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2023年盘点之二:伟大的东进

2023-12-14 14:14:45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 

摘要:2023年伊始,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为代表的美国监管机构向加密行业及重要人物“全面开战”。截至目前,包含孙宇晨、Coinbase、币安及其创始人赵长鹏和Kraken等行业人士和机构均成为了被美国监管机构发起指控的对象。

2023年伊始,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为代表的美国监管机构向加密行业及重要人物“全面开战”。截至目前,包含孙宇晨、Coinbase、币安及其创始人赵长鹏和Kraken等行业人士和机构均成为了被美国监管机构发起指控的对象。

而东方的监管环境却出现了可喜的变化,以中国香港为代表的亚洲市场在虚拟资产方面发出了政策友好的声音。

美国骤然严酷的监管环境下,“东进”成为区块链行业的年度主题和共同趋势。作为行业目前为数不多的华人领袖,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显然是“东进”潮流的引领者之一。在“东进”相关的每一个重要节点中,表态“All in”亚洲、拥抱中国香港加密新政、积极为合规监管建言献策等等……孙宇晨从未缺席。

image.png

事实上,这一场大型“Web3东进”似乎已然展现阶段性成效。数据显示,近期本轮加密市场的复苏,亚洲市场份额的提升正是其中关键推动力。种种迹象表明,孙宇晨对行业的前瞻性战略和构想正一步步得到印证。

转向东方

亚洲是孙宇晨的创业起点,也是波场TRON的起源地。孙宇晨一直视亚洲为加密技术发展最重要阵地之一。他从未离开亚洲。

“下轮牛市将由亚洲资金主导”,孙宇晨此前就曾在数次采访中做出预测。

去年,当中国香港特区政府释放出对加密行业友好的信息后,孙宇晨率先表示支持。

孙宇晨认为,中国香港凭借其独一无二的国际地位和成熟的金融基础设施,将为加密行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他指出,中国香港的加密新政是对整个行业的“积极信号”。此外,他在彭博社的采访中提到,“中国香港正在拥抱加密行业”,这不仅是对当前行业的肯定,也预示着未来加密货币市场的发展趋势。

借此东风,孙宇晨2023年密集现身亚洲多个重量级行业活动。

今年4月,孙宇晨亮相香港Web 3嘉年华。在中国香港访问期间,孙宇晨多次表示,随着中国香港加密新政的深入推进,波场TRON将加速在中国香港的布局。对孙宇晨和波场TRON而言,中国香港不仅是其创业生涯的重要站点,更是其全球战略布局的关键。

7月,在日本WebX会议中,孙宇晨分享了波场TRON稳定币和最新支持的RWA产品(stUSDT)的战略思考和最新进展。随后,波场TRON宣布成为日本加密资产商业协会(“JCBA”)准会员,其平台币TRX成为首批在币安日本上线的代币之一。

image.png

孙宇晨在日本WebX大会发言

此外,孙宇晨还密集参加了韩国区块链周、Meta Era Summit 2023峰会、TOKEN 2049以及米尔肯研究院亚洲峰会等等,不仅密集输出了他对行业的最新思考和波场TRON的最新动向,也让针对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很多无端谣言不攻自破。

回看孙宇晨一年东进之旅,他“ALL IN”亚洲背后显然有着精准的战略考量和点阵规划。

首先是高度重视重点市场,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和韩国都拥有发达的金融基础设施和大量的高净值客户,中国香港和新加坡还是亚洲公认的两大国际金融中心。而韩国则是加密行业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波场TRON及TRX在前述市场都有着较好的市场接受度,持续深耕重点市场显然有利于波场TRON的持续增长。

第二是抢抓政策红利窗口期。这一点主要体现在中国香港和日本。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中国香港加密新政传达了一种可能性,即中国香港可能成为中国推动虚拟资产的试验田,值得高度关注。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多次力挺Web 3,认为其是可以引领日本经济增长的互联网下一代技术浪潮。日本市场最关注的稳定币和RWA恰好是波场TRON的优势所在。

推动西方

孙宇晨东进的目标不仅局限在亚洲,他更大的雄心是将亚洲作为加密技术发展的重要阵地,为行业提供更多的使用案例,提供更多监管方面的明确性,进而推动美国的加密行业发展进程。

孙宇晨曾经提出过一个钟摆理论,即很多国家针对加密行业监管政策存在高低震荡,由此会对行业产生巨大的冲击。行业机构和从业者要适应监管环境变化,择良地而居,待到外部环境好转后再谋发展。

孙宇晨东进显然是应对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监管寒冬的策略,最终目的是不断推动加密行业与主权国家和主流社会的认可和融合。

2023年开启了加密领域发展的第二个十年,整个行业正由第一个十年的野蛮生长状态走出,行业、从业人士和用户愈加渴望走入到更加主流的位置中。

作为在加密行业深耕十余年的代表人物,孙宇晨也有这种渴望。今年4月,他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首度提及了对自身的“三大定位”,即他是加密世界坚定的布道者、倡导者和建设者,并致力成为长期的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者和加密货币行业与监管机构的桥梁。

image.png

孙宇晨亮相香港Web3嘉年华系列活动

从孙宇晨现场活动的高人气和波场TRON用户数量突破2亿的成绩来看,孙宇晨及波场TRON已经成为区块链基础设施的关键参与者。这显示出,孙宇晨十年的加密布道正不断得到主流社会的认可。

近期,孙宇晨公开提出了“去中心化、合规性、交流和机构参与”的波场TRON未来四大发展支柱,并致力于吸引更多机构加入生态。东进还在不断深入,孙宇晨也将继续通过对初心的坚守、对行业的建设,在加密领域发挥其影响力,并不断引领新的行业趋势。


猜你喜欢

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2023年盘点之一: 艰难开局 持续BUIDL

孙宇晨

2023年是区块链行业充满动荡而又满怀希望的一年。

2023-12-11

孙宇晨入选The Giving Block年度加密慈善人物

孙宇晨

日前,全球主流加密捐赠平台The Giving Block公布了2023年度“加密慈善人物”榜单,以...

2023-12-01

原创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通用技术集团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0-31

原创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卫星化学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2023-10-31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业务向好,以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和产品驱动发展

蓝帆医疗

10月30日晚,蓝帆医疗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希尔顿欢朋入华九周年,历“9”弥新再添品牌发展新动能

希尔顿欢朋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30日】10月30日,希尔顿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希尔顿欢朋正式...

2023-10-31

原创

多品牌全渠道布局稳中有进,汤臣倍健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汤臣倍健(300146.SZ)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2023-10-31

百吉生物全球首创肝癌TIL疗法获FDA批准I/II临床试验

百吉生物

2023年10月26日,百吉生物在CGT实体瘤领域又一重磅产品BST02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得...

2023-10-31

南瓜电影研发、国内首款专注观影AR眼镜上市

南瓜电影

国内首款专注极致观影体验AR眼镜——南瓜AR家庭影院,近日由南瓜电影自主研发,在2023云栖大会曝光...

2023-10-31

联想懂的通信获B4轮战略融资

联想懂的通信

近日,联想创投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联想懂的通信宣布正式完成B4轮战略融资。

2023-10-31

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华晟智能

华晟智能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智能”)宣布,根据战略发展需要,近日已顺利完成B轮融资

2023-10-31

慧创医疗获过亿元B轮融资

慧创医疗

近日,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创医疗”)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中科海创领投,毅达资本跟...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