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创业不在北上广,互联网+健身每日瑜伽怎么做?

2016-07-27 08:05: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苑晶 

摘要:有些年轻人表示“瑜伽是首选的健身项目”。

Snip20160728_33

 

瑜伽起源于5000年前的古印度,梵语叫“YOGA”,那时到现在瑜伽作为一种悠久的文化,人们为此发明了84000种姿势。如今瑜伽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接受,有些年轻人表示“瑜伽是首选的健身项目”。

在过去瑜伽一直是线下模式,瑜伽教练依托于瑜伽馆或上门进行瑜伽培训,现如今一家互联网公司开始尝试反其道而行之线上开课,这种线上发力的模式到底成效如何、是否收到消费者的欢迎呢?每日瑜伽创始人告诉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小编“发展情况良好,正在扩张中。”

瑜伽

     互联网是一种整合

 

标准化。瑜伽行业一直以来是一个较为市场化的行业,一直以来没有一个行业标杆,人们在选择瑜伽课程的时候少有“慕名而来”,更多的是征询朋友的意见、被宣传单和户外广告所影响。整个瑜伽行业事实上是比较混乱的,初学者在书店、电商网站虽然可以轻松买到琳琅满目的瑜伽教材,但作为一种健身运动,标准化的动作和专业培训其实是很重要的,不然光靠“土法教学”和自学光碟非但没实现“强身健体”的目的反而有可能会“伤筋动骨”;除了多如牛毛的音像和书籍,线下店的教学情况也不容乐观:虽然如今瑜伽馆遍地开花,可教员素质跟不上,很多瑜伽馆老板有着“捞一把”的心态,具体有多少专业人士教课,那就不得而知了。

每日瑜伽告诉小编,在该平台找的老师是专业瑜伽从业者,平台对于老师的资质做了筛选,这可以让“滥竽充数”的冒牌老师远离每日瑜伽学员。同时,互联网作为一种载体也可以很方便的将录像呈现给学员,在每日瑜伽平台上,成千上万的学员可以很方便的学习标准瑜伽课程。

 

     瑜伽存在“引爆”的潜能

 

高频消费。从滴滴的成功、饿了么的铺天盖地可以想象,互联网产品之所以能被“引爆”很重要的因素是有巨大的潜在需求。不同于足球、篮球等,瑜伽可说是一种“亲民”的运动。不论在室内还是室外、不论男女老幼、也不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瑜伽满足与之相匹配的需求,在运动里瑜伽便是“高频”消费。

成为平台。在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小编接触的体育创业者中,很多人选择了足球、篮球等项目,不过在小编看来,瑜伽这样的项目其实也有成为平台的机会。对比几大球运动,瑜伽的市场规模一点也不逊色,网络上有媒体估计是1400亿左右,这样大的市场非常适合互联网公司来跑马圈地。

其次,由于瑜伽的独特属性,平台也可以发展成为精神和物质结合的平台。前不久“葛优躺”的爆红似乎暗示着这么一个现实:生活在水泥丛林的人们已经对快节奏的、压抑的城市生活无可奈何,自我解嘲的同时其实急需一种心灵寄托。在小编所知的业内消息,如今不少互联网公司的白领们对于“灵修”等活动非常积极,在所谓“大师”的带领下,极其小众的灵秀居然风靡一时。

邪念肯定要不得,而瑜伽中就蕴含着相当多的正派思想,如果将瑜伽修心、意念等概念加以提炼,想必对于精神空虚的现代人来说是一种福音。

商业模式多元。每日瑜伽李祖鹏告诉小编,公司ToB业务和ToC业务都在发展,从市场反馈的结果来说,二者都是可以被接受的。在企业把瑜伽作为员工福利的同时,每日瑜伽也可以获得稳定的现金流。

 

     创业不在北上广

 

李祖鹏和他的每日瑜伽发家在西安,现在已经在北京设立了分部,总共人员68人。在李祖鹏的案例中其实可以发现,这并不是一家“北上广”公司,但就是在被人们称作“互联网荒漠”的二线城市诞生出了每日瑜伽这样的优秀创业公司。

李祖鹏还透露,如今每日瑜伽在海外也有布局,海外业务有盈利,国内业务接近盈亏平衡。在课程内容上,每日瑜伽的课程体系是独创的,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具有体系化的瑜伽导练课程。每日瑜伽进入这个市场最早,用户体量和口碑排名均处第一。

 

作者邮箱、联系采访、商务合作:yuanjing@wefinances.com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作者苑晶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1

猜你喜欢

从游戏直播变化,探究互联网“低谷”里的变化与机遇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大概是中国互联网行业在过去十年里最艰难的时间了。

2022-08-16

如何看待“低谷”里的互联网?

互联网

每一波技术革新都会改变世界,然后受到监管,从铁路到工业食品,再到船舶、飞机、银行……现在轮到互联网了...

2022-02-28

互联网企业出海启示录:先驱与先烈一线之隔,中国企业除了“抱团”别无选择

互联网

茄子科技合伙人王超认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出海姿势有“仰攻”和“俯冲”两种,前者需要对未来要面对的困难...

2021-06-04

原创

手机之后,互联网七巨头的新战场

互联网手机

“互联网七巨头的新战场 ”

2021-01-11

通明智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通明智云

近日,通明智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通明智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全聚合与信公投资联...

2023-11-21

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突破500亿元,ALPD全球安装量突破3.5万套

ALPD

根据灯塔专业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500亿元,观影人次11...

2023-11-21

珀莱雅穿越二十年周期,展现长期的力量

珀莱雅

随着中国市场成为世界创新策源地之一,领先的中国美妆公司保持初心,探索中国美妆前沿创新之路,穿越周期,...

2023-11-21

原创

智邦国际宣布刘欢为全球品牌代言人

智邦国际

11月20日,中国一体化ERP领导品牌智邦国际举办了以【历沧海 致远方】为主题的智邦国际数智一体化战...

2023-11-21

原创

智邦国际官宣全球品牌代言人刘欢 ,品牌战略再升级

智邦国际

11月20日,“数智一体化先行者”智邦国际正式官宣由“国家殿堂级演唱家”刘欢担任全球品牌代言人,这是...

2023-11-21

达因药业总裁杨杰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婴幼儿事业发展贡献者”称号

达因药业杨杰

11月19日,2023第九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暨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隆重召开。

2023-11-21

原创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2023-11-21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2023-11-21

原创

科大讯飞下棋机器人专利获授权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下棋机器人专利获授权

2023-11-21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