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海曙!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圆满落幕

2023-12-19 17:40:42   来源:千龙  作者: 

摘要: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的圆满闭幕,也是这些创新企业在海曙成长的开幕。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的圆满闭幕,也是这些创新企业在海曙成长的开幕。

科技创新成为影响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和竞争格局的关键变量,如何将科技创新与地区经济联动,成为区域发展的新议题。基于此,宁波海曙携手阿里云,发起了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活动。活动精准定位数实融合领域的创新创业企业,广邀来自产、学、研、投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导师,在项目落地、战略决策、组织能力、产业融通、融资对接等方面为学员企业提供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的指导与支持,进一步汇聚、育强、储能科创能力,夯实区域发展硬实力。

一、政策矩阵聚集创新资源

“宁波海曙的智能制造产业发达、交通便利、人载基础良好;同时,海曙还有优厚的招商政策,细致入微的企业服务,以及在智能领域非常健全的孵化体系。”在正式落户海曙的签约仪式上,南空驰天科技(宁波)有限公司的CEO李方友感叹于海曙与自动驾驶飞行器企业落地的高度匹配。

被这片创新创业热土吸引的不止南空驰天,12月13日,在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结业仪式上,7家科技型企业集体签约落户海曙,涵盖新材料、新能源、新消费等多个热门领域。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落户签约仪式

“海曙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海曙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改变未来。为持续挖掘创新发展新动能,海曙以政策矩阵招引来自海内外的优秀英才和优质项目,逐步形成了各类创新资源集聚的强磁场。

从创新生态上来看,以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生态、创新空间作为区域强大的创新支撑,海曙先后引进了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阿里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构建了“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的全链条“双创”孵化体系,拓展了翠柏里创新街区等全域科创空间,形成了海曙独特的“双创”环境,为高科技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更好的成长平台。

从企业赋能上来看,近年来,海曙区内五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持续发挥创新赋能作用,累计新建各类创新平台34个,孵化科技型企业超50家,智能工厂操作系统获首批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认定,在国家科学技术奖、省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

从人才引进上来看,海曙以“科创中国”试点区、工程师友好区建设为契机,制定实施具有竞争力的政策措施,积极引育各类创新人才,全区人才总量达25.12万人,其中国家级和省级领军人才65名,市人才项目入选数连续5年位列全市前列,连续5年获评全市人才工作先进县市区。

据悉,海曙区将持续“筑巢引凤”,推动新材料、高端装备、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和团队入驻海曙,全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新高地和人工智能发展先行区。

二、加速企业成长,打造全域创新

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集结活动是海曙协同阿里云,面向全国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企业创始人所发出的创业创新邀请。去年5月,首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在海曙第一次集结,共吸引了3000余个创新项目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5家优秀企业成功落户海曙。

“这是海曙区翠柏里创新街区打造‘热带雨林式’全域创新生态的关键落子。聚集技术、产品、商业生态,协同资本和政策等多方优势资源,向全国推介海曙、助力海曙产业转型升级。”海曙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10月,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正式集结,共有40家高潜力企业入选赛道明星,7家企业成功落户海曙。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结业仪式

自集结以来,赛道明星从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入选企业设置了专业化、定制化、多元化、实战性的活动内容,囊括战略、组织、营销、融资等七大板块。产业专家、投资人、法律顾问等智库嘉宾与创业者进行了热切交流。

“我们所从事行业是碳捕捉,相对而言政策性较高。在集结过程中,与相关专家领导面对面沟通,直接回答了我们在发展中遇到或预见到的一些问题,在政策方面也予以细致、具体的解答。”入选赛道明星并成功落户海曙的宁波迦禾灵碳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穆文涛表示。

令穆文涛印象更为深刻的是此次集结的“真诚”,“提供了许多非常周到贴切的服务,企业设立过程中所遇到的一切繁杂事务都能得到具体、便利的解决。切实站在企业角度考虑增长中所遇到的问题并主动提示,这让我们深为感动。”

这些优质企业落户海曙,将进一步强化海曙创新型科技产业链和生态链,同时也有助于企业自身的加速成长。

阿里云中小企业品牌部总经理储尔勇将创业环境的重要性比作“孟母三迁”:“孟母选择了好的环境加速孟子的学习,海曙则提供了好的环境给各位企业,包括交通的便捷、扎实的资源、不断输送的人才、各类政策的支持,从而加速企业的成长。”

同时,阿里云也将继续通过阿里云创业者计划、阿里云创业者社群、阿里云加速器等项目,进一步整合阿里云在云与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商业生态资源,为成员企业提供成长加速服务,实现相互赋能。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的圆满闭幕,也是这些创新企业在海曙成长的开幕。

“希望赛道明星活动的学员和团队都能将海曙作为创业起点和圆梦之地,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和最好的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海曙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深赛尔完成数亿元Pre-IPO轮融资

深赛尔

近日,深圳市深赛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赛尔”)完成数亿元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尚颀资...

2024-03-20

「星眸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星眸生物

近日,星眸生物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风创投领投,合肥市创新投(合肥市高...

2024-03-20

「飒智智能」获近亿元 A 轮融资

飒智智能

近日,移动操作复合机器人公司「飒智智能」宣布完成顺为领投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顺为资本、常...

2024-03-20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鞍山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鞍山成立销售公司

2024-03-20

中国机电产品碳标识正式发布,让产品碳信息“可见、可溯、可认”

中国机电产品

在中国商务部和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指导与特别支持下,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

2024-03-20

原创

张一鸣,拿下50%美国人、赚走1151亿

张一鸣

刚刚,张一鸣让全球颤抖!

2024-03-20

瑞珀妮四大支柱 科学驱动健康,解锁生命奥秘

瑞珀妮

自1931年创立至今,诞生于瑞士蒙特勒的Clinique La Prairie瑞珀妮(简称CLP瑞珀...

2024-03-20

新华网评“巨子3·15透明承诺”:以实际行动规避行业发展弯路

巨子

近年来,凭借促进细胞再生和修复、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皱纹、保湿等功效,重组胶原蛋白护肤产品迅速受到各方...

2024-03-20

2024惠生活城市大会合肥站,激发本地生意新可能

惠生活城市大会

当前商业环境下,生意与生活已经密不可分,营销与经营趋于一体。

2024-03-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