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保持自身核心竞争力创益通2023年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2024-04-09 10:24:0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创益通是一家以研发设计和精密制造为核心,向客户提供精密连接器、连接线、精密结构件等互连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48日晚,创益通(300991)发布公司2023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5.41亿元,同比增长25.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30.82万元,同比增长33.20%。总体来看,创益通全年经营业绩稳步提升,扣非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是,创益通2023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5733.24万元,同比增长150.79%,现金流状况良好。同时2023年公司毛利率为27.15%,比上年同期增加3.0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政策支持、行业发展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创益通是一家以研发设计和精密制造为核心,向客户提供精密连接器、连接线、精密结构件等互连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所处细分行业为电子元器件行业中的连接器子行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数据存储、消费电子、5G通讯、新能源等领域。


2023年,中国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加速,制造业正在迎来新的发展关键点,在此背景下,国家政策出台系列对电子元器件行业支持政策,也促进了中国连接器市场将在规模和深度上持续快速发展。


20238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发布《电子信息制造业 20232024 年稳增长行动方案》,梳理了基础电子元器件、半导体器件、虚拟现实等标准体系,为电子信息制造业制定了目标和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了电子元器件行业迈向更高的台阶。


而在行业层面,连接器行业也表现出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全球连接器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市场规模总体呈现上升态势,行业前景十分广阔。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2018年至2022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97%,预测2023年将达到900亿美元,2024年增至954亿美元。其中,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在2022年为1939亿元,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11%,预测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57亿元,2024年达到2183亿元。


顶层设计对行业的支持与规范,以及行业良好发展表现,都会带动行业内产业链标的的发展。创益通凭借着强大的研发设计与精密制造能力、可靠的产品质量、优秀的定制化服务,公司在连接器行业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2023年经营表现亮眼,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5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20%,毛利率同比提升3.01个百分点。


精密制造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经过二十年的技术经验积累,创益通精密连接器、连接线组件及精密结构件相关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提高到较高水平,产品的相关性能达到或者超过行业领先水平,高速通讯类互连产品传输速率达到56Gbps112Gbps规格的互连产品已研制完毕,并开始小批量供货。


创益通的行业领先地位,离不开对新产品的技术开发投入和公司精密制造及自动化优势的强力加持。创益通建立了完善的新产品研发设计体系和系统化的产品测试评估体系,是行业内新产品开发周期较快的公司之一。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3907.27万元,同比增长12.60%


作为一家连接器制造业企业,创益通已逐步建立了高效、科学、标准的精密制造流程。公司目前具备自主开发设计各种型号模具的能力,其中连续模最高可一模出128件。公司正通过自动影像检测系统、MES生产管理智能化、EQC品质云数据管理、机器人设备等先进技术的融合,逐步建立物流、信息流、自动化三位一体的智能化制造技术。


在研发技术与精密制造和自动化优势的基础上,创益通积累了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的核心客户资源,并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公司保持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重要客户包括晟碟(西部数据)、莫仕、星科金朋、安克创新、公牛集团、小米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


未来,创益通在保持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努力提升公司业绩,计划通过细分领域的切入,与全球大型电子产品及设备制造企业进一步加深合作,逐步发展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互连产品和技术提供商。

猜你喜欢

重创新+拓客户,创益通2023扣非净利润扭亏为盈

创益通

4月9日,创益通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4-18

原创

秉承技术创新,创益通携“连接器”剑指创业板

创益通

连接器是一种借助电信号或光信号和机械力量的作用使电路或光通道接通、断开或转换的功能元件,广泛应用于航...

2020-11-25

汇甬新材料获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汇甬新材料

近日,浙江汇甬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甬新材料”)获得方广资本、晓池基金、多维资本及宁波市知识产...

2024-01-26

凌动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凌动科技

近日,凌动科技创始人CEO张东斌先生宣布,凌动科技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1-26

「谦视智能」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谦视智能

近日,半导体量检测设备公司谦视智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沃赋创投、高瓴创投、麒麟创投,...

2024-01-26

「迅芯微电子」完成超亿C轮融资

迅芯微电子

近日,迅芯微电子(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芯微”)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中国移动旗下...

2024-01-26

人口老龄化点燃“银发经济”,慢病用药市场爆发

慢病用药

伴随人口老龄化加速,“银发经济”规模快速增长,糖尿病在内的慢病用药市场潜力巨大,通化东宝、甘李药业等...

2024-01-26

原创

在智能时代下,投资人如何保持前进

投资人投资家网峰会智能时代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6

平安租赁荣获金龙奖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

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的“2023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榜单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平安国际融资...

2024-01-25

第十三届公益节北京举办,传递新时代公益生机与活力

公益节

1月23日至24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众媒体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公益节暨2023ESG影响力年会在...

2024-01-25

彰显潮玩跨界魅力,Heyone黑玩×知名茶饮「柠季」联名来袭

Heyone黑玩

潮玩先锋品牌「Heyone黑玩」继2023年夏天首次发售迷你系列以来,已经在业界内同品类中乘风破浪,...

2024-01-25

红狮集团十五周年,展望未来发展新篇章

红狮集团

2024年,红狮集团迎来了创立的第十五个年头。作为一家拥有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牌照的第81号AA类行员,...

2024-01-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