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盾恩医学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2-28 10:17:22   来源:盾恩医学  作者: 

摘要:2024年2月27日上午,杭州盾恩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恩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年2月27日上午,杭州盾恩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恩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晶耀基金领投,其他国内知名基金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盾恩医学在精准用药相关产品和试剂的研发、科研服务能力的持续加强以及共建实验室的进一步市场拓展。


盾恩医学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临床精准用药研究中心”的联建单位,同时也是浙江长三角生物医药研究发展中心的技术支持与成果转化单位。公司聚焦精准药学服务,拥有临床个性化用药基因分析平台、药物浓度监测理化平台、药物毒理作用研究平台以及人工智能处方辅助系统等多个平台,并围绕精准药物治疗展开临床检测服务、检测设备和试剂盒等产品销售。


盾恩医学创始人、董事长陈志君表示:“在当前的资本市场背景下,本轮融资对我们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向外看,这代表了资本市场对我们的长期看好。向内看,一方面是对盾恩的发展路径和行业价值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通过本轮融资,我们将迅速完成内外管理和商业模式的转型,实现内部管理的精细化、流程化、体系化,对外服务的流程化、体系化输出,达到从能落地到高质量发展的快速转型。”

瞄准精准药学服务市场潜力,盾恩医学打造药物全生命周期生态圈


在医保控费、合理用药的大背景之下,传统的“以药养医”模式转向“以技养医”,精准用药能够提升药物治疗效率、降低药物治疗的总体费用,为广大患者带来福利,成为药物治疗的主流趋势。

盾恩医学成立于2017年,是国内较早开始重点关注精准药学服务的团队。公司以临床精准用药指导服务为中心,关注精准药学服务这一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致力于为全球医学专家和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可靠的精准用药方案。

获得本轮融资,盾恩医学创始人、董事长陈志君表示主要源于公司在三个方面的核心优势。首先在业务方向上,盾恩医学专注于精准用药指导开展药学服务,抓住了国内临床药学转型的机会,是比较创新的方向。2017年国家开始全面推行集采,同年盾恩医学成立,以独特的业务切入点,占据了市场先发优势。

关于本轮融资,晶耀基金投资总监吴子媛表示:“合理用药是医疗机构药事管理的既定目标,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健康中国的组成部分。构建高品质、多层次、多样化、引领性的药学服务体系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十分看好药学服务这个赛道。不仅是因为其处在‘药学服务模式的转变’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两个政策驱动力的交叉点上,更是因为人民群众精准用药、精准治疗的就医需求。国家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民健康是处于优先战略位置,也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副院长尹海鹏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盾恩医学提出‘新药学一体化服务平台’新型模式,与医院合作共建、赋能医院、着力人民群众的需求,这种创新型的药学服务企业,正是当前国情和行业所需要的。另外,盾恩医学有一支年轻有朝气的团队,我们非常认可其在药学服务产业的布局,是研究院重点培育打造的一家生物医药企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将继续为盾恩医学提供人才、技术、平台的支持和服务,希望盾恩能成为这一细分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关于晶耀基金


晶耀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长期关注医疗大健康与前沿科技两大领域,专注垂直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致力于挖掘细分领域中具有爆发力和科技实力的成长型企业。我们团队自2013年以来持续关注医疗领域投资机会,并成功投资映恩生物、康达医疗、铭康生物等项目。晶耀基金紧跟国家政策步伐,通过对企业的长期价值投资,与企业共同成长,实现企业、投资人和企业服务人群的三方共赢。

关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浙江省实施“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战略的先行者、引领者。自2003年成立以来,研究院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以自收自支、市场化运营探索走出了一条省校合作的有效模式,为浙江引进培养海外高层次人才1000余人,是国内启动最早、规模最大的海外招才引智平台之一。2019年,研究院作为唯一创新载体写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战略规划,2020年作为浙江省唯一新型研发机构获评国家“十大产学研融通组织”。


猜你喜欢

盾恩医学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助力药学服务的加速推进

盾恩医学

近日,杭州盾恩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恩医学”)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

2022-04-24

「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眸医疗

全球领先的眼科手术机器人企业广州市微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

2023-11-23

沃趣科技完成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沃趣科技

近日,沃趣科技正式官宣,完成了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2023-11-23

甬强科技完成B轮融资

甬强科技

11月,鼎兴量子完成对高端集成电路基板材料研发生产商——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强科技”)...

2023-11-23

启钠新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启钠新能源

近日,启钠新能源完成了Pre-A+轮融资,朝希资本领投,老股东招商局创投追加投资。

2023-11-23

官宣!天博与尤文图斯携手打造数字体育新生态

天博体育尤文图斯

近日,天博体育与尤文图斯俱乐部官宣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凭借各自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共同推动体育产...

2023-11-23

跨界联合!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俱乐部官宣合作

半岛体育

近日,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协议,未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着重对数字体育和足球这项运...

2023-11-23

原创

地产公司虚假宣传学区房被罚44万

大连万园置业

【#地产公司虚假宣传学区房被罚44万#】

2023-11-23

原创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华为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