、预测性健康维护、装备综保大修等领域,有效解决高端装备的产品数据自主可控与数据安全、基于MBD需求的产品数据流转及应用的产业瓶颈,对国家在极端条件下的国防紧急动员能力(长周期数据存储与应用、技术数据包、三维产品数据归档)有突出的技术保障价值。

工业产品数据蕴藏了中国制造业四十年高速发展的智慧结晶,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需要安全、可靠、标准、规范地完成核心数据资源化、资产化的治理过程,「圜晖科技」正在相关政策制定监管部门和产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筹备工业产品数据治理的技术保障平台。

制造的核心是“依制而造”,标准化建设是中国制造“由大而强”的必由之路,「圜晖科技」全新打造的云原生产品数据能力中心(数能,PDCC)正在依据ISO SMART的宏伟蓝图,与权威部门合作有序推进中国标准数字化的新征程,为迎接新的制造业数字化浪潮铺路架桥。

「圜晖科技」的创始人刘红涛先生表示:“圜晖科技的初心,就是立足中国,强志克难,洞察趋势,敢为人先,打造真正的自研能力,开拓工业产品数据数智化应用与治理的新赛道。科技报国就要敢进窄门、敢走窄路,中科创星是理解我们事业、懂得我们技术的伙伴,我们共同面临了一个难得的产业机遇和广阔的市场空间,相信我们可以行稳致远共创辉煌。”


六大亮点!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回顾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12月28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以“守正创新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

2024-01-04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局?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CPT Markets

CPT 外汇: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2024-01-04

邱彬彬:年轻人活着就是为了打破偏见和秩序

领光者

在2023年的尾声,一场关于青年成长之路的演讲,他们不卖课,但提供当你自己人生教练的方法;他们不贩卖...

2024-01-04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未播先火,是什么原因热议不断?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

2019年上线的《灵笼》凭借出色的故事题材与超前的叙事结构,成为大热的国漫IP,被众多漫迷奉为“国漫...

2024-01-04

原创

2300亿!特斯拉亏大了

特斯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被比亚迪“踹下王座”,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2300亿!

2024-01-04

面板行业酝酿新一轮反弹,TCL科技等大厂机会又来了?

TCL科技

最新的面板行业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各尺寸面板价格平均跌幅低于市场预期,整体较为温和,行业有...

2024-01-04

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机构」

海尔资本

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及不断涌现的产业共创成果,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投资机构」。

2024-01-04

共建ETF生态圈,中国银河证券“E世豪杰”ETF模拟大赛收官

中国银河证券

2023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核心指数在关键点位震荡徘徊,但市场ETF规模却在波动中稳定提升...

2024-01-04

中茵微电子完成B轮过亿元融资

中茵微电子

中茵微电子宣布完成了B轮过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老股东卓源资本等持续加码追投。

2024-01-04

巨亏!追涨杀跌,基金经理又来割韭菜?

这可能是股民、基民最崩溃的事情:手里拿着一大把光伏、锂电等新能源股票、基金,结果动辄本金亏损过半,而...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