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朝鲜战争要爆发?金融市场迎来前所未有之变局!

2017-04-10 10:49: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美国敢动武,咱们就敢赚一把!

战争,离我们是如此之近!

就在上周五锐眼哥的文章《特朗普怒射:我们也能发战争财?》分析了军工股之后,东北亚的局势在周末又骤然紧张了起来: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重新让驻韩美军配备核武器。

除了这事之外,美国的航母又有异动了!

据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取消了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在澳大利亚港口停靠的计划,将改派这艘航空母舰和两艘导弹驱逐舰驶向朝鲜半岛,作为对朝鲜近期导弹测试的回应。


1


而根据卫星图像和分析,外界普遍猜测朝鲜可能在未来数日内再次进行武器测试,迎接该国最重要的国家假日——4月15日是朝鲜建国领导人的生日。

你派航母,我搞试验,现在的美朝双方简直针尖对麦芒,各不相让!

于是各路媒体和专家纷纷惊呼:美国要打朝鲜了!

但是锐眼哥说,卡尔文森号航母北上朝鲜,更多的是恐吓,实质意义并不大。

想当初老美打海湾战争时,可是出动了多达6艘航母,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杀鸡用了宰牛刀。

而现在就一艘航母过去,未免也太势单力薄了。

有人说,还有驻韩美军和驻日美军呢。但是,熟悉美军的都知道,美军有个传统——凡是打大仗,必须出动三艘以上的航母战斗群。

目前美国在日本横须贺还有一艘航母,其次就是远在夏威夷的航母了。

只有这三艘航母汇集一处,美国才有可能真正开战。

美国面对的,是有核武器的、疯狂的朝鲜,而不是数年战争之后快被打残的叙利亚政府军。

所以从战争的强度、烈度、任务难度来看,美国打朝鲜要比打叙利亚困难的多。

就在国人的目光都聚焦在美朝对撕上时,锐眼哥注意到了另一个可能会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

4月23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

关于首艘国产航母的具体下水日期,网上一直炒得沸沸扬扬,之前就出现过首艘国产航母将在4月23日海军节下水的传闻。

而最近中国邮政发行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纪念”的纪念信封,则是对传闻进行了确认!


2

(注意看邮戳上的日期)

受“朝鲜局势紧张+国产航母即将下水”的影响,今天(4月10日),A股的军工板块也爆发了一把:

亚星锚链上午一度涨停,而中船防务也一度大涨超过8%。其它的,诸如中国动力、中船科技、北斗星通、中国船舶等航母概念股均有较大涨幅。

当今的世界,如此不太平,航母作为一个国家军事实力的标杆性武器,无论在政治上、还是在军事上,都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

锐眼哥认为,首艘航母下水,受益股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航母装备制造股。

2.军工材料股。

3.电子行业股。

这三个方面的个股,会直接因国产航母的下水而受益。

再说点后话,随着未来第二、第三、第四艘国产航母的下水,航母的运营维护以及升级方面的相关上市公司,也有很不错的前景。

如果说军工股的上涨在短期内是受到了朝鲜局势紧张和首艘国产航母即将下水的双重刺激,那么几个月之后的8月1日建军90周年,则是对军工板块的中长期利好。

建军90周年,将是展现国防工业最新发展成果的绝佳时机,也是检验近年来军改成果的最好平台,所以锐眼哥估计今年的春天和夏天,军工股会是雄安股之外的另一大市场主热点。

要想发一笔“军火之财”,除了参与军工股之外,还有就是一个方法就是买军工基金了。

目前,市场上规模比较大军工基金有以两个:

1.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代码161024,基金规模166亿。

2.鹏华国防,代码160630,基金规模同样是166亿。

这两只基金都是场外基金,在天天基金网上就可以直接购买。

俗话说:“盛世藏古董,乱世买黄金”。如果特朗普对朝鲜开战,那么黄金和黄金股的价格大概率会往上窜一窜。但是,黄金和黄金股的反射弧都太长了,在后劲上会比军工要逊色不少。

关于军工股,关于股市、关于房价,你有什么要说要问的,都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锐眼哥会一一回复的。

你如果觉得本文对你的投资有帮助,那么还请多多点大拇指和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ofo押金新政策:押金投资理财项目后可免押金

理财ofo押金

11月23日下午消息,ofo今日在App里发布通知称,ofo 99元押金用户一键升级成为PPmone...

2018-11-23

原创

万亿革命!全新的理财时代正式到来!

理财

理财新规要点挺多,但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

2018-09-29

实至名归!肆拾玖坊上榜AIIC Awards 202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肆拾玖坊

近日AIIC Awards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赛在海南举办,作为茅台镇酱酒品牌“三台一坊”的后...

2023-11-22

广州再添新地标酒店!桔子酒店3.0首次登陆华南市场

华住集团

11月18日,桔子广州越秀公园酒店开业暨2023桔子酒店品牌年度派对“桔子乐活跑”活动欢乐开启。

2023-11-22

航天锂电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

航天锂电

近日,航天锂电顺利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本轮投资人以国资产业基金及市场化投资机构为主,由桉树资...

2023-11-22

百合佳缘发布双十一婚恋观报告,近两成人士坦诚办婚礼是为了“收份子”

百合佳缘

近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备受期待的双十一婚恋观报告《那些关于婚礼的小九九》(下称《报告》),揭示了一...

2023-11-22

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西安

11月21日,“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正式开启。

2023-11-22

一山藏万象,一水映徽州!安凯为黄山旅游赋能加码

安凯

“诗与远方”的生活是怎样的?大概是登顶黄山,赴一场“山花”与“云海”的浪漫;是寻一处宏村民宿,在满天...

2023-11-22

波场TRON亮相币安区块链周,获彭博社、美联社等外媒高度关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钻石赞助商亮相伊斯坦布尔币安区块链周,引发全球知名媒体高度关注。

2023-11-22

西南首座DiorInlex城市会客厅,首次为社区定制的限定奢华日常

首钢云尚江

2023年11月19日,首钢云尚江来跨界打造的DiorInlex城市会客厅,盛大开放!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