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科搏锐」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2024-02-01 10:05:58   来源:中科创星  作者: 

摘要:近日,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近日,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投资。本轮融资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快多条产品线的临床试验进程,创新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推广和销售工作。


对于本轮融资,「中科搏锐」创始人张鑫表示:“非常感谢谊安医疗对中科搏锐的认可。谊安医疗是国内麻醉和呼吸医疗设备研发制造龙头企业,产品覆盖呼吸和ICU、麻醉和手术室、急救和应急、层流和医院工程、睡眠和呼吸病及IVD六大业务板块。谊安医疗不仅产品具有创新性,而且几乎打通了各个渠道。接下来,「中科搏锐」也将借助谊安医疗经销推广渠道实现产品由点到面的覆盖。在产品研发方面,除已经研发出的创新产品,「中科搏锐」也将持续从‘脑功能监护’、‘脑功能成像’和‘脑功能治疗’三个赛道进行创新医疗器械布局。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希望有机会与更多临床专家合作,围绕不同场景临床需求,将脑科学技术转化为符合这些场景需求的创新医疗器械,服务于脑血管病患者的诊断与治疗。”

「中科搏锐」孵化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由中科院自动化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蒋田仔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张鑫研究员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依托于蒋田仔研究员的引领,团队所在的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在脑科学领域积累了逾20年经验,提出了全新的人类脑网络组图谱、光电同步脑活动检测仪等脑科学重要成果,为「中科搏锐」研发出脑科学全面解决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撑。

围绕脑血管病这一神经疾病大类,「中科搏锐」仍在持续深耕,加快推进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光电同步脑活动成像仪的转化,形成国际首创一体化结合脑电图(EEG)与近红外光谱(fNIRS)的多模态脑功能成像系统。通过脑机接口技术,助力康复患者的疗效评价。

目前「中科搏锐」已经申请与授权知识产权共计50余项。形成了“脑生理”“脑意识”与“脑功能”等产品方向,推出了覆盖脑功能疾病精准诊疗与脑机反馈康复的无创脑血氧监护仪、无创全脑脑血氧监护仪、光电同步多模态脑成像仪、智能化脑诊疗与科研平台等系列创新器械,将脑科学尖端技术成果通过工程化、产业化形成面向临床的医疗器械产品。


得益于公司在脑科学领域的创新研发实力,「中科搏锐」已获批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并且成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专版首批入版企业,持续推动中国科学院脑科学尖端科技转化的医疗器械的生产、注册与销售,集中实现高品质脑诊疗器械研发。


在2021年布局的脑氧监护方面,由「中科搏锐」自主研发的无创局部脑血氧监护仪产品已获得包括NMPA认证和CE认证等在内的多个注册证。

而在与麻醉科和重症监护室相关产业伙伴的协作过程中,公司也逐步形成了模块化等合作模式,推动脑氧监测技术在临床领域的广泛应用,实现了从点到面的经销覆盖,在我国各大标杆医院成功落地,目前已经推广覆盖超过200家医院。

不仅如此,企业还致力于将创新脑氧检测产品出口至欧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中在欧洲已落地十余家医疗机构。


猜你喜欢
原创

无线束缚•无限关爱:CMEF2020中科搏锐“无创脑血氧监测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中科搏锐

10月21日上午,孵化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科搏锐,亮相第“83届中国国际...

2020-10-22

原创

“无创脑氧•无线束缚•无限关爱”中科搏锐参展第83届CMEF

中科搏锐

大脑,被科学界戏称为三磅宇宙、人类科学最后的前沿。

2020-10-19

原创

中科搏锐无创脑血氧监护仪获批上市,便携式无创脑血氧监测设备再添中国造

中科搏锐

脑是机体氧代谢最旺盛的器官之一,脑的重量虽然只占体重的2%,但耗氧量却占全身供氧量的20%。

2020-08-05

原创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长盈精密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2024-03-21

英伟达GTC大会丨宇树通用人形机器人H1与全球共同拥抱AI

宇树

2024年3月19日,英伟达CEO黄仁勋在美国加州圣何塞SAP中心发表主题演讲《见证AI的变革时刻》...

2024-03-21

新华网评巨子生物315承诺:树立“信息透明”防线,助推重组胶原行业少走弯路

巨子生物

产品信息透明,是规范企业良性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首要前提。

2024-03-21

「联舌工坊」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

联舌工坊

近日,预制菜品牌「联舌工坊」母公司上海联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舌工坊”),完成了近亿元人民...

2024-03-21

叮当健康:专业医生建议冬春交替,注意守护儿童健康

叮当健康

数据显示,近日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下降,而随着冬春季节的交替,气温多变,儿童作为免疫系...

2024-03-21

牵手主流商圈,夸父炸串频繁走红的秘诀

夸父炸串

夸父炸串首次进驻石家庄,便将店址选在了石家庄核心商圈。

2024-03-21

投资家网承办:湖南长沙-大湾区新质生产力合作促进大会在深召开

湖南长沙-大湾区

3月19日,湖南长沙-大湾区新质生产力合作促进大会在深圳召开。

2024-03-21

中科康润完成B轮战略融资

中科康润

中科康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康润,ChemRun)完成B轮融资。

2024-03-21

金篆信科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金篆信科

3月12日,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完成对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企业——金篆信科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投资,持有8.3...

2024-03-21

原创

增强投资者信心 华宝新能股权回购用于后续股权激励

华宝新能

华宝新能(301327.SZ)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高新科技企业,受邀参加了于1月9日-12日举办的国...

2024-03-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