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圳创投日”深圳天使母基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举办

2024-04-09 11:34: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沈勇 

摘要:此次大会以“天使引领,产业护航”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度交流与合作,加速培育深圳创投行业新质生产力,推动深圳创投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4月8日,“天使引领,产业护航”——“深圳创投日”深圳天使母基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办。此次大会以“天使引领,产业护航”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度交流与合作,加速培育深圳创投行业新质生产力,推动深圳创投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大会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深圳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深圳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天使”)、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母基金研究中心、深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建行研修中心华南研修院共同承办,旨在打造一个汇聚全球创投资源、推动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活动共吸引百余位创投机构、产业集团、天使投资个人、初创企业代表参与。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坤生表示,深圳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守一手防范金融风险,一手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着力营造和谐共生、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最佳的首选地。

深天使董事长姚小雄介绍,五年来,深圳天使母基金已与83支子基金签订合作协议,投资了900余家初创企业,在全市成立4家天使荟,营造了更好的企业成长环境,探索了中国特色天使投资道路,有力促进了深圳乃至国内天使投资行业快速发展。深圳和国家的天使投资事业方兴未艾,期望与会各方继续支持、共同呵护并进一步推动天使投资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深圳创投日”自2022年11月起每月常态化举办以来,十七场活动已先后走进深圳市各区、各重点平台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汕头经济特区等地,吸引全球超6250家次创投机构参与,累计实现规模超1140亿元的重大基金签约落地、为估值超千亿元的优质企业搭建路演平台。“深圳创投日”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链接全球创投资源,已成为深圳,乃至全国创投行业的“闪亮名片”。

深圳天使母基金作为深圳市人民政府投资发起设立的战略性、政策性基金,在大会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天使投资类政府引导基金,深圳天使母基金不仅专注于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更致力于引领天使投资行业,培育优秀初创企业。

深圳市科技创新种子基金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此次大会上,深圳天使母基金与深创投、东方富海、同创伟业、国宏嘉信、力合科创进行深圳市科技创新种子基金合作伙伴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届深天使产业加速营结营成果签约仪式

值得关注的是,首届深天使智能制造产业加速营结营成果签约仪式中,富士康加速营与优艾智合、联想创投集团与跨维智能、三一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与酷驰新能源、现代摩比斯与昇旸光学、亚马逊云科技与九鑫智能进行了合作签约。

深天使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加速营启动仪式

与此同时,深天使致力于打造天使投资生态,目前已经形成了“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产业加速”三位一体的全链条生态服务体系。活动现场,深天使及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邀请先健科技、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华润资本、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深圳药品检验研究院、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伊利CVC健瓴资本、奇迹之光、新产业生物、温润投资、金活医药集团、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州通创投和清华五道口科创金融研究中心等产业集团、投资机构、科研院所等领导上台,共同进行深天使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加速营启动仪式,助力产业加速。

本次活动还围绕“天使引领,产业护航”主题分别设置了两个圆桌论坛,邀请了来自产业界、投资界、科研界等领域的代表,从不同角度进行观点的碰撞和经验的交流。

交流期间,各位嘉宾围绕如何加强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推动“四链”协同发展、天使投资行业未来发展、创新合作模式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天使投资作为支持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应充分发挥其引领和护航作用,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未来种子期项目及AI助力生活更美好七个分会场。包括深圳天使母基金的四个行业小组行业服务体系宣发、产业龙头企业分享、优秀初创企业路演、投资机构交流等环节,不仅为初创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成果的机会,也为投资机构提供了一个发现优质项目的平台。

猜你喜欢

深圳天使母基金姚小雄:将来股权投资行业竞争是服务能力的竞争

股权投资峰会深圳天使母基金姚小雄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2

投资家网组织深圳明星创业企业走进上市公司金百泽(301041)

深圳天使母基金金百泽

由投资家网联合深圳天使母基金主办的明星项目走进上市公司金百泽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2022-05-17

深圳天使母基金签约暨子基金投资项目路演会成功举行

子基金深圳天使母基金

2018年11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天使投资...

2018-11-17

达芬骑动力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

达芬骑动力

近日,达芬骑动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达芬骑动力)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公司...

2024-03-01

百度优选年货节GMV同比劲增10倍,数字人直播打造行业新爆点

百度优选

伴随着大模型的进一步渗透,AI正在逐步重塑电商商业模式,电商行业格局已发生新的趋势性变化,智能电商成...

2024-03-01

全国人大代表刘宏志:数字化建设加速 为乡村振兴提质增“智”

数字化建设

“数字乡村”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志履职的关键词之一,作为一名信息通...

2024-03-01

光声制药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光声制药

近日,上海光声制药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3-01

派电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派电科技

派电科技(以下简称“派电”)中国智能电摩行业引领者,近期完成了数亿元战略融资。

2024-03-01

朝云集团业绩盈喜,纯利翻倍,预计增不少于120%

朝云集团

2月28日,朝云集团发布盈喜预告,预计纯利增长翻倍,业绩亮眼。

2024-03-01

讯飞会议耳机“学习强国”定制版即将登场

讯飞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的“原力引擎”,生成式人工智能必将给各行业带来新一轮的颠覆式创新。

2024-03-01

冷静看待中国企业出海热潮?听听他们怎么说

中国企业出海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推进,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之路已经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2024-03-01

网易云音乐2023年财报:首次全年扭亏为盈 净利润7.34亿

网易云音乐

2月29日,网易云音乐披露2023年业绩公告。

2024-03-01

CPT Markets交易分析:学习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的另类思考,避开群众想法所构成的虚假现实!

CPT Markets

乔治·索罗斯以其投资风格「快、狠、准」而受到市场的崇拜。

2024-0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