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AIGC赛道上的“隐形冠军”

2024-02-26 20:12:31   来源:朝闻天下  作者: 

摘要:近期,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再次引爆社会关注,A股AI板块多只ETF涨幅超过6%,国内大模型也火速上线同类产品,这让生成式AI再次成为科技领域讨论的核心焦点。与此同时,Sora的应用前景也得到业界的激烈讨论,其中,因为高昂的训练成本,“Sora们”是否能够实现有效的商业闭环是其中话题之一。

近期,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再次引爆社会关注,A股AI板块多只ETF涨幅超过6%,国内大模型也火速上线同类产品,这让生成式AI再次成为科技领域讨论的核心焦点。与此同时,Sora的应用前景也得到业界的激烈讨论,其中,因为高昂的训练成本,“Sora们”是否能够实现有效的商业闭环是其中话题之一。事实上,关于生成式AI如何进行商业化,其实一直业界探索的课题。有行业观察者认为,生成式AI泡沫正在形成,或许需要等待泡沫破裂后,真正具备商业价值的生成式AI应用才会迎来普及。

在AI智能硬件领域,同样也是AI领域创业创新的焦点,例如美国初创公司Humane推出的可穿戴人工智能设备AI Pin,内置了OpenAI技术,能够通过自然语音与用户交互。同样吸引眼球的AI智能硬件产品还有Rabbit R1,这款产品同样是内置生成式AI技术,在今年CES上大放异彩。尽管这两款是AI领域的明星产品,但毕竟处于市场初期,其商业模式是否能够闭环,仍旧等待市场的检验。

1708942404995059565.jpg

其实,已经有公司在AI智能硬件领域成功实现了商业闭环,甚至进入了推动AI普及的快车道,这家明星公司就是智能硬件创业公司——未来智能。2023年5月,未来智能发布新一代会议耳机iFLYBUDS Nano系列耳机,为行业带来了首个生成式AI会议工具——VIAIM AI。这一工具可以为用户自动生成会议纪要,甚至还能生成待办事项。这是生成式AI首次在耳机上应用,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用户通过这副日常也会经常使用的耳机,“消灭”了大量工作,实现了工作效率的大幅提升。

未来智能AI智能会议耳机,行业第一个实现生成式AI商业闭环的生产力耳机

iFLYBUDS Nano系列耳机一经上市就引爆了市场,也取得了极大的商业成功。2023年双十一,未来智能会议耳机全网GMV同比22年实现564%增长,抖音销量同比增长30倍,位列人工智能会议耳机品类冠军,实现多个电商平台霸榜。目前,在京东等平台,已经有超过10万人加购了未来智能的AI智能会议耳机。

1708942455262057307.jpg

未来智能的成功并不是自己打造了一个大模型,而是非常务实的打造自己能够负担起的‘垂直模型’,通过具备学习能力的AI加速小体量应用场景的体验更新,并瞄准了用户的“刚需”。从实际的商业实践结果,未来智能的思路对了。在大模型的基础上,聚焦到产品所在的垂直场景,为垂直场景打造专属的垂直模型,解决了用户日常办公会议中的“难题”,为用户的提供更有用、有价值的体验。可以看到,正是应用了未来智能自研的VIAIM AI,iFLYBUDS系列会议耳机已经成为用户可以依赖的助理。

1708942492526066083.jpg

当然,iFLYBUDS系列会议耳机的成功并不偶然,其核心团队早在2011年就开始进行了AI语言助理产品的开发;在2020年打造了业界首款通话翻译耳机,2022年打造了业界首款移动办公耳机,到2023年推出首款AI智能办公耳机——iFLYBUDS Nano系列,其在AI领域的深耕已经超过10年。当下,未来智能已经凭借其在垂直领域积累的数据,和长时间训练而来的垂直模型,建立了独属于自己的竞争优势,形成了保持市场长久发展的技术壁垒。

在办公会议细分场景,未来智能实现了目前最佳产品解决方案

1708942530511003801.jpg

当下,“混合办公”已经成为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在线协同办公、网络会议,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的常态之一,在此场景下,如何不遗漏会议信息,如何高效整理会议纪要,成为职场人群的痛点,由此办公会议耳机成为一种“刚需”。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对于用户而言,首先是一个“记录员”,它能够对会议进行完整的录音,并识别不同参会人员语音,进行实时录音转写,转写准确率做到了惊人的98%。如果参会人员还有外国人,未来智能会议耳机支持几十种国语言,能够实现面对面翻译、同传听译、录音转译等,这进一步解决了用户的语言障碍。未来智能会议耳机的语音、文字处理相关的功能,解决了用户的开会痛点,VIAIM AI的加入,则彻底解放了用户的双手,让iFLYBUDS系列耳机成为非常“聪明”的生产力助手。

1708942548558023277.jpg

1708942559089078806.jpg

在iFLYBUDS Nano系列在市场中获得了成功,实际验证了垂直模型的可行性,商业模式成功实现闭环。技术路径可行是商业成功的基础,消费者心智占领,才是垂直模型商业化拥有未来的关键。在今天的办公会议耳机赛道上,未来智能公司已经成为办公会议耳机品类的代名词。

可以看到,未来智能会议耳机正在成为职场人商务办公的标配之一。于此同时,未来智能也在融合最前沿AI技术,不断强化功能迭代,不断为用户带来惊喜,构筑了越来越强大的竞争优势。


猜你喜欢

从刚需到普及,未来智能会议耳机做透办公会议场景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在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创业赛道,如何满足用户需求,并为用户惊喜,是众多创业者正在艰难探索的课题。

2024-01-12

小派科技2024全球发布会:Crystal系列VR头显多款新品震撼亮相!

小派科技

小派科技2024年发布会精彩亮相,揭开了两款全新VR头显的神秘面纱。

2024-04-16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

4月12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分别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16

寅家科技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寅家科技

近日,智能出行科技领航者寅家科技完成B+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2024-04-16

「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

至秦仪器

日前,启迪之星投资企业、第八批“启迪之星”称号企业——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并更名为至秦...

2024-04-16

「此芯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此芯科技

近日,通用智能CPU公司「此芯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4-16

「诺谛智能」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诺谛智能

4月16日,专注于“AI+制造”的行业大模型及应用企业——诺谛智能正式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

2024-04-16

「泛鼎国际」获顺为领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泛鼎国际

近日,全球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泛鼎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泛鼎国际”)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

2024-04-16

摇橹船科技创始人郑道勤获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

摇橹船科技

评选聚焦制造业头部企业,参评企业家需带领企业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符合“...

2024-04-16

《合众汽车高质量发展联合协议》正式签署

合众汽车

合众汽车股东单位北京华鼎新动力股权投资基金、成都鸿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的...

2024-04-16

撑起保护伞,呵护成长路!《蛋仔派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蛋仔派对

在三月份开展的“蛋仔守护月”活动里,该游戏在全新的形式上提升了未成年反诈工作的进程。它凝聚了丰富的反...

2024-04-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