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战略咨询动态: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携手分众传媒,把脉全新局势

2023-12-27 09:47:24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摘要:相对于过去20年经济迅速发展的大环境,如今,企业家曾经熟悉的商业常量已然变成了众多变量,面对充满未知的未来商业环境,他们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一些恐惧。战略咨询的重要性被重提。

相对于过去20年经济迅速发展的大环境,如今,企业家曾经熟悉的商业常量已然变成了众多变量,面对充满未知的未来商业环境,他们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一些恐惧。战略咨询的重要性被重提。

今年,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与分众传媒强强联合,在佛山、济南、苏州、厦门、武汉五城举办深度行业论坛。把脉全新局势,探讨企业捕获增长拐点的可循之径。

image.png

论坛现场,各行业大咖云集,范围覆盖家电、家居、食品、餐饮、大健康等多个消费行业。场场都有令人目不暇接的高质量内容,获得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与认同。

 

创始人点拨:如何打造高质量品牌?

image.png

作为战略定位中国领军者,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有着13年的战略定位咨询经验,影响万名企业家和创业者。知名案例和操盘手人数在战略定位咨询行业领先,累计上百家知名企业战略定位操盘案例,打造数十个成功的商业案例。短短一年内,撬动企业战略咨询逆势签约舒福德、七匹狼、盼盼、欧迪芬等十多家知名企业,打造了战略定位咨询的一个热销奇迹。

分享中,撬动企业战略咨询的创始人姚荣君开宗明义地提出,“令创业者的善和消费者的真紧密地联系起来,是今天的生意之道。”善,即企业家想为社会创造的价值;真,即消费者等待被发现的隐性需求。今天的商业时代一定不只是看企业家想做什么,而是看社会、市场需要企业家做什么。当企业家的主观目的性和消费群体的客观规律性在正确的战略战役中形成统一,也成就了商业之美。

image.png

作为品牌的引爆器、内容的放大器和增长的助推器,中国品牌100强中87家选择投放分众传媒。“一抖一书一分众”的媒介组合是品牌资产提升的核心抓手,是品牌打造的有效范式。分众在过去十年间,助力诸多新兴品牌进行生意启动,陪伴诸多穿越周期的品牌建立长青基业。

企业的成功,终局决定布局。”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指出,我们不能以下个月的销量为导向,而是以未来整个终局是什么,来决定今天的布局。流量只有一时的红利,品牌才有持久的复利。

 

实战专家指点:把握关键战略要义

image.png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总裁林超戎是百亿战略背后的定位实战系统设计奠基人,多个破百亿企业成长全周期的战略拐点推手,十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增长突破的操盘手。服务品牌有口味王集团、分众传媒、中国飞鹤、奥康皮鞋、九牧王男裤、西贝贾国龙、舒福德智能床、拉面说、可啦啦美瞳、竹叶青绿茶等。

林超戎将影响企业经营的时代变量总结为四点:社会红利消失、生产信息不对称、行业竞争加剧以及知识形成断层。据此,他也总结了制造企业转型品牌的三大窍门:首先,乾坤大挪移,令制造品牌和转型品牌形成关联;其二,抢占风口期,通过连锁战役掀起指数级势能;其三,资源是有限的,企业更应聚焦于在顾客心智中生成一条“永不停产”的生产线。孵化品牌的过程,也是掌握议价权的过程。

image.png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联席总裁陈继具有10年战略实战经验,擅长战略系统设计和战略思想导入,为安踏、良品铺子、飞鹤、雅迪、分众传媒、七匹狼、九牧王、卫龙等上市企业及拉面说等新经济品牌制定长期战略和年度战役。自2013年起,相继受聘为北大定位战略课讲师、专注新消费品牌战略的撬动增长实验室主讲师,为超千位企业家学员解析新一代战略工具和案例。

分享中陈继指出,做品牌需要明晰两个问题:第一,品类发展壮大背后的动力来自于哪里?第二,小资源如何撬动大市场?他认为,当下的企业应该把精力放在顾客端和市场端。站在顾客视角找到一个企业存在的理由,即战略支点;同时在市场端投注资源、设计递进的战役砝码。通过“战略+战役”抢占顾客认知,实现品销合一。这两点也是专业的战略咨询公司可以为企业完成的事。

 

圆桌讨论: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和问题

 

image.png

在福建厦门的圆桌论坛环节,卡尔顿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秋平借由工厂转品牌的经验,感慨“Y2Y(只有年轻人才懂年轻人)”的重要性,认为保持一定的阶段共赢是做品牌的核心。糖巢零食创始人徐晓坤徐晓坤分享了创办零食专门店的心路历程,肯定了分众作为主流传播渠道的深远价值。a1零食研究所创始人兼CEO周炜平通过多年广告投放经验,强调线下投放的稳定性优势,并提示外部力量跟自身的组织能力跟渠道能力要结合起来看。


猜你喜欢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召开2024撬动大会,战略定位中国领导者洞见新趋势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一年一度的战略咨询盛会撬动大会在每年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吉日召开,通过中国商业实践的先进性总结,让知...

2024-03-15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3

战略咨询动态: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举办第98期《撬动战略课》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2023年已经进入尾声。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经济呈现复苏态势,但仍存在不确定性。站在战略咨询角度,从...

2024-01-11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创新总结新时代知识工具,助力企业穿越周期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战略咨询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战略咨询公司需要不断更新自身的...

2024-01-11

春风盛吹出海疾!530台安凯客车奔赴沙特

安凯客车

春满山河暖意浓,出口“交卷”干劲足。

2024-04-15

彬果咨询总裁宋振华,中国品牌的战略营销品牌顾问

彬果咨询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品牌逐步走向世界,但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仍较为有限。

2024-04-15

彬果咨询携手福布斯,共赋中国品牌发展新动能

彬果咨询

从争当世界工厂到打造世界品牌,这是中国市场正在经历的伟大跨越。

2024-04-15

原创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

华为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华为官宣P系列品牌升级为Pura#

2024-04-15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53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53亿# #恒大地产累计被执行超574亿#】

2024-04-15

原创

Cleer新品将震撼来袭,神秘明星夫妇代言人会是他们吗?

Cleer

近日,Cleer品牌正式宣布,将于4月22日15:00在深圳国际低碳城召开新品发布会。

2024-04-15

胡润《2024全球独角兽榜》揭晓,WeLab汇立集团再次入选

WeLab汇立集团

4月9日,2024年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在广州黄埔区举办,会上,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24全球独角...

2024-04-15

新篇章!草根知本旗下小草无限出海孵化平台正式发布

草根知本

4月12日,“荟聚津彩 向新向未来”天津首届新消费品牌创造高峰大会开幕。

2024-04-15

光峰科技:公司影院、商及家用已覆盖欧、北美及东南亚等国和地区

光峰科技

光峰科技称,公司重视拓展海外市场,借力“一带一路”等出海政策,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和自有品牌产品,在深耕...

2024-04-15

『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羿尊生物

近日,羿尊生物医药(浙江)有限公司(简称“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珑投资和泰煜...

2024-04-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