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通化东宝2023年业绩恢复增长,扣非归母净利同比+38.88%

2024-03-29 10:27:13   来源:ZAKER  作者: 

摘要:通化东宝表示,2023年是公司恢复内生增长,巩固市场地位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创新研发与海外布局,为未来发展打下扎实基础的重要一年。

2023年3月28日晚,通化东宝(股份代码:600867,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75亿元,同比增长10.69%,主要得益于产品销量强劲增长与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实现归母净利润11.68亿元,受上年同期出售特宝生物部分股份带来投资收益增加的影响,同比下降26.1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68亿元,同比增长38.88%,展现出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的强劲恢复。

2023年,通化东宝持续推进降本增效,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得到进一步降低,促进盈利水平提升;前瞻性布局美国胰岛素市场,就甘精胰岛素、门冬胰岛素和赖脯胰岛素与南京健友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香港健友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美国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并于报告期内取得相应技术服务收入,贡献业绩增长。


胰岛素销量持续增长 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报告期内,通化东宝在完成集采签约量的同时,通过进一步扩大产品覆盖范围、加强与大型零售终端连锁合作等方式,积极拓展签约量外的市场,成功实现胰岛素产品销量全面增长,强力拉动业绩重回增长轨道。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通化东宝二代胰岛素销量仍然保持了稳定增长,根据医药魔方销量数据,市场份额超40%,稳坐行业头把交椅;三代胰岛素继续快速增长,同比增长超60%,带动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甘精胰岛素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市场份额近10%,门冬胰岛素系列产品处于上市初期,销量同比增长超200%。

 

坚定不移创新转型 研发管线高效推进

2023年,通化东宝继续深化创新转型,聚焦于内分泌代谢领域,多款潜力管线临床试验高效推进,重磅创新产品取得阶段性积极进展,截至目前,

糖尿病管线方面,两款新品,SGLT-2抑制剂恩格列净片剂与GLP-1受体激动剂利拉鲁肽注射液(商品名:统博力)先后获批上市,与现有产品协同互补,满足更广泛的糖尿病患者用药需求;可溶性甘精赖脯双胰岛素注射液(THDB0207注射液) 德国I期临床试验达到主要终点。

痛风创新药管线方面,一类新药URAT1抑制剂(THDBH130片)IIa期临床试验达到主要终点;有望成为First-in-class的XO/URAT1抑制剂(THDBH151片)I期临床试验达到主要终点;依托考昔片申报生产获得受理。

GLP-1创新药管线方面,两款一类新药,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与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均已完成I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入组。此外,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申报临床获得受理。

 

产品出海步履不停 开辟全新增长空间

不止于国内市场的进一步扩张,2023年通化东宝还积极把握海外市场发展机遇,加快落实产品出海战略,在国际化道路上继续迈出坚实步伐,努力打造新增长引擎。

胰岛素方面,报告期内,人胰岛素注射液上市许可申请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受理;与健友股份就门冬、甘精、赖脯3款胰岛素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进军美国胰岛素市场;此外,公司进一步扩大了甘精胰岛素和门冬胰岛素在发展中国家的注册及申请。

GLP-1产品方面,与科兴制药合作加速推动利拉鲁肽在海外17个新兴市场的注册和申报进程,截至目前已完成利拉鲁肽在多个国家的注册申请文件提交。

 

展望2024 聚焦发展

通化东宝表示,2023年是公司恢复内生增长,巩固市场地位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创新研发与海外布局,为未来发展打下扎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展望2024年,国内销售方面,公司将继续扩大产品市场覆盖面,进一步下沉广大基层市场的同时,快速提升利拉鲁肽等新产品在各级医疗机构的渗透率。国际化方面,随着产品体系日趋丰富,将进一步加码布局海外市场,加速推动海外注册和申报进程,让更多优质产品惠及全球患者,并打造公司新增长曲线。研发方面,公司将继续秉承“自主研发+对外合作”的战略,着力提高创新研发能力与效率,同时积极寻求外部合作机会,进一步充实产品矩阵,为未来成长积蓄强劲动能。

猜你喜欢

通化东宝减肥药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此次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临床申请获得批准,标志着公司GLP-1类管线在超重...

2天前

胰岛素续标结果出炉,通化东宝等国产企业市场份额将持续快速提升

通化东宝

有业内人士表示,利拉鲁肽预计会成为通化东宝未来2-3年业绩增长的一大动力。

3天前

冲入减肥赛道!通化东宝GLP-1/GIP双靶产品减肥适应症申报临床获受理

通化东宝

2月6日,通化东宝公告称公司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申...

2024-02-06

通化东宝GLP-1研发再获新进展,GLP-1/GIP双靶长效创新药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12月11日,通化东宝公告称已取得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临床试...

2023-12-12

魏洪的首场秀,真工再提速

魏洪真工

今年春节刚过,金牌职业经理人、前广西丹泉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洪宣布正式加盟真工酒业,其后传出,魏...

2024-03-15

成都纽瑞特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成都纽瑞特

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纽瑞特”)近期宣布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科创投、成都...

2024-03-15

「沐创」获数亿元A3轮融资

沐创

励石天使轮投资的无锡沐创集成电路(简称「沐创」)完成数亿元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新尚资...

2024-03-15

卓宇智能获近亿元A轮融资

卓宇智能

南京卓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宇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常州拓扑投资跟投...

2024-03-15

巨子生物与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巨子3·15透明承诺”

巨子生物

3月15日,巨子生物与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巨子3·15透明承诺”,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正...

2024-03-15

格力地产物业获批调入新三板创新层,再拓高质量发展空间

格力地产

 3月14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关于发布2024年首批创新层进层决定的公告》,共计20家公司获批调入...

2024-03-15

北斗芯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北斗芯片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二十大报告中对高质量发展有着明确的论断和要求。

2024-03-15

美国投行AGP:极光(JG.US)上调评级为“买入”!7美元目标价,超200%上涨空间

极光

美国知名投资银行Alliance Global Partners昨日发布研报,上调极光(JG.US)...

2024-03-15

渤海人寿3.15金融消保宣教活动火热开展

渤海人寿

连日来,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主题,渤海人寿...

2024-03-15

德勤中国许思涛:复苏路径在哪里 | 中国CGO增长峰会看点系列

德勤中国

中国CGO增长峰会一直致力于对增长做出立体的解读。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