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凯盛融英助力科学投资,引导长线增量资金入市

2024-01-08 10:18:1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摘要:长线资金正积极入市。近期,上市公司、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募基金等各类资金纷纷布局,逐步加大入市力度。

长线资金正积极入市。近期,上市公司、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募基金等各类资金纷纷布局,逐步加大入市力度。其中,上百家上市公司公告回购增持计划,大量公募私募基金公司宣布以自有资金自购旗下产品,彰显了对A股长期投资机会的信心。在投资过程中,如何提升投资决策科学化水平,提高投资的积极性和稳定性成为了值得思考的重要问题。

此背景下,以凯盛融英为代表的专家智库作为民间智库的重要分支类型,依托于所汇聚的市场信息和专家资源,通过实时交流、远程会议和在线资源共享等多元化的方式帮助企业与领域专家之间建立高效连结,从而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投资建议和精准的系统解决方案,不仅以高质量信息咨询服务科学投资决策,还有助于形成新质生产力,为资本市场稳健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多重积极信号显现,高质量专家智库助力市场稳健发展

近年来,金融供给侧改革推动长线增量资金积极入市,权益资产迎来配置的黄金窗口期。一方面,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快,我国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以外资为代表的长线投资者持续流入A股,逐步加码在华投资、深耕中国市场。

另一方面,除了华夏基金、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头部公募密集自购以外,资金端更多积极信号显现。ETF成为资金重要配置工具,商业保险公司也将加强长周期考核,加大权益类投资力度,有望为资本市场引入更多长期资金,促使市场投资者结构不断改善优化。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对此表示,我国资本市场规模不断扩张,中长期资金可以为市场提供规模庞大且稳定的资金来源,其在权益市场中的占比提升,可以更好发挥市场“稳定器”的作用,降低市场短期波动风险。

资本市场的活跃也提振了外资机构对于A股市场的发展信心。瑞银中国股票策略研究主管王宗豪最新发布的中国股票策略报告指出,预计2024年MSCI中国指数将有15%的上涨空间,不仅体现了外资对资产中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也展现了其对中国经济恢复前景的良好预期。

伴随着长线增量资金持续加仓,金融市场的透明度和信息披露成为了市场正常运转和保障投资者权益的基本条件和必要手段。2023年2月,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取消了原有的审核制度,转而采用信息披露制度。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11月6日,今年以来,有106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109份公司或相关方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涉及信披违法违规的79份,其中某上市医疗公司由于持续多年大额财务造假且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被给予警告并对合计罚款950万元。

这也意味着企业的信息披露规范将迎来更严格的监察,金融市场的信息环境也愈发受到相关部门重视。此形势下,专家智库作为满足有效信息需求、辅助科学投资决策的重要服务主体之一,展现出了巨大的发展潜能。以凯盛融英为例,其汇聚了丰富的人才资源,通过科学专业的专家投研体系,能够增加信息披露、财报的可验证性,弥补信息不足的问题,有助于企业更加明智地配置资源,规避风险,实现更好的投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股票价值的驱动因素包括投资者情绪、认知水平、动量等多个方面。尤其是面临市场阶段性的深度调整时,更加需要企业准确把握市场动向,补齐市场信息差,做出正确科学的投资决策。

从这个角度讲,专家智库通过提供项目投资必要性、方案可行性和风险可控性等信息咨询服务,不断提高投资决策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让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重要产业链创造出更多价值,能够从更深层次引导投资者践行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理念,稳定投资者情绪,提升投资者认知水平,从而助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在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当下,中长期增量资金入市的新势能正在集聚,资本市场与中长期资金良性互动的生态格局正加速形成,不仅彰显出中国经济蹄疾步稳的韧性,也预示着专家智库行业更大的发展潜力。面向未来,专家智库信息服务的力度和效度必将走向纵深,有力地促进我国金融市场稳健、规范、高效地运行。


猜你喜欢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凯盛融英:取消外资限制政策利好,专家智库助力外资在华投资

凯盛融英

10月18日,中国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2023-12-11

凯盛融英:国际合作加速全球专家智库建设进入快车道

凯盛融英

10月23日至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

2023-11-27

RCEP带动经济增长,凯盛融英构建信息桥梁

凯盛融英RCEP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同时也是RCEP全面生效实施的一年。

2023-10-25

医保谈判结果出炉,西藏药业“新活素”还是当打之年

西藏药业

2023年12月13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公布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调整...

2023-12-19

数智基建向下扎根,深圳经验向上生长,微众银行科技金融“三步走”

微众银行

“手机提交完没几分钟就放款了,没想到这么快,简直不敢相信。”张总笑着说起他和微众银行初遇的缘分。

2023-12-19

贝特瑞董事长贺雪琴论坛致辞,呼吁联手强链提升核心能力

贝特瑞

深圳拥有雄厚汽车电子产业基础,更是电池产业链闭环的产业重镇,已成为辐射全国的电池产业策源地。

2023-12-19

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海曙!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圆满落幕

宁波海曙“科创中国”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的圆满闭幕,也是这些创新企业在海曙成长的开幕。

2023-12-19

原创

突发暴雷!神秘首富的“金融帝国”,崩了?

海银财富海银系

又一家财富公司爆雷!“海银系”股价大跌

2023-12-19

着力提升“以数治税”水平 天眼查助力石景山科创大讲堂顺利举办

天眼查

数字经济时代下,税收现代化红利释放,“以数治税”正有效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纳入...

2023-12-19

甲流来势汹汹,你需要知道的科学护航指南

甲流

近日,我国多地相继出现甲流病例——北京、上海等地出现部分学校学生发热的情况,河北、安徽等地相关部门也...

2023-12-19

曾从钦: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谱写共商共建共享和美新篇章

五粮液

12月18日,四川宜宾,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隆重举行。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