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数禾科技:2023以累累“创新硕果”述说“金融为民”

2024-02-16 19:40:37   来源:今日热点网  作者: 

摘要:成立8年多来,2023年是数禾科技满载荣誉不断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数禾科技收获了卓多荣誉,去年上半年,数禾科技斩获上海市浦东新区民营企业经济贡献奖,在下半年,更是硕果满满,在技术创新方面,收获云原生产业联盟授予的“AI模型服务-云原生应用优秀案例”,还取得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颁发的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认证(DSMC),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数禾科技还被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2023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百强”称号。

成立8年多来,2023年是数禾科技满载荣誉不断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数禾科技收获了卓多荣誉,去年上半年,数禾科技斩获上海市浦东新区民营企业经济贡献奖,在下半年,更是硕果满满,在技术创新方面,收获云原生产业联盟授予的“AI模型服务-云原生应用优秀案例”,还取得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颁发的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认证(DSMC),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数禾科技还被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2023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百强”称号。

深化金融科技 全链路数字化

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行业流量红利逐渐结束,市场发展进入存量博弈阶段,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在信贷领域的应用将进一步深化,加快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从而助力金融机构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业务效率,实现更精准的风险定价,进而使信贷业务在满足监管合规要求下能够更普惠。

数禾通过自身的研发驱动创新发展,收货多项技术成果,目前已完成申请近300项专利,涵盖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智能识别、人机互动等多种先进技术。数禾科技表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主要围绕策略和执行这两个维度,通过系统建设给予员工更好的策略指导、“武器”使用、人才培养,最终将公司打造成“金融智能机器人”。

在过去数年,数禾科技已打通了覆盖获客、风控、运营、客服等线上金融的各个重要节点,形成了全链路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通过获客全链路数字化,实现投放管理台联通公司策略台和素材管理、人群包管理、投放等动作。

具体来看,为了进一步优化用户借款和对应金融机构放款匹配效率,数禾科技还研发了维纳计划。数禾科技认为,维纳计划可用于解决金融科技企业一系列难题,包括资金实时配置需要人员24小时值守进行手动调配,修复成本高、时效低、用户体验差等放款方面的三大痛点,实现资金的智能化配置,高效匹配到合适的用户。

在智能客服方面,数禾科技创造了AI机器人客服,并以高效、快速的特质实现“人机协同”。“还小呗”7*24小时全时段在线服务,每日承接超30000次客户会话,且拥有强大语义识别能力、能与用户展开多轮对话,不仅解放了人力,提高了服务效率,也大大提升了服务的精准度。

经过多年的耕耘,数禾科技已经走出属于自己的数字化转型道路,将金融的普惠价值通过更加数字化的方式赋能给更多用户。

构建技术壁垒 增强用户体验

金融科技公司来说,技术是业务之基,用户更是立身之本。技术的本质是工具,再完美的工具终究要“为人所用”,要落实到为用户服务上来。技术研发的最终目的是优化业务流程,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数禾科技对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始终以服务用户、增强用户体验为落脚点。

以数禾科技旗下还呗产品为例,在业务方面,还呗对业务数据中的用户行为标签分析场景,并基于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形成量化模型,可搭配满足“千人千面”要求的定制化理财产品组合,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资产配置管理服务。数禾科技依托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搭建不同层次核心业务的风控模型,以提高风险管理效率。随着数据库的扩展和技术升级,数禾科技将持续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完善以数据为驱动导向的信用评估模型,优化基于风险的定价机制准确性,并积极研发出适用于业务模式的新型有效风控模型。

数禾科技通过科技来服务小微,持续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挖掘等前沿技术在金融信贷业务全链条上的落地应用,通过智能获客、智能经营、智能风控、智能贷后、智能客服的业务效能以及以策略基建、数据资产、信息安全等数智底座拓展金融服务边界,在还呗APP内推出经营贷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助力小微融资成本降低。在金融服务过程中,通过小微企业自主上传的营业执照和行业趋势等基础信息进行风控评估,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万。针对等国民经济行业20大类中不同行业的小微商户和企业主的经营特点,还呗建立了一套面向小微企业主的直接融资服务体系,稳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开展直接融资,可以打破资金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瓶颈。作为资金供需方的信息对接台,还呗通过对比市场需求来为小微企业主寻找最优资金方案,旨为各类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经营贷款和消费信贷,成为小微企业主经营周转首选,助力小微企业用户的事业成长。截至目前,还呗累计为近百万小微企业主及工商个体户提供超400亿的贷款撮合服务,覆盖批发零售业、餐饮住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国民经济全行业。

在数禾科技看来,金融科技可以助力减少金融行业的信息不对称,促进资金流动,提升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和效率。未来,数禾科技仍将不断修炼内功,提升智能科技能力,最终转换为对外部的优质金融服务输出,让人人享受到更便捷、适配的金融服务。


猜你喜欢

数禾科技发布《还呗高等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白皮书

数禾科技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强化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支持金融...

4天前

数禾科技:以科技力量,赋能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数禾科技

随着科技力量的日益壮大,普惠金融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

2024-03-28

数禾科技:“专精特新”凸显成色 跃动科技创新力

数禾科技

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

2024-03-11

疏通小微企业资金卡点,数禾科技为普惠事业引金融“活水”

数禾科技

在当前的经济格局中,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基石,其就业生力军的角色属性愈发凸显,对于经济体系平稳运行的...

2024-03-04

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

蚁趣充电

近日,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由浙江夜猫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投。

2023-11-08

思摩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思摩威

柔性显示封接材料研发商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思摩威」)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TCL产投...

2023-11-08

莒纳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莒纳科技

11月7日,绿氢电极材料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莒纳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长江创新领投,东方...

2023-11-08

弘测精密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弘测精密

近日,弘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弘测精密”)宣布顺利完成由弘晖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碳达新材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碳达新材

碳达(深圳)新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动物绿洲基地获上海电视台及奉贤官方专题报道:猫咪天堂,宠“爱”有方

动物绿洲

近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及上海奉贤官方分别报道了动物绿洲基地。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更...

2023-11-08

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深化合作,依托数字化能力深耕醒酒解酒市场

叮当快药北京华素

近日,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宣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华素旗下醒酒解酒产品将正式在叮当快药北京、上海、广州...

2023-11-08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8

进博会见证合作成果!苏伊士与重庆德润环境获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进博会

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六次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商学等各界代表参加...

2023-1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