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钶锐锶」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2024-04-03 09:31:29   来源:鼎晖百孚平台  作者: 

摘要:近日,鼎晖百孚完成对于广东钶锐锶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钶锐锶”)的战略投资。

近日,鼎晖百孚完成对于广东钶锐锶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钶锐锶”)的战略投资。钶锐锶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数控机床及配套数控系统等零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产供应商。钶锐锶团队经过近三十年的积累与沉淀,聚集高端直驱技术,成功实现数控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的自研,产品兼具高精度、高速特点,成功解决我国在减材加工高端场景的长期痛点。


01|行业背景


制造业高端转型,高速、高精度加工需求增加,传统方案难以满足客户要求

1

我国自2012年以来,机床产值攀升至全球首位,总产值超过日本、德国总和。但机床行业整体呈现“大而不强”的特点,高端产品在精度、整机故障率、加工效率等方面均与海外机床存在差异。

2

我国制造业高端转型已成为行业必然趋势,但传统丝杆导轨方案依赖机械接触,性能上只能在高速和高精度之间取舍。在这样的背景下,依托直驱技术的全直驱控制数控机床,因其能同时满足高速、高精与高复杂工艺需求,在高端机床领域已经逐步成为世界机床行业一支重要的主流力量。


直驱数控机床的核心优势

1

定位精度可达到μm级,且重复定位精度更优;由于不存在机械接触,精度寿命表现更好。

2

不存在传统磨损,整机寿命更高,也不需要定期更换传动部件,支持循环往复的高频、微小进给,运营成本更低。

3

在确保精度的前提下,最高可支持每分钟百米级的进给速度,从而实现更高的加工效率、更好的表面质量。

4

设备行程距离不存在理论上限,可无限延伸加工轨迹。


我国直驱数控机床渗透率相较海外而言尚有较大差距,未来空间相当可观。当下,随着上游直线电机、数控系统技术成熟和规模降本,我国直驱数控机床行业发展正式进入快车道。


02|产品矩阵

国内稀缺的数控机床、数控系统

“双研发”厂商


钶锐锶数控机床业务涵盖立式三轴、四轴、五轴联动数控机床,产品适用于微孔、高精密、异型复杂、高光要求的复合材料或金属制品加工,精度覆盖1~10μm。

此外,钶锐锶是国内稀缺的同时具备数控系统、数控机床双研发能力的供应商,公司已实现数控系统、驱动器、直线电机等核心零部件的全面自研,产品性能在国内处于领先。


03|发展历程

深耕行业多载,并购助推发展


钶锐锶的创始团队深耕机床行业多年,核心成员在业内有接近三十年的从业经验,在机床静态精度、动态等理论维度有多年的深入研究,团队兼具研发能力与市场销售资源,产品性能已得到下游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并形成大批量采购。2021年,公司成功收购国产数控系统供应商铼纳克,在完成并购后,公司成为行业稀缺的数控机床、数控系统“双研发”供应商。公司数控系统经过自身数控机床超三百次的产品迭代后,产品成熟度、功能完备性已形成显著优势,产品在业内已逐渐成为行业标杆。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研发人员占比约40%。近年来,公司在保持营业收入规模高速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持续优化。

鼎晖百孚表示:“随着工业的发展对数控机床的精密度和高速加工需求不断提高,数控机床逐渐趋向于高精密、高速等的方向发展。而直驱电机数控机床在速度、精度等维度优于传统的丝杆导轨方案,正逐步在高端数控机床上实现对丝杆导轨方案的替代。钶锐锶是国内为数不多有能力同时覆盖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及数控系统“双研发”的稀缺标的,与鼎晖百孚长期布局硬科技、高端装备的投资策略不谋而合,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3

「宇树科技」完成近10亿元B2轮融资

宇树科技

容亿已投企业「宇树科技 Unitree」宣布完成了近10亿元B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美团、金石投资...

2024-02-23

原创

“华人AI大神”突然崩了!

华人AI大神

开年AI诡异一幕:卖课的先暴富了

2024-02-23

原创

180亿!Sora刷屏带火了国内这家AI初创公司

AI月之暗面sora

180亿!清华学霸10个月干出一个AI独角兽

2024-02-22

减肥药热点归来,众生药业旗下RAY1225注射液I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

众生药业

2024新春伊始,减肥药行情虽迟但到。一部《热辣滚烫》在上映10天里狂揽29亿票房,电影掀起的热潮也...

2024-02-22

专精特新“广东造” | 华大北斗:从“芯”出发 挺起产业“脊梁”

华大北斗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在今年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成了频频提及的热词...

2024-02-22

云创智行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创智行

云创智行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赛科资本。

2024-02-22

商查行业唯一入选!天眼查跻身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TOP10

天眼查

近日,新浪财经头条发布年度榜单,天眼查斩获“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奖项,成为商业查询行业唯一入选该...

2024-0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