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A股开启新征程,你还只做看客吗?

2016-10-19 10:12: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最近一段时间,深港通的风声越刮越响。昨天,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解读。

aa5cb2c5eed2a65c838be5af978a748

 

 

最近一段时间,深港通的风声越刮越响。昨天,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解读。

这一解读的出台,意味着深港通的开通正式交易进入了倒计时。而深港通的启动,也意味着A股的国际化征程又迈出了一大步。

“等等~!锐眼哥先别往下说的,俺还不知道深港通是啥意思呢?”

好吧,那就先来科普一下。

深港通,是深圳和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简称,指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建立技术连接,使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简单地说,就是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深港通买卖在深交所上市的股票,这也叫深股通;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深港通买卖在港交所上市的股票,这也叫港股通。

具体到双方能交易哪些股票,请看下图:

(图片来自易读财经)

由于深圳在香港的北边,因此深股通资金也叫北上资金,港股通资金也叫南下资金。

说到这,有人会问了,深港通开通以后,南下资金多还是北上资金多呢?

锐眼哥认为,南下的资金会更多:

1、根据沪港通的情况来看,南下资金更多

虽然下个月深港通才正式启动。但早在两年之前,沪港通就开始运行了。数据显示,过去两年里,南下资金的成交额占香港主板市场的份额已经从刚推出沪港通时候的1-2%升至12%以上。

而今年的数据更是说明了南下资金之多:

今年前三季度,沪港通下的港股通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04亿、767亿和993亿元,呈现出显著上升趋势。

其中,9月份港股通资金单月净流入额更是高达587亿元,日均净买入额超过30亿元,超越了2015年4月份大牛市时候创下的日均29亿元的净买入纪录。

而沪股通则是严重遇冷,8月份沪股通还有214亿的净买入金额,但9月已经严重萎缩至为24亿元不到,出现雪崩式下滑。

港股通vs沪股通,真是冰火两重天。

2、人民币贬值预期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出现连续贬值的情况,已经跌破6.7的所谓“铁底”,这让人民币的继续贬值的市场预期也越发强烈,各种如何换美元的技术贴更是大行其道。

由于港币与美元实行联系汇率制度,因此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也就等同于人民币对港元贬值。

而港股又以港币计价,因此港股也可以说是一种“准美元资产”。

在人民币贬值的大背景下,内地资金通过深港通这个渠道购买港股,换成“准美元资产”,抵御人民币贬值的损失,也是会资金南下买入港股的一大原因。

3、港股的估值比深圳股票低很多香港恒生指数的市盈率目前才10倍多一点,恒生国企指数的市盈率更是不到8倍,可以说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估值洼地。

而深交所股票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主,它们的估值普遍很高。

例如,目前深圳创业板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为香港恒生小型指数成份股市盈率的三倍以上。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估值差距如此巨大,资金是不会无视港股这块价值洼地的。

那么,深港通开通前后,港股既然有机会,该怎样赚钱呢?

深港通虽然即将开通,但只有50万资金以上的A股投资者才能通过这一通渠道购买港股。

因此小散们如果看好香港股市,不妨配置一些与购买门槛比较低的与港股有关的基金,如:

南方中国中小盘基金,最低申购金额1000元,代码160125;

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最低申购金额500元,代码160717;

银华恒生H股B,最低申购金额1000元,代码150176;

汇添富恒生指数B,最低申购金额1000元,代码150170。

这些基金一般可以通过在各个银行、券商、基金的直销平台上面认购。

以上基金是锐眼哥举例所用,可以参考,但不构成买入建议。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财经微信号——【财经锐眼】,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A股这个大事又推迟了!别急,先来研究下“吃吃喝喝”!

医药深港通白酒

上周五,锐眼哥在文章《千呼万唤不出来!难产的深港通,到底有多大的投资机会?》中写到了备受瞩目的深港通...

2016-11-21

原创

千呼万唤不出来!难产的深港通,到底有多大的投资机会?

投资机会深港通推迟

关于“深港通”这一中国资本市场里程碑事件的消息,最近一年以来层出不穷,媒体隔三差五地报道,一次次地放...

2016-11-18

原创

定了!深港通真的来了,那么牛市呢?

A股深港通

深港通真的来了,牛市也不远了?

2016-08-16

六度携手 APEC助力五粮液“共酿和美”

五粮液

4月22日,2024年APEC&五粮液联名款纪念礼盒在中国香港成功发布,并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将于...

17小时前

《蛋仔派对》防止沉迷游戏与大额充值,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线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坚持保障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力求杜绝网络诈骗,不理性消费充值,沉迷游戏时间过长,冒充大人...

19小时前

大晟文化2023年营收同比增9.26% 游戏与影视业务齐头并进

 大晟文化

大晟文化在游戏和影视业务领域的稳健表现,展示了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创新能力。随着文化娱乐市场的不...

19小时前

鸿利智汇拟派现7079.44万元 占2023年度净利润比例超过33%

鸿利智汇

4月24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3年度报告及2024年一季报。

19小时前

通化东宝减肥药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此次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临床申请获得批准,标志着公司GLP-1类管线在超重...

19小时前

原创

一图读懂佳禾智能2023年年报业绩

佳禾智能

一图读懂佳禾智能2023年年报业绩

1天前

进军香港!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晚期鼻咽癌上市申请获DO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4月24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

1天前

一图读懂|海德股份(000567.SZ)2023年年度报告

海德股份

以“大数据+AI技术”为支撑,打造困境资产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1天前

“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港股首秀:发行价3.8港元,市值逾55亿港元

出门问问

4月24日,“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完成敲钟上市,股票发行价为3.8港元/股,首日收盘微跌3.16...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