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融资

2024-03-07 15:46:36   来源:国鼎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投资。

近日,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投资。该轮融资由航发基金领投,国鼎资本、国家电投、深创投、中信建投投资、腾业创投、北创投联合参投。本轮融资中,奇纳新材受到产业资本、国有投资平台、金融机构等各类投资方的广泛支持与认可。


作为国家战略性物资,高温合金凭借其耐高温、高强度、耐腐蚀等特点,在航空航天、燃气轮机、增材制造、医疗器械等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高温合金兼具高壁垒、刚需性与高成长性,是最具价值的先进金属品类之一。

奇纳新材深耕高温合金10余年,是专业从事高温合金母合金、丝材、制氢电极网和催化剂等高端特种金属材料生产和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航空航天、燃气轮机、增材制造、医疗器械、电解制氢等行业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在创始人彭伟平博士及高管团队的带领下,公司实现了高温合金母合金业务与绿氢(催化剂与电极网)业务的双翼发展,近三年业绩复合增速达50%,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且连续四年获评江苏省瞪羚企业等。

公司以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为切入点,已快速成长为增材制造和医疗器械领域的引领者,并不断实现航空航天、燃气轮机等国防军工领域的业务开拓。其中,公司在增材制造高温合金领域市占率居全国首位(江苏省产业协会认定),龙头地位稳固,而增材制造技术的应用已进入快速增长期,为航空航天、国防安全等领域带来了变革性的发展。

同时,依托一体化真空熔炼优势与长期技术积淀,公司前瞻性地布局了制氢电极行业,成为唯一将绿氢产业打通全流程技术闭环的高温合金企业。奇纳一体化生产的技术路径显著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与可追溯性,并实现了材料利用率的最大化,为碱性制氢电极提供了最优的技术解决方案。产品已送样多家龙头客户,目前反馈上佳。

奇纳新材已逐步成长为极具差异化特色的高温合金领军企业:高温合金母合金和丝材为公司奠定了扎实的业务基础,而绿氢电极网与催化剂将为其创造长期差异化、高爆发的业务潜力。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高温合金业务的市场开拓与绿氢业务的产能投建,未来公司将始终致力于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为国防安全与能源安全等国家战略性领域贡献奇纳智慧与奇纳力量。

奇纳新材董事长彭伟平博士:本次融资将为奇纳新材的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将坚持“技术创新、资源整合、差异发展、服务为先”的经营理念,加速实现高端金属材料国产替代化,参与国际竞争,努力实现成为全球高端金属材料最佳供应商的企业愿景。

国家电投产业基金:奇纳新材以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为核心产品,布局燃气轮机、航空航天等国家战略行业,同时依托独有的一体化熔炼优势前瞻性布局绿氢行业,在国防安全与能源安全领域拥有广阔空间。国家电投坚定不移推进“以融促产、以融强产”的产金结合道路,期待与奇纳未来在燃气轮机、氢能、核电产业等多个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应用与交流,共同为国防安全与“3060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国鼎资本投资总监范博文:国鼎资本长期支持具有前瞻性战略、服务我国现代化国防建设、能源建设的企业。近年来,我们高度认可两机领域的材料自主化、航空航天领域的增材制造转型以及能源领域的材料工艺升级,奇纳创新性地在这些领域寻找到共性的材料诉求,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此外,创始人彭伟平博士及团队经年求索、奋楫笃行、独辟蹊径的工作状态同样令人心往神驰。祝愿公司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皆有所成,终会成为我国金属材料领域的标杆企业!

深创投投资团队:深创投始终以国家战略需求为投资导向,而高温合金作为航空航天、燃气轮机等军工领域的核心材料,更是国家关键的战略物资。规模化的高温合金母合金生产能力具有一定稀缺性,奇纳新材扎根行业十余年,已在燃气轮机、航空航天、增材制造、医疗器械、绿氢等多领域获得客户肯定。我们高度认可彭博士与其团队的底层创新能力与产业化落地能力,期待公司持续为国家国防安全与能源安全贡献奇纳力量。

腾业创投合伙人杨耀伟:高端高温合金作为材料领域的宠儿,对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产品的性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奇纳新材凭借其在材料科学、金属冶炼等领域的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累,不断推动镍基高温合金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市场竞争力强劲,快速成为中国镍基高温母合金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同时以彭伟平博士为首的团队不断创新突破,以现有材料技术为基础,发展布局电解水制氢电解槽的电极和催化剂产品,抢占了氢能产业上游的先机,展现出了强大的战略眼光和创新能力,将成为电解水制氢电极行业佼佼者。

北创投:高温合金作为材料领域的高精尖代表,极具产业和投资价值。我们看好奇纳新材作为国内民营高端金属材料的创新代表,希望在彭博士的带领下,公司在增材制造、医疗领域应用基础上,继续深耕航空航天、氢能等领域,并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均取得引领进展。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2024-04-08

原创

华泰汽车等被恢复执行6亿

华泰汽车

【#华泰汽车等被恢复执行6亿# #华泰汽车累计被执行超34亿#】

2024-04-08

原创

核污水问题迫在眉睫,安德利果胶解燃眉之急?

安德利果胶

近日,受清华大学团队模拟核污水排海预测到达我国沿海地区的时间临近、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2024年核污...

2024-04-08

「博瀚智能」完成数千万人民币战略融资

博瀚智能

近日,中国领先的 Data Centric AI 赋能平台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博瀚智能宣布获得海创汇的新...

2024-04-08

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升级,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注入高质量人才

微众企业

增拓社招、覆盖港澳,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全新升级,以高质量人才服务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保驾...

2024-04-08

中析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赛富璞鑫医疗健康投资基金独家投资

生命科学自动化创新型技术公司苏州中析生物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析生物”)再获资本市场青睐,宣布获...

2024-04-08

以AIGC带动UGC创作,《蛋仔派对》开辟数字内容新赛道

蛋仔派对

作为一款拥有5亿用户的数字文化产品,《蛋仔派对》紧跟时代风向,合理运用功能强大的AIGC技术,不断助...

2024-04-08

打造投后核心团队,大幅提升投资标的资本价值

田敏

在投资管理领域,拥有协调统一、权责清晰、管理灵活并具有创新性科学合理的组织体系至关重要,而一名优秀的...

2021-05-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