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6000亿资金将抽离股市?!不得不防!

2016-08-25 11:07:0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大盘缘何跳水?A股的牛市梦还有多远?

投资家-1

尽管最近咱大A股偶尔会遭受点小挫折,但是今天盘中突然跳水一个点还是让本君有点吃惊。

好在收盘的时候收复了部分失地!大盘缘何跳水?A股的牛市梦还有多远?在此跟着商道君一探究竟。

市场最具活力的资金将受到严重限制?

收盘后本君注意到一则新闻:

保监会近日下发限制力度空前的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对中短存续期产品额度计算方法、保险金额、万能险帐户管理、退保费设定、预定利率、年金保险形态等多主面,均做出重大调整。

没错,此次监管的重拳直击“万能险”!各位看官还记得本君之前发文《它不仅撬动了万科,还变着法儿圈你的钱!》跟大家聊过这个看似很万能的险种吗?

有关注万科大战的看官肯定知道“万能险”资金在市场里的实力,而它的规模还在迅速膨胀:

据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万能险保费收入达8103.24亿元,同比增长147.3%,比2015年全年还多出450多亿元。

不仅如此,很多民营保险公司也几乎都是靠着万能险的规模来做大做强,同时万能险的收入也是他们驰骋A股最为重要的弹药库来源!

然而,这个目前市场上最活跃的资金或将面临新政策落地后的巨大变数。

据中金公司测算,预计目前A股中约有5000~6000亿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新规若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被置换或取出。

但是,针对这个“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说法,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该说法太片面,并表示此次调整并不是阻隔万能险,而是强调保险的保障属性。

总之,万能险调整是大势所趋。本君不便多说,各位看官自行领悟。

最具活力的资金买了哪些股?

那么万能险到底买了那些股?日后资金会不会抽离?小心驶得万年船,不得不防!

截至8月24日,两市共64只个股涉及万能险资金,详细名单如下:

083ab6015b334499976115c586efdc6420160825071251(资料来源:券商中国)

在商道君看来,这些公司尽管有的基本面是不错的,但举牌险企的重要资金来源“万能险”一旦受到抑制,这些被举牌公司的股价恐怕难以维持啊,各位看官还是小心为上!

大A股的牛市梦还有多远?

本君很少谈股市,但是仍有很多看官问本君,对当下的股市怎么看?

在股市拼杀多年至今,个人觉得现在A股虽没有大行情,但也是相对合理的。

短期内的波动或许在所难免,各位看官也不要过度忧虑,在各方合力作用下,股市在2900点左右还是有十分牢固的底部。

中期来说,应该还是维持一个区间震动的过程。

长期呢?或许我们已经走在慢慢牛途中了吧。

迷万人的万能险还能买吗?

本君一直不建议小白去A股里“赌博”,在此暂且抛开股市不谈。

再回到文章刚开始提到的保监会意见稿,很明显可以看到,意见稿主要针对的就是万能险。

上头希望保险能注重保障功能,日后万能险的收益率将面临重大下调的风险,这等于让万能险最重要的优势不再,迷万人的万能险恐怕难以再有吸引力!

商道君此前说过,对于这种保障+理财的万能险不值得大家花钱。

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想要获得保障的,不妨还是去寻找纯保障的传统型产品,消费型或储蓄型皆可,一般撬动的杠杆利益都要大于同样保费的万能险。

而想要理财的看官,也不妨去市场上找寻真正适合自己的那款纯理财产品,尤其对于中短期理财者来说,万能险绝非一个优选。

总而言之:用合理的保险产品获得保障,用合适的理财产品生财有道。

>>据说关注【道君说财】微信后,不仅学会了最适合自己的理财技能,还赚的不要不要的!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

猜你喜欢
原创

它不仅撬动了万科,还变着法儿圈你的钱!

万科前海人寿万能险

究竟是何方神圣帮宝能拿下了万科,气得王石跳脚。

2016-08-11

中科科仪获数千万战略投资

国科嘉和中科科仪

近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科仪”)获得国科嘉和数千万战略投资。

2024-03-07

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融资

奇纳新材

近日,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投资。

2024-03-07

恩弼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恩弼科技

近日,上海恩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弼科技”)获得由希扬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07

加快“无痛中国”行动实施 叮当健康助力构建社区疼痛管理生态圈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指导,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学术支持,人民...

2024-03-07

“以旧换新”成政府促消费工作重点,闪回科技助力市场焕发活力

闪回科技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

2024-03-07

国开行与莲花健康达成和解 将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莲花健康

2024年3月6日,莲花健康发布公告,已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执行和解协议》。

2024-03-07

战略签约!GST携手希迪智驾,助推阿布扎比可持续智慧交通网络建设

希迪智驾GST

阿联酋当地时间2月28日,希迪智驾子公司深圳希迪网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希迪网联创新”)与G...

2024-03-07

「上海百奥恒」完成亿元A+轮融资

上海百奥恒

上海百奥恒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百奥恒”)近日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中美绿色基金、悦达资本、...

2024-03-07

京津冀十年 |华夏银行多措并举 积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华夏银行

2024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

2024-03-07

万华电子完成新一轮融资

万华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烟台万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电子”)的投资。

2024-03-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